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鬼与神的随波逐流·第一季 Indian Summer 5

5.

 

章远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他快嫌弃死赵云澜了,尚且少年心性的章远压根儿理解不了赵云澜这种看上谁就下手的毛病,更何况,他跟沈教授才认识多久?10分钟有吗?这都已经自称上“阿澜”了,章远低着头盯着被单面儿,那叫一个无所适从。

只是方才坐在床上的人回按了手机号,随后起身将手机递到沈巍面前,嘴角的笑容到是温和有礼,“沈教授,回见。”

沈巍有些怔忪,大概是不明白他那句回见是怎么个意思。只是沈巍压根儿没再给赵云澜开口的机会,从他手里抽回手机塞进兜里,急匆匆的就走了。

赵云澜抱着怀饶有兴致盯着沈巍,看了一阵,忽然回头冲章远说,“他怕我。”

章远轻哼一声,“您刚才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换谁谁不怕你?”他没好气的戳着被单,“丢不丢人呐?更何况,我们沈教授可是个男人。”

“男人?男人怎么了?”赵云澜笑了,“你个小孩懂个屁。”他坐在床上,一手搭在自己外甥肩膀上,语气轻佻声音些许沙哑,“美人儿和性别压根儿没什么关系,男人也好、女人也罢——”

大概章远从小见赵云澜习惯了,压根儿就没搞明白这么一张胡子拉渣的脸有什么可值得迷恋的,从高中那会儿便是,包括上了大学,总有人喊着非云澜不嫁云澜我要给你生猴子,若是她们知道了他小舅舅是个男女通吃生冷不忌的主儿,岂不是得幻想破灭了?

他想了想,清了清嗓子,就算在沈教授的课上他丢过那么大的人,但是好歹那是他授业恩师——“舅舅。”

赵云澜一愣,章远这孩子鲜少叫他舅舅,一时间他有点慌,“怎么了?”

“你们娱乐圈那些破事儿我不管,可是我们沈教授那可是清清白白的读书人,你别染指人家。”章远一脸不情愿的说着。

赵云澜压根儿没想到自己会被外甥教育,满脸却无丁点儿沮丧,他有些古怪的盯着章远,盯到自己外甥耳尖都红了,急赤白脸的嚷上两句,“你、你干嘛?”

“我就是没想到我大外甥还敢教育起你小舅舅来了,瞧你那话说的,好像你舅舅我风评多不好似的。”赵云澜慢条斯理说着,“你这小脑袋瓜子里都想什么呢?跟你开两句玩笑你还真当真啊?”他摇摇头,“我跟他日后因为那节目录制必然还会再见,更何况你舅舅我啥文化水平你也知道,多了一层你的关系这日后也好有个照应。你想什么呢,还真担心我办了他?”

章远闻言脸上一红,这男人怎么办女人他尚且还未曾有过经验,男人怎么办男人就更不懂了。他讷讷,“我、我——”

“你什么你,行啦,小远,你舅舅我也是青春期过来的,现在想想到也真是羡慕你这种能在大学好好上学的日子。”赵云澜撑着手靠在床边,“我像你那么大的时候天天泡剧组出商演了,别人看来都觉得我那是风光无限了,可是那都是浮云和虚名,又有什么可稀罕的。”

赵云澜越说章远越有些羞愧,莫非他真的误会舅舅了?抬眼再看向赵云澜,只觉得他那二十来岁年纪轻轻的面容上却闪过一丝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章远没来由就有些愧疚,刚想开口说上一句对不起,却听见赵云澜又在那径自感慨:“当然了,若是能跟他发展点儿关系到也不是不可以,话说我还真没交往过这种温润型的——”

章远翻了个白眼,心想自己还真没错怪他。

 

待医生来了给章远检查一番,跟赵云澜说可以带章远走了。

那孩子连忙下了床,起身朝医生鞠了个躬,抓着自己的书包站在赵云澜身边,就见他舅舅舌粲莲花一般和医生客套着,哪里有丁点巨星架子。

医生是个五十来岁的阿姨,被赵云澜吹捧得脸蛋红扑扑的,一边笑一边说,“我女儿可喜欢你了,小赵以后你多来啊,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瞧您说的,那当然了。”赵云澜大笔一挥在本子上签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回头揽过章远,“谢谢您照顾我外甥才是真的。这孩子他爹妈不在身边,也就我来照顾他,可是您也知道我们这种当演员的经常奔走四方,可怜我们小远多少有点贫血。”

那话说得格外恳切,搞得医生就差拉着章远的手说欢迎你常来了。

章远默默戳了赵云澜后腰让他别逼叨了,再逼叨全学校都知道他身世悲惨了。于是赵云澜朝着女医生挥了挥手,带着抱着书包的章远往校医院门口走。

没走多久就看见走廊尽头一个背影好眼熟,章远还没说话,就见自家小舅舅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这不是沈教授,没想到你我如此有缘,这刚分开没几分钟就又见面了。”

他走到对方身边,这才看见沈巍面前还站着个男孩子,斜挎着一个书包,耳朵里塞着两个耳机。

沈巍没说话,那男生也不说话,俩人之间的气氛有些诡异——沈巍盯着那男声看着,本来白皙的面容此刻却沉了下来,就算赵云澜再瞎也看出来沈巍是在生气,可是他想,这气生得真好看。

沈巍个子瘦高,身上又裹着三件套的西服,身上的皮肤一丝不露,扣子一定是从第一颗系到最后一颗的那种。粉丝圈的妹子们管这叫禁欲,然而赵云澜知道,以他们娱乐圈而言,又有哪个男人真能演出那股子禁欲的气质来——少,到不是颜面和身材不行,而是人生在世便有欲望,真真正正清心寡欲的,尤其在那娱乐圈里浮沉的,基本上没有。

然而沈巍不是,这人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子疏离感,纵然也有喜怒哀乐,却好似压根儿不是凡人似的。

“你刚才差点儿伤了他。”

良久,沈巍那清清冷冷的声音才从那两片薄唇中吐出。

赵云澜有些莫名其妙,跟着沈巍的视线移向面前那男孩子。

什么情况?他伤了谁?

“林风?”自家外甥的声音适时介入,赵云澜一回头,看见章远脸上闪过一丝不悦。

人精如他,立刻就明白了那句话里的意思,合辙好,自家小远远晕倒是和这孩子打架了?这还是个校园斗殴事件么?

那叫林风的孩子抬起头看了章远一眼,有些讷讷,“我来是想跟你道个歉的。”视线穿过沈巍的肩膀,直接盯着章远,压根儿没把赵云澜放在眼里。

章远不置可否,沈巍也沉默不语,就剩下赵云澜左看看右看看,只见那孩子一脸严肃认真,那一双大浓眉毛,看着就是个老实人。

“等下,你们都先等下。”赵云澜决定做个积极解决问题的人。男声打架嘛,多大点儿事儿啊。

他看向章远,“你刚才和他打架了?”

章远不说话,若是打对方一个耳光也能算是打架的话……他轻哼一声,随后点点头。

他又看向那个叫林风的孩子,“你们刚才打架了?”

林风却并未理会赵云澜,双眼紧紧盯着章远,“刚才是我唐突吓到你了,你别太往心里去。但是请你相信我说的都是实话,所以这一礼拜我会紧紧跟着你的。”他又想到什么似的,看了看沈巍,又看了看赵云澜,“晕倒是正常现象,你不应该打我一个耳光的。”

那一番话说得赵云澜莫名其妙的,然而怎么听怎么觉得不太对劲,再一细琢磨,好家伙啊,这哪儿是斗殴啊,这根本是……根本是……。

赵云澜猛地看向自家外甥,却见那孩子一脸羞愤难当。

于是他懂了,什么都懂了。

什么唐突、什么说的都是实话,外加上他那一向品学兼优的大外甥还打了对方一个耳光……赵云澜心里一凛,也难怪外甥刚才那样严肃认真教育他不要染指沈巍,敢情这小子上大学没多久就犯桃花了,那桃花——竟然还是个男的!

赵云澜又细细打量了一番那个叫林风的,那浓眉大眼一脸正气的样子,这都追到校医院来了么?……他舔了舔舌头,只觉得那叫一个口干舌燥喉头发紧。这明显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事儿,想不到啊想不到。

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安慰自家外甥,还是应该安慰那叫林风的孩子。

只不过当着家长和老师面还能那么理直气壮,赵云澜从内心深处到也敬他林风是条汉子。他想了想,叹了口气,干脆转了个身去揽那林风的肩膀,“我说这位男同学啊,你叫林风是吧?”

对方却猛地一闪身,赵云澜落了个空。

一旁沈巍也猛地上前一步,刚想去抓赵云澜的手,却见赵云澜显然是有拍古装武侠片的底子,又上前一步一把揽住林风的肩膀,“我说小林同学,感情这种事讲究你情我愿,我看你还年轻,我家小远——”

可是话还未说完,他就眼前一黑,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林风一脸委屈,讷讷的说,“我、我没躲开他——”他连忙举起双手,一副不知所措的菜鸡模样。

“舅舅!舅舅!”章远连忙扑上来,“你对我舅舅做了什么?!”

“赵云澜!”却不想有人比他捷足先登一步,一把把瘫在地上的赵云澜揽在怀里。那人却是站在一旁的沈教授。

章远显然没意料到,再一低头,发现沈巍抱着赵云澜的手,手指关节都泛了白,那是使了多大的力道。

“生、生魂不能跟我们黑无常有所接触……”林风一脸如丧考妣的模样,“要不然就会晕倒的。”

章远压根儿没功夫理林风,现如今他舅舅正倒在他教授怀里,他连忙伸手,“沈教授,您让我来抬他——”那么弱不禁风的教授怎么能扛得起他舅舅那么个一米八三的糙汉?!

然而还未等章远把话说完,只见沈巍双臂一发劲,西服的衣管处都绷紧了,起身把赵云澜横抱了起来——不由分说,朝着方才他们刚出来的进诊室走去。

“我操……”

章远盯着走廊白炽灯下沈巍的背影,情不自禁爆出句脏口。

合辙好,沈教授还是个金刚芭比呢?


 
评论(36)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