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59

59.

 

赵云澜这边戏拍得跌跌撞撞,好歹算是快要到了杀青。

被问到刚过去的圣诞节是怎么过的时候,赵云澜都快爆粗口了,能怎么过,剧组里过呗!圣诞节后还有粉丝探班活动,姑娘们到是软萌可爱的,见到穿着校服的赵云澜一个劲儿喊哥哥,喊得赵云澜笑眯眯的,眼睛弯成小月牙。然而不知道谁忽然喊了句叔叔,赵云澜一愣,心想大概是跟着剧里女主角一起喊了,就干脆“诶!”了一声,随后冲着那姑娘笑说,“我这是多了个侄女?”

连锁反应就是喊哥哥的人没了,一连串叔叔、叔叔的叫着,搞得赵云澜心想我这才二十六啊,我何德何能多了这么多侄女啊——真是哭笑不得的,连同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各种哭笑不得。

于是赵云澜除了哥哥、云澜、小澜澜等诸多爱称之外,最近又多了个澜叔,还有一群自称侄女粉儿的,愣是把我叔叔是赵云澜这个tag刷上了榜。

沈巍皱眉,心想赵云澜这又是玩什么呢?

上网看了看才知道原来是粉丝探班之后的结果,他哭笑不得,心想这孩子估计又在皮了。北京下了雪,沈巍就窝在家里看本子。窗外的雪片纷纷扬扬的,很快就一片白茫茫的。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赵云澜。

打开视频之后就看见那孩子一张大脸,头发乱糟糟的,坐在酒店的沙发上,“哈哈哈哈哈,哥哥,想我没有?”

“澜叔。”

沈巍却叫了他最新的花名,赵云澜一愣,随后有些羞赧的挠着头,“你知道了呀?这你都知道了呀??”

沈巍轻抿唇角,“嗯,今天放工得挺早的?”

“嗯,我的部分拍的差不多了。”他兴冲冲的看着沈巍,“哥哥,我元旦回北京啊。”

沈巍点头,心想元旦回北京这事儿他都絮叨了好几次了,这是有多急切呢?他笑,“可以休几天?”

“三天。”赵云澜连忙回答,“我得回家和我爸吃个饭,然后就没什么事儿了。你呢?”

“元旦后有一个公益展,有一些事情假期里需要准备一下,不过还好,大多都是在家。”沈巍说,然后就看见赵云澜一脸贼笑,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他扶额,“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可以准备一下。”

这话刚说完沈巍就后悔了,这不是落了话柄让那家伙调戏么?他正欲把赵云澜的注意力引开,却看见视频彼端的青年认认真真坐起了身子,“我就是挺想你的,到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沈巍脸一红,心想自己这是怎么了,难道说骚话这种事儿会像病毒一样被传染么?这次竟然是他唐突了。他推了推眼镜,“那好。”

“你在干什么呢?”赵云澜在视频彼端问。

“看剧本。”沈巍扬扬手中的本子。

“哦,那有看上的了吗?”赵云澜又问,“不过找你的都是些大制作,本子也好,而且哥哥你是影帝啊。我跟你说啊,以前有一个本子我特别想演,然后准备了好久,去和导演谈了一天,想用诚意打动人家,导演那边也挺满意的……”他用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聊着自己的那些往事,“可是制片人觉得我不红,就没要我。”

“心里难过吗?”沈巍轻声问。

赵云澜想了想,“嗨,这有啥难过不难过的,我那会儿刚出道,又没作品,导演若是肯用我,估计也是要冒挺大险的。更何况,现在都是资本为王,票房第一嘛。”他靠在沙发上,有些怅然的感慨,“我算是幸运的,好在……”赵云澜顿了顿,他始终没有把自己和宇宙之北总裁的关系说给任何人,包括沈巍,“好在我这人野心不大,有戏演的时候就好好演戏,没戏演的时候就待着,你说要不我改行去做主播怎么样?人家都说了,我是主播里演戏最好的,也是演戏里最会当主播的。”

若不是相隔千里,沈巍到是想拍拍那人的脑袋,让他不要乱跑火车。这孩子满脸不在乎的样子太能唬人,然而内心里究竟怎么想的,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他亦是从那样的经历之中成长过来的,戏是一部一部演的,苦也是一口一口吃的,赵云澜说的那些被拒的经历他不是没有过,更何况被拒多了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沈巍心想好在自己性子沉,心思也简单,演戏就是演戏,是快乐,也是生命。

他不禁莞尔,靠在椅子上看手机里的赵云澜,“别瞎说,你是吃这行饭的,赵云澜就是赵云澜,好好演你的戏。”

“哇哇,哥哥,你这么说我好感动啊!”视频那边的孩子吱哇乱叫着,一边笑一边抖着腿,“行,听我巍哥的,我巍哥是影帝,我巍哥说我能演好戏,我就能演好戏~”他忽然凑到手机镜头前,一张大脸凑过来吓了沈巍一跳,“沈巍啊,你说你这个人怎么那么温柔呢?”还未等沈巍开口,他又自顾自的说,“你可不能对别人也这么好,要不我会嫉妒的。”

沈巍摇头,“你啊……”

“对粉丝也不行啊!要不我就去混你家粉丝圈,当你家粉丝头子去。这样我就能独享你的福利啦。”视频那边的人越来越激动,开始各种胡说八道起来,“嗯……也不行,万一她们更喜欢你了那就不好了,要不我去当你黑粉吧,路人黑那种——不过也不行,我狠不下心来黑你,我巍哥这么好。”

明显赵云澜脑洞太大想得太多——沈巍摇摇头,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并不太门清现在流行的粉丝文化,微博用得也少,内容大多也是商务活动后的宣传。哪儿能跟赵云澜似的,朋友圈不怎么用,反倒是连今天吃的面条配啥饮料都要放到微博上一一和粉丝分享……

“云澜。”沈巍终于忍无可忍,叫停了那孩子的胡思乱想。

“啊?”赵云澜眼巴巴的看着沈巍。

“北京下雪了,你回来的时候多穿点儿。”沈巍并不是一个转移话题的高手,于是那话题转得又冷又硬。

可是陷入爱河之中的人哪里有那么多头脑去分析其中的含义,赵云澜拿起手机走到窗户边上,“青岛也下雪了,你看你看。”他把视频转向窗外,“看到了吗?雪下得可大了,不远处就是海,特好看。”

赵云澜想,他竟然已经有好几个月没见过沈巍了,拍戏忙的时候就会忘记思念,可是闲下来的时候,那种念想就好似可以食人骨髓似的。皮肤好似得了拥抱饥渴症,拼了命的想念沈巍。

好在就快回去了。

也好在快要见面了。

 

赵云澜更新了微博,微博内容是一张从酒店拍摄的窗外的海景,照片上迷迷茫茫的一片,配文是“好想变成雪呀……”是《仁医》里有名的对白。

于是微博下方开始了各种接力赛,比如“好想变成雪啊,这样就可以落在哥哥的肩上了。”

又或者“若是哥哥撑伞了,那就落在哥哥的红伞上,静载一路的月光。”

还有“若是哥哥将雪拂去——那就任他拂去,能在他的手掌上停留一刻,便足矣。”

更有甚者,“若是哥哥戴了手套,那就在哥哥手套上留下一片小小的印记,我来过,便好。”

显然赵云澜小看了粉丝的功力,微博上悄悄刷起了个热搜tag,叫做“好想变成雪呀”。

有文艺的也有各种沙雕段子,赵云澜笑得前仰后合,时不时截图发给沈巍看,什么“若是被哥哥的心上人拂去,那便静赏完哥哥的幸福,去向我的归处”,“若是哥哥压根儿没出门——”

可是没多久沈巍也发了微博,这让沈巍的粉丝们纷纷炸了窝,她们家沈影帝可从来不怎么发自己私生活的,于是纷纷抢楼,纷纷开始各种表白。

沈巍发的微博也是一张雪景,已经封顶的中国尊与周围那一片摩天楼在漫天雪中有些模糊不清。配字好简单,只有五个字和两个标点符号,却让粉丝不明所以。

——共此景,幸也。


 
评论(32)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