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34

34.

 

赵云澜是被小贝生拉硬拽的从那假山头上给弄下来的,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行了,不行了,脚麻了没劲儿了。”好在小贝这人别看个子不高,但是力气还是挺大的,一把从背后架起来赵云澜,把对方胳膊架在自己肩膀上,就把那霸着假山头不下来的人给抓下来了。

赵云澜只听见李导喊了cut,但是不置可否,心里老紧张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沈巍溜达到他身后,轻轻伸手在他的胳膊上揉着捏着,赵云澜讶然,连一旁的小贝都讶然,心想沈影帝这是不要脸了么?在这么大庭广众之下……??

到是动手动脚的人一脸清风皓月正直无敌,“演了那么一场大戏,累么?”口气悲天悯人得好似个耐心指导后辈的前辈。

众人看了,也丝毫没有什么歪想法,只当是俩人对手戏演多了之后的关心罢了。

有一旁抄起手机拍录小视频的姑娘,把这一幕给留了下来,发了个朋友圈,“哎嘛我们沈影帝真是太暖了,小澜孩刚演完一段高潮戏僵得肌肉直疼,我们沈影帝就上前去捏捏捏了~❤”

赵云澜忙不迭的点头,“累,我跟你说啊,我裤衩都湿了。”

他摘着自己身上那西伯利亚贵妇的大毛围脖,果不其然,脖子上一圈都是汗。

于是沈巍叫扬扬拿来纸巾,伸手在他脖子上按着。

小贝一见连忙伸手把那纸巾拿了过来,一边擦一边用小眼睛各种暗示沈巍离远点儿,再离远点儿——别冲动,冲动是魔鬼。

沈巍却温温柔柔的,好似看不见似的,“先摘了吧,到时候再起疹子了。”

“沈老师,你说我刚才演的,行吗?”赵云澜心里忐忑得很,也不知道自己那肆意发挥到底是好是坏。他又偷偷撇了撇李导,看见那方才对他吹胡子瞪眼的老爷子正摸着下巴看monitor,那感觉仿佛一下就回到了当年还在上学时——

有数不清的考试,和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夏日午后。

心里那种令人着迷的忐忑不安,与跃跃欲试的想要知道考试结果时的心情,真是让人怀念。

连同那种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悄碰触在一起的手背,赵云澜垂着手,在阴暗处,沈巍探手进他的宽幅大袖中,一根手指碰上了他的手背,只有大约那么一厘米见方的触点,却好似给他力量了似的,陪他一起等着那见分晓的时刻。

恍惚间他好似回到高考放榜的时候,看到考上了中戏之后尖叫到扑到他母亲的怀里,连同一向板着脸的父亲都笑了,特地从公司回来陪他们一起吃了顿饭。

饭桌上他爸妈问他,以后想做什么啊?

他说我都考了中戏了,还能干吗,出道啊,演戏啊,我要当大明星的,我要当影帝——

他爸笑着说,那就签咱家的公司啊,我让陈眉给你包装包装,然后出道。

妈妈就碰了碰他的手背,笑眯眯的说,“去做你喜欢做的事,云澜,去做你喜欢做的事。”

……那个夏日的午后再也不会有。

他忽然鼻子就一酸,当看见不远处李导扬起的拇指时。

“这条过。”

 

他反手一把就抓住沈巍的手腕。

认认真真的,仔仔细细的。

却又坚定不移,他也便逐渐懂了左左对他说的那句话——

“云澜,你要先爱上你自己。”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不过忽然而已。

醍醐灌顶,亦在一瞬而已。


 
评论(18)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