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真水无香x花无谢]啼笑皆非· 1

贺·250

胡杨站在机场行李传送带前等了好久,可是他那托运的箱子依然还是没有出现。

他刚从冰岛拍摄回来,中间转了好几趟飞机,他拿着行李票去柜台找服务人员查行李,可是姑娘们说怎么都查不到。

好在相机和电脑是随身背着的,可是那一箱子衣服、生活用品、还有一些给朋友们带回来的礼物也不能不管。北京今年的夏天本来就热,机场空调冷气开得不足,这还没怎样,胡杨的脑袋上就冒了一层汗。

虽然工作人员再三保证会帮胡杨找到行李,可是胡杨总觉得这一趟凶多吉少。他背着相机包,有些郁闷的往闸口外走。

机场永远是人潮汹涌,尤其在国际口出关的时候,众人都排成一队,以此将箱子过X光。胡杨没大件行李,身上背的又是吃饭的家伙宝贝相机,自然不想排队,更何况今天晚上还有重要的事,是了,他一直玩的游戏今天要升大版本,而他作为工会里的重要成员,早就有人喊他一起去开荒了。

他低着头,看群里的成员们纷纷冒着泡,有人见他头像亮了,忽然说,“哎呀!无谢来了!”

花无谢是他游戏里的ID,职业奶妈,号称全服第一奶。按理说一般男孩子都喜欢玩个T或者输出之类的职业,可是胡杨偏不,他说玩T天天被人砍,他难受;玩输出天天砍别人,别人难受;还不如当个普度众生的奶妈,看谁没血,一道治愈金光就过去了,他开心,别人也开心。

也许是因为专精奶妈的缘故,久而久之无谢还成他们那个服务器数一数二的奶了,工会里几个老人组队都爱带上无谢。

有人说网络世界的好处就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是也有人说在网上你都不知道和你聊天的是人还是猩猩。工会纵然举办过几次线下聚会,可是胡杨因为职业缘故,每一次都完美错过了,他用的是个男号,脸也颇为自恋的按照自己的脸捏的,胡杨长得确实不错,外加上那一头长发和奶妈门派职业缘故,工会总有人传言说碧海潮生阁第一奶妈花无谢其实是个人妖,女生玩男号那种。

胡杨对此懒得解释,反正游戏么,玩得开心就好了。

“回来了吗?今天上线吗?”

“无谢哥哥,求带,求带,求带,有个本打不过去了,卡主线啊。”

“哎呀,小花花你可回来了,前几天打副本凑野队,那奶妈差点把我给放生了……”

“你们说这真水和无谢是不是约好了的,真水也是今天刚冒了个泡,紧接着无谢就回来了。你们夫夫俩什么情况?”

“虐狗!”

“虐狗x2!!”

“虐狗x3!!!!”

一时间群里说话的气泡刷了屏,胡杨笑眯眯看着,真水全名真水无香,其实加入公会时间不长,准确来说还是无谢在主城门口捡回来的一个豆芽,那天花无谢正倚在他那辆骚包的花月星辰飞花轿出城去做日常,结果就看见门口有个剑客举着把白装剑正和一堆野生蘑菇过不去,那血掉得哗啦哗啦的。

无谢跳下飞花轿,起手给剑客抬了血,他打开剑客面板,明明已经是个12级的剑客了,怎么还在主城外虐1级小怪?想必是个野生豆芽。

一来二去他就认识了那个叫真水无香的剑客,把他拉到公会,也算是有人养了。只不过公会里不成为的规矩是谁领进来的徒弟谁自己带,花无谢一看真水无香是个T,自己是个奶,到也般配,无谢成了真水的固定奶,门派里的人不得不感慨,真水这小子真是狗屎运,全服第一奶妈给你当固定奶,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半年前游戏搞活动,结成情缘的话能领双人坐骑,花无谢以前一直单着,他那花月星辰飞花轿看起来骚情满满的,却是个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货,便和真水说不如咱俩结了情缘,正好换个如意同心结,这样你在哪儿打本我直接传送过去方便,而且也能换个双人坐骑,我好带你跑地图。

于是俩人私底下就把这事儿给办了,第二天公会里发现无谢骑着双人坐骑后面带着真水无香,大家纷纷笔诛口伐花无谢不地道,结婚怎么连说都不说一声呢?

对此无谢表态,反正他和真水就是为了拿个坐骑,真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

“真水刚才来过了?”胡杨低头打着字。

“我操,上来不关心新出的本,直接问你老公来没来,无谢,我认识你四年了,好伤心……”说话的是公会里的副会长,糙汉一枚,却用娇滴滴的女号,输出杠杠的。

“别废话,晚上过本不还是要叫上真水吗?阿灭他老婆生孩子,这段时间都上不了了吧。”

“真水哥刚才冒了个泡就下线了,说是刚出差回来,正在机场呢。”

“真是巧了,无谢也刚出差回来吧,哎呀,缘分呐。”

群里的人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胡杨却只是莞尔一笑。正低头背包往前走,却忽然听背后有人底气十足的喊了句,“前面的,你能排队吗?”

胡杨没当回事,继续往前走着。

“那个穿白衣服的,说你呢,那么大人了,知道不知道排队啊?”

胡杨低头一看,自己身上那坐了将近二十小时转了三次机的白T恤此时正皱皱巴巴贴在身上,他一回头,看见背后有个推了一车箱子的瘦高男人正凶巴巴的盯着自己,那人一身西服笔挺得很,身高腿长,面容英气得很,他鼻梁上架着个眼镜,眼镜腿儿还用眼镜链挂着,说不清楚那一身精英混搭风从何而来。

胡杨扫了一眼他的手推车,好家伙,那箱子大大小小的叠了四个,这是刚从国外回来么?还是难民逃难把所有身家都给搬来了。

“不好意思,您说我哦?”胡杨指了指自己,问那人。

“不然呢?你看大家都好好排队呢,就你一个人猛地往前走,合适吗?”那人口气不善,又因为机场实在太热了,额头上全是汗。

“我又没有行李,也不用过X光,直接出闸口了还用排队?”胡杨心里好笑,心想这人怎么事儿那么多啊,一脸愤世嫉俗的样子。

“这里有写没行李就不用排队了吗?”那人依然依依不饶。

胡杨翻了个白眼,心想自己今天是走了什么背运了,先是行李丢了,然后又遇见这么个“见义勇为”男青年。

这一小段争执引来周围人的目光,胡杨摇摇头,“现在正义警察真多。”

 

回到家胡杨先泡了碗杯面,打开电脑,游戏加载更新完毕之后上了线,这刚一上线就发现公会人来得好齐全,正与人寒暄没多久,就看见真水也上了,真水这段时间长进不少,也是个出门能教导小豆芽的T爸爸了,但是还保持着上线就问无谢好的习惯。

“师父好!”

“乖,真乖。”

“群里虐狗也就算了,上线依然接着虐狗,我说无谢和真水啊,不知道为什么看你们俩总有一种小龙女和杨过的赶脚,这年下CP,啧啧,香。”

真水话少,无谢话也少,俩人到是挺神仙眷侣的,任凭公会那一群人调戏也不带还口的。

面泡好了,胡杨连忙吸溜两口,放在电脑边上的手机响起来了,胡杨在公会里说你们聊,我打个电话。随后便按了接听键。

“胡杨,我,上次拜托你的事还记得吗?那段档期可以吗?”

“杨姐,我这刚回来,行,那事儿没问题,我档期正好。”胡杨想起来之前在杂志社工作过的老师让他帮忙拍一期杂志人物专访,主题是中国青年,貌似找了几个受访人,都是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

胡杨的摄影工作室最近正打算扩大门面,接的活多也杂,好在胡杨人缘儿不错,出片儿也漂亮,有人乐意给他生意,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杨姐正和他讲细节事宜,忽然有人私信他,胡杨一看是公会的三把手,一个叫妹喜的妹子,“花花,有个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和你说。”

“什么事啊?”

胡杨夹着电话,问。

“我听隔壁公会说,他们打算拉真水进他们公会,而且你不在的这几天里,我老看见真水和另外一个人一起下本,那人是隔壁公会的,说他们私下都见了面了,这是要去奔现呢。”

胡杨心想这群小丫头们啊……他一口一口吃着面,这边电话挂了,那边私信还在一直往上冒。

他心态到是好,鼠标点了几下,来到当初他和真水的房子,名字到是好听,取了他和真水无香ID的各两个字,花香水榭——用公会人的话说就是,真是骚情得很,特别符合花无谢在游戏里的模样。

他玩游戏图的是消遣,纵然这游戏号称全网第一奔现游戏,可是他还真没想过和真水以及公会里的人见面。

没想到真水正好就在屋子里,他上前同真水打招呼,上下扫量一番,“咦,真水,你这身装备不错,谁给的啊?”

那人支支吾吾,胡杨心中隐约预感真水这是要和他说些什么,联想到方才妹子私信他的那些话,该不会真水这是要和他谈分手来的吧?

“无谢,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果然果然……胡杨仰头喝完了方便面汤,“什么事?”

“我们离婚吧。”

虽然胡杨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忽然来这么一句,他只觉得自己还是受到些许打击的,毕竟真水是他捡回来的豆芽,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被他奶大的孩子。

“无谢,对不起…………”

“呵呵,我还以为你说什么事儿呢。”胡杨飞快的打了字,“行,那就把婚离了吧,好像只要把彼此当时的信物扔了就可以了。”

“……无谢,说真的,我们真的不见个面吗?”

真水似乎特别执着于和花无谢见面,这问题他们私下提及了好多次。胡杨总有一种真水对花无谢动了真心的感觉,哪怕连这离婚,也有一种悄悄试探他的意味似的。

小孩,真是小孩。

胡杨心里嘿嘿笑了两声,心想要真是见了面,那位同学一定会哭唧唧着要离婚的吧。

 
评论(20)
热度(5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