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Dirt 96

96.

 

小贝其实是个挺好的男青年,除了心脏大了一点儿,脑洞也大了一点儿,平时办事还算是牢靠。然而最近公司里的人发现他有点儿不太正常,每日上班总是愁容满面、一脸丧到不能再丧的模样。他们当他是因为最近赵云澜热搜几百个黑超话愁的,却没想到,小贝压根不把那些当回事,他一脸认真说“我佛了,真的,佛了”,公司里专门负责公关的团队小头目不明白这什么情况,却见小贝一脸平淡说,“澜哥和赵总那些事儿用洗吗?不用,真不用。”

结果就是公司内部议论纷纷,莫非赵总和赵云澜之间真有点儿啥?

直到周末公司业绩发布会,赵总少见的出席了,在一群跑财经口的记者面前表示要将自己手上百分之四十的股份给赵云澜,众人一惊,早就有那八卦的记者议论起来莫非赵云澜和赵总之间的那些绯闻是真的——于是有人问为什么。

结果就看见赵总慢条斯理的开口,“毕竟他是我唯一的儿子,不留给他留给谁?”

 

于是当天晚上无论是财经口还是娱乐线的记者们都在一边咒骂着宇宙之北一边周末加班赶新闻稿,反倒是赵云澜好似个孤魂野鬼似的在大街上开车溜达,雪越下越厚,几个小时了,他不过也就是把车子从安贞桥移到了国贸,若是问有什么目的地,他的答案是没有。

就是无聊的出来晃,开着车子一圈一圈绕着环路跑。

赵云澜已经有几天没见过沈巍了,自从他爸告诉他那些所谓的秘辛之后。

对方会给他发微信,像以往那样问他,干嘛呢,吃了吗,有好好睡觉吗,bla bla bla。

可是赵云澜却盯着那些发来的微信发了一阵呆,情不自禁就咬上了嘴唇,下唇内侧的那一块儿肉被咬得疼,疼到说不出话来。

任凭他在众人面前如何表达自己有多坚定,然而当回到独自一人时,那些个细小的毒还会钻进他的心里。赵心慈的话就好像是一粒小小的石子,敲在冰面上,纵然表面依然坚固如昔,内里却已然开始有所冰裂了。

爱情始终只能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儿。

别人再怎么约束那也只能是他们的一己之见。

赵云澜太明白这其中的关系,于是他只想听沈巍自己怎么说。

沈巍因为拍摄一个短片去了外地,赵云澜心想这个人太狡猾了,他连光明正大去见他的机会都没有,他想过要不就自己偷偷摸摸买张机票飞过去见他,可是陈眉好似有预知能力一般跟他说,现在有多少人都在盯着你的行程,你给我在北京好好呆着,哪里都不许去。

可是那种话是不能在微信里说的,赵云澜心想,那些无法见面、无法直视对方眼睛、无法听见未经过任何电波加工的声音的交流方式会让人产生误解——更何况,他们都是演员,对方还是影帝,赵云澜心想自己要用怎样细致的观察才能辨别出他究竟是否在演戏。

他该做的难道不是相信沈巍吗?

车流依然缓慢的移动着,从这里拐出去就会到了沈巍家,曾经那是他多熟悉的地方,可是现在却只能这样经过,远远的望上一望也是好的。

手机再度响起来了,屏幕上显示的名字让他心里多少有些怅然。

他按了接通于是沈巍的声音从车内音响中传出,“喂,云澜。”

“哥哥。”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得很。对方却欲言又止似的,于是赵云澜笑嘻嘻的说,“北京下雪了,好大的雪啊。”

“嗯,你在干什么呢?”

“开车,在三环上。”

“下雪了还往外跑。”

“因为一个人在家里呆着无聊,我反复看了好几遍你在冰岛的节目,哥哥,你真的是个很好的演员。”他忽然就笑了,心想自己终究还是讲了那样的话。

这样不好,比用微信视频或者别的什么还不好,声音太有欺骗性,他们上学时都学过。

“云澜……?”沈巍的声音一闪而过些许慌乱,然而赵云澜抓住了。

“哥哥,我该相信你吗?”赵云澜盯着扑漱扑漱落在挡风玻璃上的雪片,哑着嗓子问。“或者说,沈总,我还能相信你吗?”


 
评论(35)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