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63

63.

 

金柏奖开幕前做过的街头采访里,某网络平台的记者随机找了几个粉丝,却都是为了一睹沈巍风采彻夜排队而来的。记者让她们用一个词来形容沈巍,然后做了一个大概30秒的快剪。什么样的词都有,比如“温润如玉”、“磅礴细腻”、“高贵”、“专业”、“温和”、“有深度”,等等等等。

台上播放那个30秒快剪的时候,沈巍就坐在台下静静看着,抿嘴笑着。而后宣布了金柏奖影帝的名字,他起身、稳步上台——大概种种形容词放在沈巍身上都不为过似的。

可是此刻沈巍却站在厨房灶台前,袖子挽到小臂中间,认认真真炒着锅里的醋溜土豆丝。赵云澜抱着一包白薯干,靠在门口一边看一边说,“哥,多放点醋,我喜欢吃稍微酸一点的。”

沈巍应了一声,随后又点了点儿醋,没一会儿一盘醋溜土豆丝上了台,连着那一盘鸡蛋西红柿一起,被端上了桌。

赵云澜喜滋滋跑去餐桌前坐着,“我跟你说啊,我上大学的时候做过一年交换,在意大利,我们宿舍的同学试过拿番茄酱炒土豆丝,可是你知道那味道啊……”他一抬头,却看见坐在对面的沈巍神情有些古怪,“怎么了哥哥?”

沈巍盯着赵云澜,好似看到了几年前那个一脸嫩得能掐出水来的小赵——那个骑着vespa带他在罗马四处游走的男孩子。

“没事,你继续。”

沈巍笑道。

这么多年,所幸这么多年还是未曾泯灭心性。

“我就是感慨一句,这土豆丝真好吃。”赵云澜低头说,捧着碗,“你怎么会做饭啊,哎嘛,沈巍诶,影帝诶,你怎么还能回做饭呢?”

“我会得多了。”沈巍低头吃着饭。

赵云澜眼睛又弯了起来,咬着筷子尖,那一脸挤眉弄眼,“诶嘿嘿,这到是,哥哥什么都会,是吧???”

沈巍决定不搭理他,认真吃饭。

可是很快就看见赵云澜拉了拉椅子,往前凑着,“哥哥,我问你啊,你什么时候开始想睡我的?”

沈巍那一口饭没吃好,差点儿呛到。略有尴尬的推了推眼镜,讷讷,“吃饭。”

“咱们都那么熟了,你也睡过我好多次了,就聊一块钱儿的呗。”赵云澜干脆把椅子拉到沈巍右手边的位置,认认真真的问。“我之前拍戏的时候没事儿干,就认认真真想了想咱们俩的事儿——我老觉得是我勾搭的你,但是你也没反抗就对了是吧?”

“你考虑这种有的没的干嘛?”沈巍问。

赵云澜一脸认真摇摇头,“这哪是有的没的啊,这事关咱们俩能否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沈巍搞不明白赵云澜那脑袋瓜子里想什么呢,就把筷子一放,抱着怀问他,“你先勾搭我的,和我先勾搭你的,有区别么?”

“当然了,我先勾搭你的,这代表我爱你多一点;你先勾搭我的,那代表你早就看上我了,这哪儿能一样?再说了,先是有性还是先有爱,这也不太一样,只有性没有爱的那叫炮友,只有爱没有性的那估计是不举。”赵云澜一脸认真神情,“我看微博那些情感营销号说了,这俩人只有——”

“云澜。”未等赵云澜说完,沈巍连忙叫到。

“啊?”赵云澜看他。

“你能把那些什么情感营销号都取关了吗?”沈巍无奈,认认真真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你啥时候看上我的?”赵云澜睁大眼睛,一脸认真。

沈巍低着头,不说话,只顾着扒拉着盘子里的鸡蛋和碗里的米饭。

“莫非是进组那次?你该不会对我一见钟情吧?”赵云澜不可置信看着脸红到快要爆炸的沈巍,“我去,我该不会说对了吧?啧啧……沈巍啊,真看不出来你竟然是这样的沈巍……”

“不是。”沈巍哑着声音,低沉的说。

“不是?”赵云澜一皱眉,“那……开机的时候?”

“不是。”

“……难不成是……我第一次敲你屋门的那次?你该不会是成心脱衣服给我看的吧?沈巍啊沈巍,你竟然勾搭我。”赵云澜一拍手,自认为这个条理肯定对了。

沈巍叹了口气,“真不是,别瞎猜了,你猜不到的。”

“那就告诉我啊。”赵云澜连忙说。

却见沈巍勾了嘴,笑,“说了你也不信。”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赵云澜咬着筷子尖,死缠烂打。

沈巍却笑,心想也许那会儿只是一粒种子,悄悄埋在他心里了。然后任凭时光荏苒,任凭那粒种子破土而发。它成活了,发出一个芽,然后他便与那种子产生了休戚与共的情分。他不知道那些时日是怎样度过的,在一个又一个剧组之中,想着念着,然后看见那个叫赵云澜的孩子出道了,看见他代言了第一个品牌,看见他慢慢红了。

而如今,它竟在他心底开了一朵绚烂的花,那个青年手里执着水壶,轻轻浇灌着,任凭它愈发茁壮。

沈巍心想,眼前这人怎么能相信这么荒谬的事儿呢?他便莞尔,用筷子在赵云澜碗边轻轻碰了碰。

“好好吃饭吧。”


 
评论(21)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