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鬼与神的随波逐流·楔子

楔子.

 

赵云澜从小到大重复做过很多次那个梦了。

梦里有人手执一把竹骨伞楚楚谡谡的站在台阶上,他只觉得那个人应是熟悉得很,大概到能让他有一股子情绪噎在喉头、想吐吐不出来、却又怎样都咽不下去的地步。

可是一团烟总是笼罩在他面前,也因此,他就看不清楚那人的眉眼。

风吹来了,有一片木樨花飘落,金灿灿的,香气袭人。

那人笑吟吟的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还在等你。”

赵云澜心想,我回哪去?

那人顿了顿,随后有些失落的回他,“是我逾矩了,你不回来了,你回不来了。”

又是一阵熏风,将那片木樨花卷起一阵,待花瓣落下,却只有空空如也。

 

“我对历史什么的压根儿一点兴趣都没有。”

屏幕里的赵云澜认认真真的说。

“这都几千年前发生的事儿了,你怎么就能确定书上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呀;再说了,现在这些个剧本什么的,不都是你们那些编剧们吃火锅的时候拍脑门想出来的吗?动不动就什么大梁国、大魏国的,话说那他妈都是个哪儿呀?虽然我也算是个演古装剧红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喜欢演古装剧好吧——你们看看我这发际线,都快秃了好吗?”

进行剪辑的姑娘有些尴尬得看了一眼旁边的同事,“那个……这段cut掉吧?”

男同事默默点点头,双手比了比剪刀的动作,“减掉、减掉。”

“话说,到底是谁请这位来参加咱们这节目的?当时到底怎么想的?为什么不请个靠谱点儿的?”剪辑师有些哀怨的吐着槽。“这种素材能要吗?”

“没辙,谁让赵云澜红啊,TOP级别的流量男神,要演技有演技,要人气有人气,童星出身,还有古装男神的称号——据说是老大亲自去把他从竞品台那节目抢来的。”

“啊?就这还需要老大亲自去请?”剪辑师妹子惊讶到。

“不然呢?好歹是台里S+的节目,老大可不得出马了么,上次那俩项目都砸了,叫好不叫座,引不了流结果金主爸爸们都要撤资了,老大说这次的节目必须得红,一定要爆,不爆咱们就等着切腹谢罪吧!”

“就这位……”剪辑师一脸惆怅的盯着视频里那滔滔不绝还在讲这话的赵云澜——“实在是有点……”

 

“啊?你问我为什么还要继续拍古装片啊,没办法呀……”

视频里那位无奈的摊手。

“工作嘛——”


 
评论(32)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