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81

81.

 

硬撑的下场就是发烧。

沈巍板着一张脸坐在椅子上等化妆师来,菁菁一进门吓了一跳,寻思着这么长时间了尚未见过沈老师不高兴的时候,今天这是怎么个意思?

不一会儿赵云澜进来了,菁菁一回头吓了一跳,“云澜怎么了?”

“发烧了……”小贝在后面替赵云澜回答,“今天的访问环节可能还需要麻烦沈老师多替我们澜哥担待一些了。”小贝一脸愁容,这下回北京可真的是要提着头去见陈眉了。他多看了几眼沈巍,沈老师也这是的,怎么就不懂得怜香惜玉呢?

“哎呀,没事儿。”赵云澜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挥挥手,“我就是受了点儿凉,来上海之前就有点感冒了。”

话刚说完就看见扬扬提着一个纸袋过来,“巍哥,药。”

菁菁一愣,只见沈巍把纸袋递给小贝,“里面有体温计和布洛芬。”

小贝点头,“谢谢巍哥了。”他瞟了眼扬扬和菁菁,扬扬一个没有过追星经验的傻直男压根儿什么都不懂,至于菁菁么……小贝轻咳了一声,“真是麻烦巍哥操心了,我这照顾澜哥也出不去,谢谢扬扬啊。”

沈巍点头,“应该的。”

扬扬大大咧咧的笑着,“没事儿,应该的。”

菁菁连忙走过来,“云澜还好吧?要不要我去和主持人她们调整一下流程?还有一会儿的红毯……虽然已经不下雨了,但是外面挺冷的。”

“没事没事。”赵云澜连忙摆手,“一会儿给我身上贴点儿暖宝宝,关节就不疼了。”

沈巍扬眉,看向赵云澜,眸子里闪闪烁烁阴晴不定;赵云澜装的跟没事儿人似的,还在那手舞足蹈;扬扬抱着怀张罗沈巍化妆的事儿;菁菁一脸狐疑的表情看了看赵云澜,又看了看沈巍——小贝愁的头发都快掉了,心想,祖宗们诶请不要猛踹柜子门好么?

没一会儿化妆师来了,却是人还未到声先到,一推门吓了小贝一跳——

“Surprise~~~!”

那粗哑的声音好似压路机压地面一般,小贝扶额,这又来了位牛逼人物。

“哎哟我去,岳岳!”赵云澜一见是熟人,连忙叫到。“怎么是你?之前不是你啊。”

“老王昨儿蹦迪出门滑倒了把脚给崴了,临时救急我就来了呀。”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岳岳,拉着个化妆箱就来了,一见沈巍,“哎呀,沈老师~”

沈巍点了点头,“你好。”

沈巍那可是岳岳心中神仙一样的存在,见沈巍伸手同他握手,那紧张的,小心翼翼的用指尖握住了,犹如过电一般又马上散了。

搞得一旁赵云澜嘎嘎嘎嘎笑成个鸭子,笑得急了,还咳了两声。

“怎么回事啊老赵,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岳岳扭着身子走过去,毫不介意的伸手一摸赵云澜的额头,“我的乖乖,你发烧了?”

赵云澜惨白着一张脸,“啊,着凉了,没事儿,买药了。”

“啧,你是不是又浪去了?以前你就老这样,真是。”岳岳皱着眉头,“烧成这样化妆都不好挂粉,你先吃药休息会儿,我先把沈老师搞一下。”

岳岳自然不知道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他方才吐槽赵云澜的时候,却未见沈巍若有所思的看了眼赵云澜。紧张的赵云澜连忙摆摆手摇摇头,“你可别瞎说,我浪什么狼了我。”

“您当年人送外号浪里小白龙夜店小王子,”岳岳轻哼一声,把化妆箱打开,一件一件往外拿着家伙事儿,“怎么了,现在收敛了?”

“哈哈……那是,谁还没个年轻的时候啊,是吧……”赵云澜尬笑,只觉得沈巍那古井无波的眼睛快把他给射穿了。

“你赶紧去休息着。”岳岳用卡子别了沈巍的头发,“我先来给沈老师化妆,哎呀沈老师,您最近是不是老熬夜啊,眼下的皮肤有点不太好,可要注意了。”

沈巍抿嘴,“嗯。”

岳岳之前和沈巍不熟,沈巍那高冷劲儿自然对了他的胃口,满心快要尖叫了一般耐着性子在沈巍脸上压着粉底,“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给沈老师化妆,哎嘛,沈老师,我可喜欢您了。”

沈巍继续抿嘴,“谢谢。”

一旁菁菁坐在窗边,低着头玩手机,然而所在群里已经讨论快疯了,菁菁笃定说,“不行了,真的,姐妹们,快点拉我一把,我不能再这样放任自我了。”

“行了菁菁,自从你开始接镇魂这个案子,就天天跟精神病似的刷沈巍和赵云澜,你再这样我屏蔽你了啊。”

“别啊,菁菁,你别听她说,赶紧着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沈巍和赵云澜又有爱的互动了?”

菁菁一脸面无表情,“澜澜发烧了。”

“哈?难道是被巍巍那个啥的夜夜太辛苦了?”

“别乱说,上海下雨呢,感冒了而已。”菁菁连忙反驳,“但是沈老师看澜澜的那个眼神啊!姐妹们,你们懂吧,就那种不可说的眼神——”

众人皆说,“你别老描述啊,抽空你偷拍个照片给我们看看啊。”

“拍不了啊,化妆呢!”菁菁回答,正输入着,却忽然手机来了个电话吓得她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岳岳转头看向那个坐在窗口的小女孩,扬扬连忙说,“这是负责这次镇魂的宣发。”

岳岳朝她点了点头,那小姑娘也礼貌的朝他点点头,连忙接着电话出去了。

“哎,沈老师,你平时用什么护肤品啊。”岳岳好不容易见沈巍一次,自然而然想多和沈巍攀谈几句,可是沈巍似是不愿多谈似的,谦和而有礼的回答,“就是那些,到不是很注意用什么护肤品之类的。”

他满门心思都在身后那个趴在桌子上的赵云澜,哪里还有什么心情和人讨论护肤问题。情不自禁就皱了眉毛,岳岳还以为沈巍不愿意谈什么护肤心得,也是,人家是影帝,要谈也得谈那些个高深的艺术问题啊。

岳岳心中暗自跺了跺脚,心想自己可得努力,至少和沈巍交换个微信号什么的,也能和外卖群里的兄弟姐妹们炫耀一下。

沈巍的妆面到是简单,沈巍这人底子好,大概扑点儿粉底就行了,头发的造型也做一下简单了事——岳岳有些不舍,却听见沈巍跟他说,“岳岳,你看下云澜怎么样了,他看起来好像不太好。”刚才小贝出门去和人接洽事务了,扬扬也出了屋子。

“啊?”岳岳一脸懵逼状,什么情况?

他手悬在空中,却见沈巍起了身,走到赵云澜身边,一把揽起了那人,“云澜,云澜?你还好吗?”

“哥哥……”赵云澜烧得满脸通红,头上全是虚汗,“疼……”

那一声“哥哥”让岳岳如若受到天打雷劈,他一个红尘中摸爬滚打的人精,自然而然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再看向沈巍,那一脸关心则乱的表情压根儿是连掩饰都不掩饰了。

岳岳犹如五雷轰顶,电闪雷鸣之间忽然就想到,那之前自己见过老赵那一脖子紫红印子,莫非……他悄悄扫了一眼沈巍,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沈巍……

于是他理所当然就明白了那一次拍摄catelog的时候为何赵云澜会欲到性别难分,为何会让他灵光大现有穿粉色的想法——如若只是陷入恋爱情绪的赵云澜根本不至于,他以前谈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恋爱时,也没有露出那种迷人的气质来。

岳岳忽然意识到一个事儿,连忙用手捂住了嘴。

原来沈影帝也是个弯的么?

那、那赵云澜之前那么个钢铁直男,这是活生生被沈影帝给掰弯了?

那一大串脑内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事儿,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转身收拾着那一桌卡子工具什么的,胖嘟嘟的小手情不自禁就捂住自己心脏——岳岳啊,岳岳,你若是早一些认识沈影帝,是不是也有成为影帝入幕之宾的可能性了?

一想到这里,就好哀伤。

真是便宜了赵云澜那兔崽子了,玛丽隔壁的。


 
评论(38)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