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43

43.

 

赵云澜杀青的时候是哭了的。

抱着工作人员和粉丝送上来的花,本想帅气的大笑,可是一张嘴眼泪就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陈眉也在现场,怀着一丝无奈又动容的笑一边和周围人鼓掌一边看向赵云澜,这现场太有感染力,小贝一边抽着纸巾给赵云澜擦眼泪,一边说,“哎嘛,哎嘛,我怎么也那么感动呢?”

李导一程没给过赵云澜好脸色,终于在最后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下那方才还只是偷摸擦着眼泪的赵云澜,也不知道是碰了哪跟弦儿了,哭成了啜泣,好似等了好久那个肯定似的。给李导笑的,一边拍着趴在他肩膀上哭的高个儿青年一边回头无奈的看向陈眉,“小眉啊,你看这孩子……”说到最后也乐了,在这圈里没见过这么憨傻又直白的。

陈眉只觉得那脸都快丢到太平洋去了,只能让小贝赶紧把赵云澜从人家李导身上拉下来,讪笑着和众人作揖,“真是谢谢大家照顾我们家云澜了。”

拍摄完毕之后则是后期们的工作了,等到电影过审之后再做宣传,中间的时间陈眉早就安排好了。

也许是有镇魂的加持,陈眉给赵云澜接到了一个历史正剧男三的角色,不是以前那种粗制滥造的网剧,也不是靠脸就行的偶像恋爱剧。陈眉想的挺明白,她就是要把赵云澜从那个“黑红流量明星”的名号中拽拉出来。

等到赵云澜拍好杀青照等一系列卸妆走出来的时候,陈眉已经在车里等他,刚结束了一个远程电话会的陈眉多少有些疲惫,赵云澜推开车门进来了,“眉姐!”

果然还是年轻,二十来岁的孩子怎么都不怕累似的——陈眉想,她忽然说,“明天可以稍微晚起一些,飞机改到下午的。”

赵云澜笑哈哈的,“还是眉姐疼我。”又是那股子自然而然的亲昵,“对了,回北京之后我想休息几天,行吗?”

陈眉上下扫量赵云澜,“休息?”

“是啊,我想出去旅个游,怪累的。”赵云澜哪能告诉陈眉老子是要约会,是要和沈影帝私奔?于是他只能佯装格外疲惫,“眉姐,总不能让我刚结束了这个拍摄就立刻进组吧,我又不是铁打的。”

陈眉到是知道赵云澜身体确实不是很好,像镇魂这种高强度的拍摄让这孩子看起来都瘦了。她点头,“好吧,你要休息多久?我给你接了一个新的本子,下月初就要进组。”

赵云澜一愣,“我去……万恶的资本主业都不带这么剥削的吧……”

陈眉眉头一皱,刚要开始那种老妈子式的万年说教,就看见赵云澜双手一合十,“眉姐对我最好了,我知道的,我肯定好好演戏。”

那泼猴样让陈眉哭笑不得的,又拿他没办法,只得应允赵云澜休假两周的要求。“你打算去哪儿啊?”她随口问。

赵云澜一愣,想了想,“不知道。”

“啊?”合辙好,这是打算来趟说走就走没有目的地的旅行么?陈眉扫量赵云澜。

那家伙只得摸了摸头发,尬笑道,“我还没想好,不过估计不是海边就是找个岛?”

按照他的想法,这小情人儿之间偷摸着约会旅行,难道不得找个私密性好又阳光灿烂,天天能腻在一起最好还能干点儿羞羞的事情的岛吗?比如什么大溪地,比如什么伊维萨岛,又或者汤加、斐济、毛里求斯之类的——沈巍之前在多少采访里都说过,他爱潜水,他爱阳光灿烂的海边。

赵云澜那一路旖旎的想,自己是不是得先准备条性感迷人的泳裤啊?

虽然他只有那种土逼到爆炸的四角大短裤,还印了好多小花花什么的……

 

然而当他站在凯夫拉维克机场门口、看着眼前那一望无际的景象时,没想到沈巍真的约他来了一个岛。只不过这地方压根儿不阳光灿烂,也一点儿都没有夏日炎炎,有的只有满眼望尽的苔原地貌和很远很远的冰原雪山——

他记得自己当年曾经格外装逼的在采访里说过,“我想去冰岛,就感觉冰岛就像是在世界的尽头一样,去感受一下世界尽头的气息吧——”

即便是八月中,国内最为炎热的日子,他刚从飞机下来,穿了件短袖TEE和短裤,脚上趿拉着一双运动拖鞋就来了。

可是门口一阵小风吹来,吹得他竟然打了个哆嗦。

“我操……”

赵云澜呢喃。

这尼玛也太世界尽头了吧?

他想。

然后他就看见一辆白色SUV停在他面前,车窗摇了下来,露出驾驶座上沈巍那一副白净却略显高冷的面容,微微低下头,却抬眼,从墨镜的缝隙处看他——

“傻站着干嘛呢,还不上车?”

 

沈巍先他两天到的,即便是来到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俩人保密工作也做的格外足就是了。签证什么的是沈巍去办的,赵云澜回到北京三天之后就收到来自签证中心寄来的绿色大信封,里面躺着他之前交给沈巍的护照,还有一页冰岛签证。

北京飞冰岛没有直达航班,沈巍给他买的机票在丹麦转机,赵云澜一人在机场里绕得晕头转向不说,最苦逼的是莫名其妙的时差,他在飞机上可劲儿的吃褪黑素,然而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激动了,还是欧洲时差不好倒的缘故,他翻来覆去的愣是十几个小时没闭眼,下了飞机之后一看表,冰岛时间正好上午十点半,天气那叫一个好——

赵云澜慢腾腾的爬上副驾驶座的椅子上,对于这种忽然而至的旅行还有点儿没实感似的,然而沈巍已经一脚油门上了路。

不知道为什么,off状态的沈巍好似和在组里又有些不一样,赵云澜没来由的想,他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忽然连看向对方的勇气都没有了似的。

“我、我们去哪儿啊?”

他觉得喉咙里涩涩的,张开口连声音都有些走样。

趁着说话的时候他瞄了沈巍一眼,忽然叫到,“你剪头发啦?哎嘛,哥哥一下年轻十岁。”

“我有那么老吗?”沈巍却问,戴着墨镜,看不清楚眼中的神情。

“我说你青春永驻呢。”赵云澜也不是省油的灯,接下茬功力自上小学就一直名列前茅的。

他却听见沈巍轻快的笑声,那好像是他第一次听见沈巍那样笑,连忙回了头,看向对方,好似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

“是不是累了?飞机上没睡好吧。”沈巍拍拍赵云澜的手,问。

赵云澜点头,“睡不着,没有实感。”

“嗯?”沈巍挑眉。

“一个是来冰岛没有实感,还有一个是和你一起来旅游,也没有实感。”赵云澜乱糟糟的说着,可是他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问沈巍,“我们是不是能看到极光啊??”

却被沈巍一脸嫌弃,“季节不对,要等到十月末到来年四月那个时间段才能看到。”

赵云澜有些失望,点点头,然后又想到什么似的,连忙问,“那我们是不是能赶上白夜啊??”

沈巍叹了口气,“云澜,白夜是在六月份,我们来晚了。”

眼瞅着隔壁那人的脸就皱了起来,沈巍刚想开口安慰几句,就听见那人又扯着那小烟嗓说,“没事儿,反正和你出来我就高兴。”他深深吸了口气,又吐出,“真的,沈巍,能和你一起我真的很高兴。”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