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64

64.

 

赵云澜的新剧杀青了,与此同时沈巍正在北京某艺术园区参加一场公益摄影展。

沈巍讲述了自己在冰岛拍摄时与青年摄影师胡杨一见如故,并且得知胡杨热心公益事业之后,正好自己本来就是某公益平台的公益大使,便萌生了开展这一场公益摄影展的念头。照片和素材都是他和胡杨亲自选的,也多谢各位共襄盛举。

现场到场的除了一些受邀知名人士和媒体之外,还有一些闻风而来的粉丝。开幕后的参观行程中,跟拍记者是认真拍了些许沈巍观看摄影作品时的照片的,摄影展分为三大区块,以天·地·人为主要内容,分别展示了胡杨拍摄的纪实、风景、人像摄影作品。

粉丝们闻风而动一起涌向了人像作品区,原因简单地很,胡杨的作品展里披露了大量他同沈巍一起去冰岛时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副沈巍独自一人站在极光下的照片让妹子们激动到失语。

翻拍的照片被po到了微博上,瞬间转发上万,更不用说随后而来的彩虹屁了——还有沈巍坐在托宁湖畔喂鸭子的,沈巍用食指和拇指掐着烟站在一片海前抽烟的,沈巍弯腰捡起一块儿原石将它垒在另外的石头上的——好似个小型沈巍主题的摄影展。

结伴而来的妹子纷纷感慨怎么没有周边呢,却有一人一转头,就看见另外一面照片墙上,并排展示着8寸大小的其他明星的照片,一墙下来约摸几十来张。胡杨和演艺圈艺人合作得不少,除了沈巍之外,还有不少大腕拍摄时的花絮照片。

然而在那片照片墙的最顶端中间的位置,有一张黑白照片,并不算太过起眼,是赵云澜的。那姑娘知道赵云澜的,因为和沈巍一起共演了镇魂,然而她对他印象并不算深,只知道是个当下比较火的流量艺人罢了。

照片是赵云澜的一张正脸,清晰到可以看见毛孔的那种,头发垂在额前,眼中似笑未笑的,姑娘有些情不自禁,就站到那面照片墙前仰头看,甚至微微踮了脚,才能看清楚了赵云澜那胡子下面,微微上扬的嘴角。

光影在他的脸上形成一片优雅的倒影,以至于他的脸一半光明一半却藏在黑暗之中,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意味——姑娘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随后拿出手机,偷偷摸摸的按下了拍摄。

有人在叫她,于是她连忙转过身回到沈巍影迷的大部队之中,与她们一同分享着自己看完展览之后的心得体会,却在离场时回过头又看了一眼照片墙最顶端的赵云澜,正用一种欲言又止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她,好似夺命勾魂。

——这是沈老师亲自选的么?

一瞬间有个想法闪进姑娘的脑海之中,却又被身边人讨论沈巍在冰岛时的种种而吸引了去。

有个姑娘兴冲冲的说,因为是义卖展所以她花钱买了沈巍在托宁湖边喂鸽子的那张照片,大几千块。众人一片羡慕。她们眼睁睁看着工作人员把那一张照片从展板上拿下,封在礼盒里送给她。

于是那里就成了一小块白,并不会再补上新的作品。

她们在展厅里又驻足了一阵,终于打算要离开了,姑娘忽然跟众人说等一下,她想回去再看一下,众人点头,说我们在门口等你啊。

那姑娘却径直走向那面照片墙,却发现,那个顶端并不起眼的位置,已经变成了一小片空白。

赵云澜的照片,不知道已经被谁买走了。

 

赵云澜裹着大衣候场时掏出来手机,外面太冷了,于是只能凑在暖气边烤着火。

为了让身子不显得太过臃肿,所以校服里面也不能穿上什么棉衣棉裤之类的,好在赵云澜瘦,小贝从淘宝上给他买了若干条内发热的毛裤套在腿上也不至于显得太胖,可是冬天的青岛太冷了,任凭穿上多少件毛裤也不管用啊。

沈巍在展会前的英姿赵云澜看得美滋滋的,他可比沈巍懂得如何玩转微博,沿着话题自然而然就搜了过去——一边看一边抖着腿笑,感慨沈巍家的粉丝真是会说话,那大段大段的彩虹屁看的他都不好意思了。

理所当然看到了沈巍的那些照片,还有人贴出来自己在义卖展上买到的照片,他这才知道原来沈巍所赏识的摄影师是胡杨,他们曾经合作过。胡杨那些风景照到也独树一帜,沙漠也好、冰原也罢,总有着一股子温暖劲儿。

他继续往下翻着,随后就翻到了一个并没有多少人转发的微博上,他却在那微博停了一下,有些惊讶,原因无他,那姑娘贴的竟然是他的照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照片。

只不过那照片的位置有些高,并不起眼,埋没在一群各色明星之中。赵云澜想了想,随后跟小贝说,“你问问你那些发小儿,看能不能帮个忙。”

“怎么了?”小贝正蹲在地上玩游戏,身为打野连着抢了三个人头被队友ADC追着骂人头狗。

“就上次你让我帮你找票的那个摄影展啊,你问问能不能帮我把这照片买了。”他点开照片给小贝,“就这张。”

“怎么不找眉姐啊?”小贝问。

“这事儿还托眉姐?想死吧?”赵云澜瞥了他一眼,随后又把照片在小贝面前晃了晃。

“行,马上。”小贝抬头匆匆扫了一眼,随后说。“什么情况,怎么还有你的照片?”

“我哪儿知道,胡杨合作过那么多明星,有我一个也不奇怪。”赵云澜随口说。

不远处工作人员在喊赵云澜的名字了,赵云澜连忙起身脱了大衣,一阵冷风吹过来,那方才烤火时的些许惺忪立刻没了影。

“来了来了!”


 
评论(17)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