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Dirt 99

99.

 

赵云澜压根儿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体验一把盲人的日常生活。

没想到最终小贝把陈眉给叫来了,赵云澜纵然眼睛看不见,却已然能感受到陈眉那走路带风卷着雪花就进来的强大气场——伴随着的还有那雷霆万钧的怒火,他听见陈眉喊了他一声,随后就有些瑟缩本能往后躲,紧接着却听见陈眉叹了口气,“你可让我说你什么好?!”

警报解除,赵云澜心想。

他伸手探了探,“哎,眉姐,不好意思啊,你睡了吧?”

先道歉总比梗着脖子要好,赵云澜心想,更何况……他多少有些愧疚,小贝一路上紧张得都快哭了,一直喊着澜哥你不能瞎啊,澜哥你不能瞎开着车直接把他送进医院,反倒是受害者本人一直开口劝慰,“就是疼,怎么能瞎呢?”

更何况也在餐厅里冲过水了,据小贝实况转播,还有那认出是赵云澜的客人跑过来比着v和赵云澜合影,气得小贝张口大骂没看见人命关天吗,这种时候合影你们也好意思?!

到了医院急诊科值夜班的医生检查了一下说没什么大事儿,赵云澜隐约觉得那人声音有些耳熟,他眯着眼睛瞅了瞅却觉得眼睛还是火辣辣的疼,就听见那人声音戏谑说到,“这块赶上渣滓洞白公馆的招数了啊,还有人往自己眼睛里洒辣椒水的呢?”

隔壁小贝有些尴尬,“那、那个……是我不小心揉进澜哥眼里的。”

陈眉白了小贝一眼,“谢医生,云澜的眼睛……”

那穿着波点衬衫的男医生笑眯眯看着陈眉,“没事儿,回家用热水敷敷就好了,就是辣油多了,我开点儿眼药水给他。”

“成,小贝你扶着云澜,我去交费。”陈眉连忙说。

“我说你们当艺人的真成,怎么总是大半夜的进医院啊。”不巧这次值班的又赶上上次陈眉遇见的谢医生。

赵云澜脑中可终于回忆起来那声音的主人,便开口怼了回去,“我们艺人工作辛苦呗。”

“哎哟呵,这可真辛苦,大夜里头俩人吃了613块的小龙虾,你们艺人的待遇够好的啊?”谢南翔抱着怀,说到。

小贝睁圆眼睛,“啊?您怎么知道的?”账是他结的,怎么连个夜班医生都知道了?

谢医生摇头晃脑,“人家店家都把结账单贴微博上了,感情好,还要搞个赵云澜同款套餐卖呢——”

 

结果沈巍就看见躺在屋里沙发上眼睛蒙了块儿毛巾的赵云澜。

他匆匆放下手中的双肩背,摘了帽子,也是卷着一身的风雪便回来了。

小贝有些紧张的看着沈巍,他规规矩矩搬了把椅子坐在沙发边上,双膝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好似幼儿园小朋友的标准坐姿。

“巍哥,您回来了那我就走了啊……”小贝紧紧张张的说。

沈巍刚想让上两句,就看见小贝起身抓起大衣和书包,飞也似地跑走了。搞得沈巍还有些不好意思,心想好歹是他陪了赵云澜一晚上,现在就这么跑了,他也没说上一句谢谢。

赵云澜横躺在沙发上,没换衣服,一动不动,这已经都上午了,也不知道吃饭没有。

沈巍搓了搓手,“云澜。”

张了口,声音竟然有些抖。

那胡子拉碴的人动了动嘴皮子,却没开口。

那块儿敷在眼上的毛巾不知道是从哪里找来的,白底粉红波点,看着怪可爱的。

沈巍叹了口气,“云澜。”

他凑到沙发边上,轻轻坐在一边,是不敢坐满怀的,那股子忐忑的心情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贝到是实在,从医院出来之后,听陈眉嘱托了两句就说要把赵云澜给送回公寓去,陈眉担心赵云澜眼睛不好坚持要去,可是小贝却说眉姐你要睡美容觉啊,你交给我吧,反正我当澜哥助理习惯了——结果赵云澜上了车,小贝问他是去沈巍那还是回自己家,赵云澜没说话,只是顶着谢南翔友情赠送的白底粉点点的毛巾轻哼了一声——小贝极为狗腿的给沈巍发了个微信,说沈老师,打扰了,我把澜哥送您家——

沈巍感慨,小贝这孩子也是怪机灵的。

可是赵云澜就好像成心似的,仰仗着自己眼睛坏了,看不见了,就开始装聋作哑了?

沈巍有些怯怯的伸出手,他早上六点就上了飞机,这刚九点不到,已经都坐在家里。是真真正正担了心了,也是真真正正着了急了。

“云澜,眼睛还难受么?”他摸了摸那毛巾,已经凉了,“我听小贝说是要做热敷,我给你换条毛巾去。”

可是一摘毛巾他却差点破了功,赵云澜眼圈那两坨红晕好似被人打了似的。沈巍一个没忍住,笑意还是滚出嗓子,他连忙一捂嘴,就听见沙发上躺着的那人气急败坏——

“笑,你他妈的再笑,再笑!”努力想睁开那有些浮肿的红眼泡,然而太强人所难了,他刚模模糊糊看见了沈巍那垂眉敛目嘴角拼命压抑上扬的尴尬表情,就被沈巍一把按到沙发上——

“闭眼,别睁了,闭上吧。”

“我又没瞎,闭什么闭。”赵云澜叫到。

“别闹,云澜。”沈巍的声音轻轻柔柔的,“乖一些。”

那话温柔得让赵云澜心里那叫一个委屈,“真是劳您大驾,还从那么远的地方赶回来,生意还做吗?这得有损失了吧。”

“为你回来,损失也无所谓。”沈巍那话说的坦坦荡荡,压根儿不带脸红的。

反倒是赵云澜被噎得够呛,心想自己怎么没发现沈巍还有这种技能呢,果然成了盲人不好吵架,没办法用眼神震慑死对方——“别跟我这甜言蜜语,我跟你说沈巍,这招对我不管用。”

“不是甜言蜜语,是实话。”沈巍一字一句,认认真真。他把手抬了起来,“我去换一下毛巾。”


 
评论(41)
热度(29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