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Dirt 94

94.




“你认了?”赵云澜盯着自己父亲,对方忽然就笑了,“你说你认了?”他仿佛听见什么天大的笑话似的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云澜,我可以当你这次犯错是因为你天真,是我们都把你保护得太好了。”赵心慈揽过自己儿子的肩膀,同他往楼门处走去,“谁在年轻时没犯过什么错呢,没关系,知错就改吧——”


可是赵云澜却一把挣开他的手,怔怔看着他父亲。


“我没错。”


他从嘴里挤出来那三个字好似用尽浑身力气,却有些失望的发现,压根儿换不来对方丝毫认同。


那一股子无力感油然而生,就好似小学成绩差被老师罚站时的那种无力感一样,也许还带着些许臊意,仿佛自己体内的一切都被人看透了,连同他那卑微得、不值一提的爱情。


那些人用自己的年纪和阅历告诉他那些都是错的,那些他无缘无故的爱,胆大妄为的爱,都是错的——不过是因为你太过天真,不懂人间险恶。


可是那些欢乐他是真真正正体验过的:胸腔里跳动着的那颗心脏,曾经真真正正的思念过那个人,担忧过那个人,会因为那个人笑了而整个世界大放光明,亦会因为那个人皱眉而全世界下雨——好吧,这又哪里错了?怎么就错了?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人教会他顺从,赵云澜心想,人生在世,难道不是应该顺其自然吗?


爱就爱了。


哪里需要计较那么多。


更何况究竟对方有什么意图他只想听沈巍亲口对他说——是,他应该去见见沈巍。


他忽然就决定动起来了,总是坐在原地晒太阳能解决什么问题?自怨自艾胡乱猜想这种娘娘腔才干的事儿不适合他。一想到这里他忽然就觉得眼前豁然开朗起来,对,如果沈巍说对不起赵云澜是我骗了你,那他就揍他一顿当自己遇人不淑然后找个地方嚎上两嗓子;如果沈巍能给自己一个理由……赵云澜苦笑,他忽然意识到,也许沈巍随便给他一个理由,他都会选择相信他,也许沈巍勾勾手指头,他就卷着铺盖卷跟他浪迹天涯了——


他有些惶惶然的想,自己这会不会是被人迷惑心智了,就好像那些个公众号的文章一般,什么“不孝儿为爱离家数十载,老父亲老泪纵横盼儿归”之类的……


赵云澜盯着自己那显然不会老泪纵横的爹,看着看着忽然就乐了。


显然赵心慈也吓了一跳,寻思自己儿子怕不是得了失心疯了?


可是乐着乐着赵云澜就觉得一股子悲伤油然而生,他没办法去抵抗那些让人心里疼痛的东西,只得披着它们横冲直撞。


他吸着鼻子仰头望天,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却寻思着反正我都这样了,反正我都这样了……


你们能拿我怎么办?


然而那冬日暖阳逐渐就在眼里变得模糊不清,他揉揉眼睛,这才发现,原来是眼睛有些湿。却倔强的抿着嘴,压根儿不想让那些好似软弱代名词的液体落下来。




当晚赵云澜又上了热搜。


原因是狗仔拍了赵云澜和宇宙之北老总的照片,还有公众号配以标题“讲真,我开始认真的怀疑起赵云澜的性向了”又或者“也许这才是赵云澜爆红的真相”诸如此类。同时赵云澜和沈巍被爆出来的新闻反而没人再谈,沈巍的粉丝开始各种控评,凡是有沈巍名字出现的地方绝对不允许有赵云澜三个字的出现,之前爆出来的那张照片好似就此不了了之了。


搞得连柳敏都有些惊,庆幸之余心里暗自寻思这是哪家买的狗仔,真是给星娱省了一大笔钱,另外……就这业务水平,真的可以直接拉出去枪毙了吧。她都能想到宇宙之北那帮知情人哭笑不得的样子,炒新闻都炒到老子和儿子头上了?


她叹了口气,赵总直接杀到星娱找沈巍这事儿秘书早就告诉她了,那天她恰巧出去谈商务,心里暗搓搓的后悔自己怎么就错过了这么个大八卦。可是沈巍好似个没事儿人似的不提任何,她也就不好意思去问。


唯独着手收购宇宙之北的案子还在继续,似乎还有强取豪夺的趋势。


柳敏问沈巍为什么,毕竟吃相难看的话对两方都不好。


可是沈巍不回答,柳敏只在对方越发紧锁的眉头中看见很多庞大的枷锁正一点一点企图套牢他。


新剪短的头发慢慢又长长了。


原来时间也过了那么久。


柳敏坐在角落里等着一个人,直到她看见对方出现在门口。


她伸了伸手,“这边。”于是那人就没好气的走过来,坐在她对面。


还是那家火锅店,还是那个老座位。


“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对方开口,劈头盖脸的问。


柳敏夹着鸭肠,在辣汤里七上八下的烫着。


“刚见面就要吵架,不好。”


“我被停职了,如你所愿。”对方似乎毫不客气的拿起筷子,终于夹了鸭肠,放在辣锅里涮着。


“哎!你怎么吃辣的,还想半夜上医院?”柳敏连忙用筷子打落那人筷子里的鸭肠,“这事儿你是挺无辜的,赵总老糊涂了。”


可是陈眉却没有说话,低头又夹了几片午餐肉,扔到白汤里涮着。


“我看还有狗仔去曝你家小明星和他爸的绯闻,瞬间上了热搜,该不会是你们宇宙之北买的?”柳敏问。


陈眉轻哼,“我还以为是你们星娱为了洗脱自家艺人的性取向搞的。”


“我们从来不干泼脏水的事儿。”柳敏笑嘻嘻的回答,“至于你们会不会剑走偏锋,那我可就不知道了。”


陈眉拧起眉毛,“先说正事,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从什么时候知道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俩人两情相悦,你们是自己谈不了恋爱所以非要当棒打鸳鸯的棒子么?”那从热汤里捞出来的鸭肠太烫了,又裹了香油,不小心就烫到了柳敏的嘴,她眯着眼睛吐着舌头,好似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陈眉无奈,只得端上一杯水。“棒打鸳鸯?我也得知道那鸳鸯是真真正正对赵云澜好的,还是另有企图。”


“没谈过恋爱还没见过别人谈恋爱么?”柳敏喝了口水,小声嘀咕,“真有企图早就下手了,用得着费那么多劲么?”


“嗯?”陈眉没听清,火锅热汤太过沸腾。


柳敏笑嘻嘻的,“贵司想怎么解绑就怎么解绑,无所谓。你们只要问心无愧就行。”


陈眉看了柳敏一眼,却有些讷讷,“如果……我问心有愧呢?”

 
评论(33)
热度(33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