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Dirt 101

101.

 

岳岳压根儿没想到一开门看见的会是赵云澜。

他正想开口问上两句怎么了,就见那人提着一盒子不知道从哪家稻香村包来的点心,笑说,“这提前祝您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了。”

岳岳吓得连忙往后退了两步,“我去老赵,你受什么刺激了?”

“我寻思了半天能去谁那,估计也就你了。”赵云澜不由分说往岳岳的家里走,“你最近没交男朋友吧,我在你这住几天行吗?”

岳岳插着腰,摇头晃脑跟着赵云澜身后走,“住几天?拜托,赵先生,就算人家现在是单身,也不是随随便便能让别人在家留宿的呀。”

可是赵云澜却有些颓唐似的笑了,回过身,“我没别的地方可去。”

岳岳上下审视了一番,“你什么情况,自己家回不去?”

赵云澜摇摇头。

“那……沈巍那呢?”岳岳忽然一捂嘴,“呀,你该不会和沈老师吵架了吧?”

赵云澜却不置可否,“有拖鞋吗?”

岳岳寻思着这显然是和沈老师吵架的德行,却不想情况似乎比这更糟糕似的。赵云澜一脸无所谓似的,接了他递过来的拖鞋,换好之后就走进屋里,往双人小沙发上一窝,盘了个腿儿,脑袋靠在沙发背儿上,在岳岳看来,好似一只被人遗弃的猫。

“怎么了这是?”岳岳抱着怀,就算他和赵云澜关系不错,也没见那人之前随随便便就跑他家来借宿,那一句“我没别的地方可去”搞得岳岳心里还挺难受的,按照以往,赵云澜那些个亲朋好友多了去了,无论是演艺圈里的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儿,哪怕是陈眉小贝,谁不能借他半间屋子,哪里还轮得着他一个小化妆师么?

更何况……岳岳看了看赵云澜,这人还是宇宙之北的太子爷,隐瞒了身份在这圈里混了这么多年,现在身份被他爹亲口爆了出来,还把自己手里股份的40%给了他……多少人想抱他大腿呢?就算近日来话题缠身,但是也不是个好得罪的主儿啊。怎么就沦落成现在这幅德行了呢?

说到底,岳岳想来想去,叹了口气——说到底也无非就是为了个沈巍了吧。

他靠坐在沙发边上,伸出肉肉的手指头戳了戳赵云澜的肩膀,“不是我说你,当初那口口声声的嚷着非沈老师不娶的,怎么现在成这样了?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沈老师的事儿了?”

赵云澜用眼睛扫了扫岳岳,“到也没什么,就是解绑了。”

岳岳一愣,“解绑?你跟我开什么玩笑呢?粉圈里说说这种词儿也就算了,大哥,你逗我?”

赵云澜却好似没了气力的破布团子,窝在沙发里一动不动,干脆闭了眼睛装死。

“不是,你们到底什么情况啊?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就算网上被拍到啥的了,双方没承认别人又能拿你们怎么着啊?再说了热点天天有,那些人的记忆比金鱼还差,你们何必因为那些人说什么闹解绑闹分手啊?赵云澜你多大了,这点儿道理你不懂吗?”岳岳劈头盖脸一顿说,却换来赵云澜翻了个身,把头埋在臂弯里,依然不言不语。

岳岳转了转眼珠子,起身去给赵云澜倒了杯水,“谁提的解绑。”

“我。”这下赵云澜到是开了口,清脆利索。

“原因呢。”岳岳把那水杯塞在赵云澜手里,逼他喝上两口,那嘴唇干的快要爆皮了,就算平日再如何粗糙,现在这种情况和失恋了就开始糟蹋自己有什么区别?岳岳可看不下去。

“腻了。”赵云澜小口小口喝了两口,随后就把被子放在茶几上。

岳岳翻了个白眼,心想狗屁,腻了还能露出这种表情来,真当他岳岳是三岁小孩么?既然赵云澜不肯说,那他再怎么问也是白搭,他起身去拿手机,“我去问沈老师。”

“你别!”却见赵云澜猛地起身,站在岳岳身边,一脸紧张。

岳岳慢条斯理,“哦?那你实话跟我说,是不是因为网上那群小傻逼们的风言风语?”

赵云澜摇摇头,“不是。”他自嘲的笑了笑,“我还不至于到那地步。”

岳岳点头,“那好,那就别提什么解绑不解绑,这词儿不爱听。”他用小肉手托着自己的下巴,沉吟片刻,“既然不是别人的原因,那就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了?”岳岳上下扫了扫赵云澜,噗嗤一声笑了,“那就不是我能操心的事儿了,看你现在这一脸菜色还顶俩红眼圈好像跟人打了似的,我收留你两天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要不要和小贝还是眉姐说一声?我可怕被贵司封杀了到时候没了生意了。”

赵云澜摇摇头,“我这几天没通告。”

“没通告你也不能玩失踪吧,大哥,咱都是成年人了,别跟个小孩似的行吗。”岳岳翻了个白眼,“你又不是没分过手,况且还是你自己提出来的,何必搞得跟沈巍欠你十条命了的似的。”他起身往客卧走去,“我家小,客卧里都是衣服和一些设计作品了,我给你支一张行军床,你凑合睡?”

赵云澜点点头,跟着岳岳屁股后头,“我都行。”

岳岳叹了口气,回头,“你是真和沈巍分手了?”

赵云澜心想,狠话该说都说了,他压根儿连直视沈巍的勇气都没有就跑了——那不叫分手叫什么?于是他点点头,“是。”

岳岳耸了耸肩,“那好吧,你可别把我那些家伙事儿给弄坏了啊。”他指着一旁的柜子,“我的天呐,宇宙之北的太子爷也有睡我家的一天,你说我是不是该抱一下你的大腿啊?”

赵云澜却没说话,只是乖乖站在门口,看岳岳把行军床打开,又从主卧里抱来一床被褥——都是单身男性,哪有富裕的松软被褥留着给别人睡,于是铺了一层薄薄的褥子的行军床那叫一个硬,赵云澜把大衣和包扔在角落,自己坐在床上,“岳岳,谢谢你。”

“行啦,这种话你可别乱说,说得我都快起鸡皮疙瘩了。”岳岳抱着胳膊感慨,“我下周有个大秀要跟,每天回来都会晚,我给你副钥匙,你自己随意啊。”

赵云澜点点头,“行。”他脱了拖鞋,“我想睡一会儿。”

岳岳有些愁,毕竟赵云澜脸色难看得很,左右为难不是,终究也就没通知给任何人关于赵云澜住他家的消息。

成年人最先要懂的事儿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其他人再如何有心,那也始终无法给当事人做主,既然赵云澜说他们分手了,那他也说不了什么。岳岳把门关了,回到客厅里捧着手机,微信和微博好似一片宁静,大家还在为赵云澜辣了眼睛的事儿以及赵云澜是宇宙之北太子爷的事儿议论纷纷,营销号也好,真爱粉也罢,大家再如何发表见解那也不过是一己之见罢了。

又有多少和正主儿的真心想法有关呢?

不过都是外人的自作多情罢了。

说难听点儿,闲得蛋疼。

艺人们大多如此,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举动被无端放大解读,为了保持那些个所谓的明星光环你又不好跳出来说“你们说的都是狗屁,我压根儿没那么想”——这社会风头不过是娱乐至上,以至于明星们的生活都成了消费品。

岳岳叹了口气,只可惜那么点儿真情也被消耗了,多少有些可惜。

他一个外人压根儿想不明白赵云澜和沈巍为什么要分手,赵云澜对沈巍那真情实意的,沈巍对赵云澜也并非是假的呀——他摸了摸自己的小寸头,摇头晃脑的想,到底发生了什么呀。

真是谜。


 
评论(41)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