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真水无香x花无谢]啼笑皆非· 2

真水无香就这么成了隔壁公会小雨家族的主T,还在公会其他人的撺掇下,要和他新媳妇儿办个轰轰烈烈的婚礼。

花无谢站在花香水榭之中,放空挂机,忽然就有一道飞鸽传书到了他面前,竟是真水和小雨妖妖的婚礼请柬,不仅他收到了,连同公会里其他人都收到了。

这一下课可算是惹了众怒,本来花无谢就是公会里的大宝贝儿,技术好、人又温柔,虽然多少有点自恋倾向,但是也是公会里很多人的好朋友,现在真水这么干,无疑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还未等无谢开口,帮众们已经集结好了,打算去闹婚礼。就连正在照顾老婆月子的帮主阿灭,也开着电脑上线了。

刚一上线就看见花香水榭里花无谢一人站在桃花树旁,一身白袍落满桃花,神情寂寥得很,曾经的山盟海誓似乎都错付了似的。

“太你妈惨了,孩儿们,速到花香水榭来!”阿灭是个重情重义的汉子,这一看见花无谢受了委屈,心里不高兴,更何况那小雨家族的好像挖到了什么宝似的,在世界上拼命刷屏广而告之。

碧海潮生阁是游戏的老公会,哪能没点儿故事呢,朋友多,自然仇家也就多。更何况花无谢那是全服第一奶,惨遭抛弃,落井下石的人更是不少。

“帮主!无谢太可怜了,我们得替他出气啊!”

“小雨家那几个孩子的嘴忒贱,走,组队砍人去。”

“花花的颜面由我们来守护!”

“花花嫁给我吧。”

“花花嫁给我吧x2!”

“花花嫁给我吧x3!!”

“无谢哥哥,求娶~~~”

“LS请你保持队形,谢谢。”

“…………”

 

而与此同时,那件闹剧的“男主角”之一此刻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挑起来两个公会马架的腥风血雨,他正站在衣柜前扒衣服,看明天见客户的时候穿什么。

胡杨的行李还没送到,航空公司已经在跟他讨论保险事宜,他没办法,因为去冰岛时间长,他带的衣服也多,都是些平时能穿的,现在衣服丢了大半,剩下的,就都是出去之前就没洗的了……

胡杨好不容易调出来件看着相对正式的衬衫和裤子,已经压得皱皱巴巴。他提着衣服裤子去洗衣服,而电脑那边义愤填膺的人们已经将结婚场地围个水泄不通了。

 

阿灭他们都是游戏的老人了,振臂一呼,无论是那看热闹的,还是真来帮忙的,竟然来了一群人,站满了结缘的三生石前。

而那从主城出来的队伍洋洋洒洒的撒着花,有人眼尖看见了——

“哎哟我操,真水可以啊,竟然买的688套餐。”

“66666666666”

“66666666666”

“花花我的嫁,你离婚了赶紧嫁我!”

“花爷求娶!!”

“skrskr”

……

一帮人在世界刷着屏,外加上那些特效,险些把花无谢从服务器给踢出去。

胡杨刚把明天要拍摄的工具给收拾好,回到电脑一看,吓他一跳。

公会频道一群人嚷着要给花无谢报仇就跑走了,好友私下的对话自然胡杨也是看在眼里,他心想自己说啥了,怎么大家都那么爱脑补呢?再一想到真水,好歹那孩子也是自己奶出来的,这么被公会的人一闹,万一在A了游戏怎么办?

他赶紧招出来飞花轿,花无谢一脚踩了上去,朝着三生石处飞去。

 

一片混战,有那新仇旧恨的,也有那浑水摸鱼的,还有玩刺客的人顺手A武器的,好好的婚礼现场却变成血色婚礼一般。

小雨妖妖哭唧唧的跟真水说,“你不是说花无谢不在乎吗?你不是说她对你没感情吗?没感情用得着这么大阵仗吗?!”

真水没说话,扬手用剑一挡,“什么乱七八糟的?!有完没完?!”

小雨也是奶,只不过不像花无谢那么奶水充足,因为门派导致,奶量少,耗蓝高,俗称肾虚。

她正努力给真水回着血,就看天边一座飞花轿金光闪闪漫天飞花的飞了过来——那飞花轿是当年pvp第一送的限定坐骑,全服务器有飞花轿的就那么几个人,还有好几个已经A了,全服就那么一个人热衷开着飞花轿四处奶人救人当过路圣人,更何况他名字里又有个花字,搞得飞花轿好像是他的标配一般,所以众人一抬头就知道,那必然是花无谢来了。

一个回光返照,顿时天空金光大闪,那被砍成残血的帮众们瞬间满血复原,再见那飞花轿上白衣男子一跃而下,仙衣飘飘,手中那只判官笔轻轻在空中一挥,竟是摆了个战姿来。

而他就站在真水和小雨面前——

“我操,这什么神仙场景,无谢这是要抢亲吗?”

“我的天啊,我已经脑补出来十万字小说了,亲们我能发到板子上嘛?”

“LS请你克制。”

“花花娶我!!花花看见我!!花花娶我啊啊啊!!!”

“花无谢这是要开杀戒了?!”

“你们这群豆芽肯定不知道当年花无谢可是有名暴力奶,这是要手刃前夫吗???”

“求科普。”

“求科普。”

…………

胡杨扫了一眼世界上那飞速划过的对话,心想自己该不会是让众人错了意?他赶紧收起判官笔。

“大家别打了,别打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和真水确实是和平分手,都散了吧,散了吧。”胡杨连忙打字。

“花花你怎么能这么好,明明是真水那个王八蛋忘恩负义,当年是你带的他,现在他翅膀硬了,就想娶别人了吗?”

“兄弟们,打丫!!”

真是越解释越乱,胡杨已经有点压不住心里那火儿了,他站在通往三生石的拱桥上,伸手挡住身后的真水和小雨。

“你们敢动手试试。”

这一下众人都傻了眼,这什么情况,花无谢是脑子瓦特了还是爱惨了真水无香了?这是要以一己之力助真水和小雨结婚吗?

可是谁知道真水这时候说话了,“无谢,你究竟什么意思。”

胡杨纳闷,我什么意思,我都挡着公会的人帮助你结婚了,我能什么意思?

“让你和小雨顺利结婚啊?”

“我当初问过你,你不是说离婚就离婚吗?你现在还来这里干什么?”

“是啊,我没说错啊。”胡杨在电脑前轻笑一声,他这人脾气好,但是不代表他不会挤兑别人,现在这阵仗搞得他心里不舒服,自然而然说话的语气就变得冲了起来。“怎么,帖子是你送到我手上的,您这有了新欢就忘旧爱的本事挺强的,我还不能来共襄盛举了?”

真水一阵沉默,周围人也一阵沉默,这种八卦场景太好看,游戏里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劲爆的神仙场面了。

“花无谢,你和真水已经分手了,就不要在这里纠缠真水了。”谁知道这时候小雨忽然说话,将这场闹剧的气氛推上高潮,“我听真水说,他想约你好久了,可是你总不出来,我看你是怕自己见光死吧?!”

胡杨最烦这种小姑娘,没眼力价,口德也不好,“少说两句没人当你是哑巴。”真水怎么找了这么个姑娘,胡杨心想,自己多好,肤白貌美奶水足,唉……肤浅的男人。

方才还以以一敌众的花无谢此刻却先被他保护的那两人之一动了手,小雨妖妖随手捏了个决,一道泪光直接劈到无谢的身上,胡杨心想妈的小爷我让着你,你还真开起染坊来了?再不出手教育那小姑娘一顿,估计她就真不知道自己姓谁名何了。

花无谢大笔一挥在空中写出个决,随后左手一推,那固字诀猛地向小雨飞去。

“都什么年代了起手还用固字诀,老婆娘还想缠着我们真水!”小雨却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似的,向旁边一闪,又念了个明心咒。

“小姑娘,知道和你对打的是谁吗?”

下一刹那小雨却觉得事情有点不妙了,方才还在几码开外的花无谢忽然闪身到了她面前,嘴角还噙着笑呢,便用手一推,“花爷我在pvp排行榜屠榜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就听见扑通一声,小雨被花无谢一把推到了河里——那一场轰轰烈烈的闹剧,终于以这样的结局告一段落,世界里一片起哄架秧子的,有叫好的,自然也就有那说风凉话的,正当花无谢回头想要和真水说我对你真没兴趣请你管好你老婆的时候,却看见真水猛地给了花无谢一个耳光。

刹那间世界安静了,连同电脑前的胡杨都被那一耳光打得有点懵。

“够了。”

真水只说了两个字,随后纵身一跃跳进河里,将小雨从河里捞了出来。

三生桥上只有花无谢一人白衣飘飘的站在上面,那一瞬间,众人竟然都不敢上前了。

而碧海潮生阁与小雨家族的梁子,这也就算是真真正正的结下了。

 

胡杨第二天精神奕奕的去杂志社报道,网络上那些事儿他不往心里去,大不了几天不上号就好了。可是生计是重要的,他养活一个工作室不容易,两个手下方婷和林涛还要发工资呢。

到了杨姐办公室他看见已经有人坐在那里了——

“杨姐!”

“胡杨,来啦?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采访对象之一,外交部年轻这一辈里最优秀的翻译官曹光。”

胡杨笑嘻嘻的想要和对方握个手,一抬头,却见着一张熟悉的脸,此刻正玩味的打量着他——

“是你?!”

这不是在机场遇见的那个事儿逼吗?

胡杨心想,那伸出去的手,竟然在半空中滞了一下,怪尴尬的……

“怎么,你们认识?”杨姐问。

“不认识,你好,我是曹光。”那人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语气清清淡淡的,还流露着一股子精英的小骄傲。

胡杨生平最怕和这种人打交道,他这人线条粗,有点小自恋,可是明显对面这哥们儿是那种斤斤计较、愤世嫉俗、又有点小心眼、小骄傲型的……事儿逼,胡杨为了避免一会儿拍照不愉快,脸上扬起个笑——

“你好,我叫胡杨。”

对方却不再说话了,胡杨悻悻坐在他旁边,听杨姐说拍摄计划。

胡杨叹了口气,心想但愿这哥们儿能配合点,别找茬儿。


 
评论(24)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