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50

50.

 

柳敏这人我行我素惯了,纵然外表看来温婉贤淑,性子却刚得好似个爷们儿,同性朋友不多,几个发小儿留在家乡结婚生子,却唯独她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北京打拼,三十来岁了终于明白男人不可靠,知己也是少而精才好的道理。

那些个弯弯绕绕的东西她不喜欢,办事也是干爽利索的很,沈巍喜欢她这一点,不过分套近乎,也不让人觉得冷漠难以靠近。

她坐电梯上了楼,按照记忆里残存的画面去找陈眉的家。

还未敲门就看见门是虚掩着的,柳敏一皱眉,心想那么大人了,又是独居,不怕来坏人么?却伸手在门板上敲了两下,“眉姐?”

“进来吧。”屋里传来陈眉的声音。

柳敏便进了,手里提着的小蛋糕盒子是前几年去美国出差时她喜欢的,没想到在北京也开了店。店就在她所住小区对面的商场里,来之前买了两枚千层,糖少不甜,分量也是小小一块,陈眉在保养这件事上有着异于常人的毅力,柳敏心想她大老远买来的,总不能直接扔垃圾桶吧。

陈眉到是挺给她面子,假模假式的拍着手说哎呀这不是网红蛋糕么,柳敏却扯了扯嘴角眯着眼睛,“眉姐,咱们俩其实挺熟的,我们真不用这样。”

真是懒到连装样子都不乐意,陈眉心想,那正好,自己在她面前也就不用挂上那副甜美可人的娇俏嘴脸。

她推了推眼镜,坐在沙发上,“我耳环呢?”

柳敏从手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放到茶几上,却端起来餐盘上的小蛋糕,小口小口吃着。“不甜,偶尔放纵一次长不了多少肉。”

“我年纪大了,可不如你们小年轻。”陈眉感慨,用手撑着脸,歪着头看向柳敏,“真没想到有朝一日咱们俩还能坐在一块儿吃蛋糕喝茶。”

“我也没想到。”柳敏感慨,“知道自己年纪大了就少喝点儿,怎么,又是谁的局。”

“李导。”陈眉答,她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上次汪徵那事儿谢谢你们了。”

“没什么可谢的,举手之劳罢了。”柳敏答。“杨思思那事儿爆初来确实是星娱的手笔,不过也不全是为了你家赵云澜,镇魂还未上映之前有那么多负面新闻也许并不好,巍哥点了头,星娱的高层也乐意,杨思思又面临要转型,还能把赵云澜和汪徵的事儿压下去,一石四鸟,怎么看都是利益比较大,何乐不为呢。”只不过她到是留了一手,没将沈巍对赵云澜志在必得一事儿说出口,那是老板的私事儿,柳敏想,她没有任何权利去指摘什么。

陈眉不置可否的看了她一眼,随后问,“还喝点茶吗?”

柳敏摇头,“这样就好。”她没有过太多和女伴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的经验,以至于和陈眉俩人在这周末的午后一起吃个小蛋糕喝茶,到让她有些坐立不安起来了。“您家赵云澜现在休息了?”

“嗯。”陈眉点头,“去冰岛了,说是要休息两周,之后就要进别的组了。”

柳敏心中一愣,这下可明白了沈巍去冰岛是为了什么——那人一板一眼跟她说想要为某网络综艺节目的拍摄去踩踩线路,可是柳敏心想,这骚操作,哪家艺人上网综之前还会去实地考察呢?

合辙好,这是带着自己小情人儿跑去约会了。

“你们沈影帝呢?我看他这几年通告数量并不多,一年一部电影,到也是清闲。”陈眉试探性的问。

柳敏感慨,“他现在看本子呢,有几个不错的项目正在接触。”

“哦?”陈眉杏眼微挑,笑吟吟的,“我知道,我不问,只不过也麻烦你们沈影帝多提携下我家云澜。”

柳敏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巍哥想做的事儿别人都拦不住。”言下之意,沈巍不想做的事儿,任凭她们说破嘴皮子,他也依然不答应就是了。

 

远在冰岛的沈巍大大打了个喷嚏,赵云澜连忙回头,“感冒了?”

海风强劲的很,整个一条船上就只有那么三四个客人,他们两人大喇喇的占据了船尾的位置,却压根儿没看见鲸鱼的影子。

“没有。”沈巍摆摆手,“估计有人骂我呢。”他裹了裹身上的冲锋衣,和赵云澜一起缩着手坐在船尾畔。

是赵云澜先提出要来看鲸鱼的,然而他们都太低估海浪的威力。那一波浪平一波又起的架势让他们俩好似坐了过山车一般,那叫一个晕啊。船长是个挪威人,说着硬邦邦的英语,告诉他们这几天大家运气都不好,没有鲸鱼靠近浅海。然而再往大洋深处开就太危险了,他们只能返航。

赵云澜摊了摊手,也只好如此,他皱着鼻子靠在沈巍边上,“下次咱们俩要换个时间来这里,找个能看极光的时候,要不就找个极昼的时候。”

沈巍却说,“下次去个温暖一点的海边也不错。”

赵云澜想了想,“嗯,要不找个岛,然后躺上一礼拜也行。哥哥,你喜欢去哪儿啊,你喜欢去哪儿我就跟你去哪儿。”

沈巍噗嗤一下笑出声,他总觉得方才那场景好似带着个大龄儿童上爸爸去哪儿,就怕赵云澜仰着脸问他,哥哥你会唱小星星吗?

他感慨,其实去哪儿都不重要——便抓了赵云澜的手,五指插入对方的指缝,紧紧握在一起。那孩子手凉,大概是身体不好的缘故,于是沈巍便把他的手揣到自己的兜里。

他们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等着小船回岸后好继续出发,却忽然听见船头处一阵惊呼,有人高喊,“鲸鱼!!!快看!!是小须鲸!!”

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了一眼,连忙朝着船头跑去。只见一条大约十米长的鲸鱼缓慢游过,头部出水翻了个水花,随后又沉入海中。

“还有一只!!”船员拍着赵云澜的肩膀,给他指向北方不远处,“快看。”

赵云澜兴奋的舞着沈巍的手,被海风吹得冻得发白的嘴唇哆哆嗦嗦的,“哥哥!哥哥!!”

沈巍也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见鲸鱼,虽然只是小须鲸,却也又8、9米长,他们的小船看起来那样小,若是鲸鱼一摆尾巴,就能将船打翻似的。他说我们的运气还不错。

“那当然,我们的运气一直很好。”赵云澜得意洋洋,冲着船上那些老外喊,今天实在太棒了。

有人提议一起拍张合照,沈巍看了赵云澜一眼,他们好似并没有一起拍过什么太过正经的照片,便应允了。他同赵云澜一起站在船头,一人抿着嘴笑容温婉,另外一人却露出一排白牙,举着大拇哥比出个棒的手势。

赵云澜和沈巍对于拍照这种事儿并不陌生,只不过这么毫无防备的在镜头笑却多少有些陌生了起来。他们都是生活在镜头前面的动物,当灯光和镜头出现的时候,便拿捏出最美好的分寸与角度。

老外喊着1-2-3,随后按下快门。

赵云澜连忙凑过去看着,他说这张真好,沈巍,这张真好。

沈巍也凑过去看,照片之中只有他们两人,碧海蓝天,不远处还有鲸翻鱼跃,两个人都毫无做作的笑着,好似一对爱侣。

赵云澜把照片发给沈巍,连连叮嘱他,要存原图,存原图。

老外们听不懂这两个看起来面嫩的东方人叽叽咕咕说些什么,其中一个张牙舞爪的,另外一个就满眼爱意的看着他。

所幸还是幸运的,除了鲸鱼之外还看到了海豚,在海面上此起彼伏跳跃着,赵云澜一边拍照一边重复着念叨,我从来没这么近距离看到过海豚和鲸鱼,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到过。

连同方才上船时颠簸的不适感都逐渐消散了似的。

沈巍凑在他身边儿一起低头看着海豚,赵云澜忽然就亲了他一口,笑说,“哥哥真是我的幸运星,和你在一起运气总是那么好。”

沈巍一脸嫌弃的往旁边靠,却被赵云澜笑哈哈的一手揽过肩头,俩人就这么平静的倚靠在一起,随波逐流。

 

饶是陈眉是个能言善辩懂的察言观色之人,但是在柳敏面前也露出些许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尴尬场景,她低头喝着水,手里时不时扫着手机,便看见赵云澜上了微博,发了张一望无际的大海照片,配上几句格外中二的词语。

什么幸福就好,幸福真好的——

陈眉微微皱了头,心想这孩子抽什么风呢。却见下面立刻就被粉丝刷了几万层楼,不是喊哥哥求翻牌的,就是问哥哥这是在海边吗?

柳敏看了陈眉一眼,“怎么了?”

“云澜发了个微博。”她把屏幕给柳敏看。

“还挺酸。”柳敏笑说,心中多少也踏实些了,看来那俩人这趟旅行还挺好。眼瞅着沈巍都走了一周了,那小明星没跟沈巍吵架没叽叽歪歪哭着要回国也是本事,谁不知道沈巍这人冷起来好似喜马拉雅山上的冰盖呢?

陈眉笑到,“这孩子有时候是有些那个。”

柳敏上下扫量陈眉一番,“有句话不知道当不当说,有时候您对待赵云澜,就跟老母亲看儿子似的。”

陈眉却没动怒,“他是我带出来的,他哪点儿好哪点儿不好我自然是清楚的。”拇指情不自禁抹着杯子边,好似都成了习惯一般,“他高兴我就高兴,他不高兴我这个座经纪人的,也会替他伤心。”

“哦……”柳敏闻言点了点头,“那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他做了你绝对不能够接受的事儿呢?”

陈眉不解的看向柳敏,“他不会。”

“比如说像汪徵那样——毕竟他不是个孩子。”柳敏问她。

陈眉企图从柳敏波澜不惊的眼神中发现点儿什么,但是柳敏始终不是当年那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了,这么多年过去,她长大了,而陈眉在某一个刹那,开始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

她有些怅然的枕在沙发上,想了想,“真要是那样的话……”陈眉笑得浅淡,“我能怎么办呢。”她叹了口气,“公事公办吧,毕竟我只是他的经纪人啊……”


 
评论(27)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