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Bloom【dirt的读后感】【巍澜】

谢谢姑娘。

讲真给我写评论的还真挺少的,自从进了ZH这个圈你是第二个。

怎么说呢……其实我真的无意还原什么,开始写这个文的目的特别简单,就是因为青阑太太的那个视频,看完之后喜欢,然后这个影帝和太子爷的设定就开始在脑袋里舞起来了。

本来只打算写个五、六万字的短篇,就像之前的那些文一样。

结果居老师去了罗马,看到那些照片就开始有了罗马的那个脑洞。

然后就开始扩大再扩大了。

Dirt这个词其实很有意思,有尘埃的意思,有脏的意思,还有下流想法的意思。

三个意思都有,所以才用到这个词当题目。


这篇文章是个第三人称视角的文,以赵云澜视角的描写会更多一些。

但是其实这篇文我的出发点却是沈巍。

想想看,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慢慢看赵云澜毕业、入行、然后成了个小流量明星,那种脑内会有趣更多。

之前有妹子留言问为什么沈巍会用那么激进的方式,就其实我觉得在爱情之中或者在两个人的感情之中其实真的有很多一厢情愿,也因此才会有争吵、有误解、有矛盾。

更何况,沈巍纵然是个影帝,纵然事业有成,这跟他这人会不会谈恋爱有关系吗?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得承认一个事儿就是本来的想法是比现在这个版本再虐一点儿的,只不过后来自己和自己妥协了,现实已然这么残酷了,干嘛不来点儿开心的呢?

还是那句话,年纪大了,经不起虐哈哈哈哈哈。

至于车,讲真其实我没写过那么多车的,真挑战。emmmm……

就……其实还真的是挺水的一篇文的——

不过我写的真的很开心,但愿大家也能看得开心。


谢谢@Recht。

拉拉手来。


五季·上


Recht:

Bloom

献给已经完结的《Dirt》

给五季太太的彩虹屁 @第五个季节 

第五个季节是什么呢?我猜他是所有季节的精华所聚集而成,就像太太的文一样,有血有肉情到深处。

 

无论花费多少言语,我都无法说清《Dirt》带给我的喜怒哀乐。

先说说看写这个长评的背景吧,那段期间我刚好经历一个人生特别重要的考试,心态随时随地都会崩溃,每天想法子让自己支撑住,然后我刷tag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章,然后他成为了我每天的快乐源泉,说起来也巧,从我复习考试开始到考试出分,正好《dirt》完结了。

 

“Dirt”的意思我觉得最适合这篇文章的中文译名或许是尘埃,但我不知道太太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用bloom作为这篇长评的名字,低到尘埃开出花来,大概就是我可以形容太太笔下的沈巍了。

 

很庆幸这不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大概就是最让我开心的地方。他的喜欢啊,得到了最大化的回应。沈巍的爱人啊,在这世上,也在他的心尖上,现在在他身边。

他心想大概自己真的是天生的白羊座,容易患上恋爱病。
 

     
     

 

慢慢的从这里开始,这就变成两个人相爱的故事了。

 

冰岛游那里我无比的喜欢,在文字之下就好像身临其境一般,在那里只有沈巍和赵云澜,还有我这个旁观者,看着他们在陌生城市的爱情,光明正大的接吻,牵手,甜到心里。

 

其实我也喜欢这篇文章的不可描述片段,不知道该怎么说出那些让人害羞的情话,只能通过身体的接触通过占有表达自己的喜欢,那么浓烈的爱意,这才是沈影帝,来自云端降落人间,有一个爱了很久的爱人,刚好他也爱他。

 

全文的高潮在于沈巍的身份被揭穿,或许沈巍用错了方式,他用下棋的方式步下一盘大局,然后一点点的按照他的思维模式走,但是喜欢一个人哪里真的可以步步为营呢,所有的坚持固执到最后不都因为这个人土崩瓦解了。

我就没见过圈里哪个人笨的跟他似的,谈个恋爱还跟小学鸡似的!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笑了好久,高不可攀的沈影帝也会因为爱人这么的世俗平凡。

嬉笑怒骂,爱恨情仇,柴米油盐,大概就是这篇文给我的最大感触。

但同样我很喜欢太太笔下的赵云澜。无论是这里的赵云澜,还是剧里的赵云澜,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儿,

爱就爱了,管他天王老子呢?
 

     
     

这不就赵云澜一个精髓所在。

 

一万个人会有一万种赵云澜,不必强求他人跟你想法一样,但是抓住认知的共同点不就可以了。

 

相爱一直都是两人的事情,沈影帝的单恋真的可以成功,不就在于赵云澜从不掩饰他对于沈巍满腔的喜欢,沈巍只要踏出一步,那么剩下的九十九步赵云澜都替他走完了。

 

所以在看到沈巍的身份被拆穿的时候,我在想赵云澜会怎么做,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敲打着我的心,恩,挺疼的。

可是那些欢乐他是真真正正体验过的:胸腔里跳动着的那颗心脏,曾经真真正正的思念过那个人,担忧过那个人,会因为那个人笑了而整个世界大放光明,亦会因为那个人皱眉而全世界下雨——好吧,这又哪里错了?怎么就错了?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人教会他顺从,赵云澜心想,人生在世,难道不是应该顺其自然吗?

 

爱就爱了。

 

哪里需要计较那么多。
 

     
     

这段话戳了我好久,他不仅表达着赵云澜对沈巍的欢喜,还有他到最后都相信着对方的心路历程,同样也可以用来形容沈巍,一颗心因他而跳动,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

有人说,一个成熟称得上真爱的恋情必须经过四个阶段,共存,反依赖,怀疑,共生,很高兴太太笔下的两人在经历过这一系列阶段后,得以共生。你看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他们得以牵手,得以相爱。

 

太太在原先脑洞的情况下,扩展了这个故事,使得整个故事丰富起来,填坑是一个漫长枯燥的过程,感谢太太让我看到这个文最终的模样。皮来皮去的小澜孩,抑制不住喜欢的沈教授,还有隐藏的百合线?经纪人姐姐很好的推动了剧情,加速二人恋情的合并与分裂。

 

吹彩虹屁我就没输过,但是我承认我输了,我的文字不足以表达我对《dirt’》的喜爱,那里有我喜欢的人啊,让我感受到了爱,无论是深邃至海底,还是像天上的星星闪烁着,总有一天会到达对方。去看看吧,去看看《Dirt》里的爱情,能因为他而认识太太真的是三生有幸。

太太,我喜欢你呀,想跟你牵手手。

 

PS:太太的新文也超级喜欢。大家快去看!!!!眼睛是不会撒谎的,沈教授看着赵云澜时表露出的爱意想想就让人觉得甜蜜。我估摸着是个前世今生的故事。
 突然就害羞了,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转载自:Recht
 
 
评论(10)
热度(6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