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20

20.

 

纵然赵云澜一直听说过牧歌这个名字,却是因缘际会没有见过面。

唯独那么点儿八卦还是从他爸茶余饭后说出来的,那会儿他还上学,他爸去参加左刚的生日宴会,就有幸目睹了那么一场修罗场一般的场面。而后牧歌出国,在好莱坞混了个名堂出来,再然后回国,并不算高调但是也不很低调的出了柜,没想到几年之后,连孩子都有了。

赵云澜因为拍戏所以没参加左左的婚礼,但是眉姐是去了的,和公司里其他人说到那场婚礼的时候自然也就说到看见了牧编剧和他先生,据说是个企业家,长相挺俊的,就是人有点冷,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

赵云澜对这没兴趣,他唯一好奇的就是牧歌是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写昆仑和小鬼王,以至于过了那几条威亚的戏后,在得到副导演的默许之后,他就欢快的脱了威亚,跑去找左左了。

这一去可不得了,就看见沈巍手里抱着个小女孩,正温温柔柔的说着什么,赵云澜从来没见过沈巍那样的眉眼,说白了,就好像个老父亲对待自己的女儿,他没来由就觉得想跪,想喊爸爸。

左左正站在旁边和一个人说话,那人高高瘦瘦的,应该就是牧歌了,赵云澜上前快走了两步,冲那几人打了个招呼,一眼瞥见沈巍,正抱着孩子冲他乐呢。

“云澜,来。”左左说,指着旁边那人,“这是牧歌。”

赵云澜毕恭毕敬的握了握对方的手,“牧编剧,您好。”纵然他这人平时大大咧咧惯了,然而那些个该有的礼数他自然不会忘。

“你好,我听说过你。”牧歌讲话斯斯文文的,他低头,看见方才还待在沈巍怀里的小姑娘起了身,抱着他的腿,一般咬着手指头一边看向这西伯利亚贵妇打扮的大哥哥,一脸好奇。牧歌连忙说,“这是我女儿,樊歌儿。菜菜,叫叔叔好。”

赵云澜一弯腰,想要把那孩子抱起来,却一不小心就扯到了某些部位的伤,龇牙咧嘴了一下,沈巍连忙站起身来,做了个护着的动作,只不过在别人眼里看来,说不清楚是保护赵云澜,还是保护着樊歌儿。

“哎哟,没事没事,我就是刚下威亚的戏,这还有点儿没缓过来劲儿呢。”他抱着小姑娘,那小姑娘伸手去抓他的毛领子,“你好呀,小朋友。”

菜菜眨眨眼睛,认认真真的扫了扫这个一脸胡子的男人,那诡异且奇葩的造型让她忽然就有点慌,一咧嘴,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转过身子要牧歌抱。

左左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笑一边说,“赵云澜,你看连小朋友都嫌弃你。”

赵云澜站在中间一脸哭笑不得的尴尬劲儿,下意识的连忙回头去找沈巍,却见那人也笑,随后又去逗弄那小姑娘,才让她破涕为笑。

牧歌有些歉疚,“估计这孩子是累了,出来一天了。”

赵云澜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估计我这西伯利亚贵妇的造型实在是有点……嗯……吓人。”

“没有,挺好的。”牧歌抿嘴笑,“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带孩子走了。”

赵云澜听了有些失落,这他还有好多不解呢,怎么这就要走了?

只不过他跟人也没熟到那个地步,求人家不要走这种话他也说不出口,只得一口一个再见、一口一个路上小心挥别了牧歌,转身就剩下左左和沈巍,三人对视了几眼,他感慨了一下,“怎么这么快就走了啊。”

“人家是来探班的,又不是来工作的。”左左笑到,“你的戏拍完了?”

赵云澜点点头,“一会儿还有一场,不过估计要八点左右了。”

左左点头,“那我就先回酒店了,明天我的戏就完了,本来还想和你们一起吃一顿饭。”

赵云澜皱着脸,“哎呀,心领了心领了,咱回北京之后再吃也行,你非添这乱干嘛。”他说话不客气,自然也就遭到左左的白眼,“谁说要和你吃了,我这是为的和沈影帝一起吃饭好么?”左左毫不客气的挽上沈巍的胳膊,却敏感的察觉到沈巍身上一僵,眼神情不自禁去找赵云澜。

这一下赵云澜可发了作,“巍哥很忙的,小鬼王后面的戏有多重你又不是不知道。”

左左却直勾勾盯着沈巍,“这样啊,沈影帝?”

沈巍不动声色的把胳膊从左左怀里抽了出来,“确实,后面有几场大戏。”他抬眼看向左左,“如果有机会,等我回北京之后亲自请你。”

左左点了点头,“我看行,那我就等着了。”

赵云澜刚想开口,就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澜哥!澜哥!!”他一回头,看见是副导身边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他连忙说,“有人叫我,我先走了啊。”便转个身吧嗒吧嗒的跑走了。

左左望着赵云澜的背影,忽然开了口,“他是个好孩子。”

沈巍不懂左左的意思,却答,“他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个孩子。”

左左挑着眉毛看向沈巍那张平静谦和的面容,她深吸了口气,本还想说上些什么,却匆匆闭了嘴,不再言语。她不知道自己是太过敏感还是怎么,又或者一切只不过是她太多疑了。她隐隐约约听说过关于沈巍关于地星娱乐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左左并不热衷于掺和到圈里的八卦事件之中,只是她不希望自己身边的那些为数不多的好人,受到伤害。

“云澜这孩子,你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内里挺敏感的。”左左往自己保姆车走,沈巍就在身边陪着她。她也搞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拼了命的想和沈巍说出自己心里那点儿对赵云澜的私心。“他爸以前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他,就把他扔给保姆带。他怕他爸担心他,有时候保姆给他吃凉饭他也不说,长久了就落下来那么个肠胃不好的毛病。”左左抬眼,笑说,“沈巍,我知道等这戏拍完上映之前难免会有相关的宣发,热度也绝对不会低,但是请你们星娱手下留情。”

沈巍勾了嘴角,“你多虑了。”

左左感慨,“但愿如此。”她走到保姆车前,已经入了夜,天气里水汽多,会变得潮湿起来,她觉得自己像是个操心命的老大姐,然而显然赵云澜那小兔崽子也并不会太领情就是了,又转身情真意切的看了看沈巍,“娱乐圈里那些脏事儿,他接触得少。”她心想自己定然是疯了,怎么就和个并不算熟稔的人说上这话呢?

沈巍那是什么人,沈巍那是谁都巴不得去抱着大腿求共演的人,她苦笑,心想自己这真是卖了陈眉一个大人情,这话说出去,也许以后连同和星娱那些名角们共演的机会都没了。

沈巍只是推推眼镜,站在月光下笑得格外悲天悯人。

“我知道。”

他说。

 

柳敏回到北京之后马不停蹄的见了一些人,待到回家时,已经是夜里一点。

在玄关处踢了鞋子,又将书包放在衣架上,却唯独拿出了手机,一边活动着坐得僵直的手肘,一边翻着上面的新邮件和信息。

沈巍终于首肯了她改完之后的方案,却又在另外一封发给几个星娱高层的邮件中问及另外一个案子的事情。邮件抄送给了她,沈巍从不避讳提拔柳敏在公司里的位置,他明确表示柳敏应该知道星娱接下来的发展情况,以至于地星娱乐公司内,很多人也就误会了柳敏和沈巍之间的从属关系。

在外人看来,他们认为是柳敏造就了沈巍,她是他的全能经纪人,铁打一般的铁娘子,却也只有柳敏和少数不多几个星娱的高层知道,星娱的老板从来只有一个人——那便是沈巍。

只不过对外而言公司有专门的经理人团队来运作,沈巍除了接戏和拍戏之外,只要给公司铺展大方向即可。这次星娱要收购的是排名国内前三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管理层看中了这平台其中文学IP培育的能力。现如今市场上的好本子少,大多是些不知所云的言情作品,像牧歌这种年轻又优秀的编剧一年创造的本子总是有限,沈巍便提议,不如考虑去素人里挖掘好看的故事。

管理层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着手组建项目团队,签好保密协议之后,开始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市场上不止沈巍一个人有此想法,也因此目标公司游移不定,其中一个竞争对手,便是宇宙之北。

宇宙之北到是舍得花钱,接洽的时候各种砸钱买断的意向;然而星娱给的条件是50%以股换股50%现金,这就看目标公司的老板及管理层对于星娱和这整个行业的信心了。

沈巍不介意他们拿自己当成金字招牌去说服那些目标公司的管理层们,娱乐圈就是这么个现实的地方,有人热爱流量小鲜肉,也就有人追求真正富有文学价值内涵的作品。

正当目标公司犹豫不决的时候,沈巍的第三枚金杯入手,于是也就让目标公司的管理层吃了一颗定心丸,选择和星娱进行联姻。

与此同时星娱替沈巍和宇宙之北替赵云澜都接下镇魂这部电影,这书的原著便是连载在那家文学网络平台,不得不说是让明眼人心中一笑的事儿了。



--------------


其实关于有些姑娘反应的赵云澜的性格问题吧,我只想说故事其实刚开篇,后面慢慢来。人总要又成长的过程,也总要有被命运按在地板上狠狠摩擦的时候。

至于之所以更这么多,是因为假期确实快结束了,而且假期完了之后我也会有点忙了,也要有些出差啥的,可能更新就不如这么勤快了,尽量保持一天至少一更吧。


还是那句话,瞎逼写,凑合看。

啦啦啦啦啦。

 
评论(35)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