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真水无香x花无谢]啼笑皆非· 3

一周的拍摄计划,除了平面之外还有三天的跟拍。正好曹光要去上海参加一个国际型峰会的同声传译,杨姐让胡杨也一起跟去,拍一些工作现场的照片回来。

从一个摄影师的角度来看,曹光这人长相还不错,除了刚进棚时有点紧张,不太爱笑,胡杨真是使出浑身解数斗那家伙,才让那位外语系高材生终于弯了弯嘴角。

只是半天的拍摄胡杨就有一种累虚脱的感觉,杨姐一会儿进棚来了,看见瘫坐在椅子上的胡杨,“怎么样小胡,还顺利吗?”

“还行,杨姐。”胡杨笑眯眯的。

可是曹光却一脸不妥的表情走了过来,站在胡杨旁边看向杨姐,“我有点紧张。”

他到是实话实说,胡杨抬眼看向那个一丝不苟笔挺的不得了的男人,他看起来也就二十来岁,因为身材不错,肩宽腰细腿又长,所以借来的Dior Homme都能穿得很漂亮——胡杨建议曹光把眼镜摘了试试,可是曹光却说他近视得挺严重的,摘了眼镜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你这眼镜后面还带了个眼镜链,够时髦的。”胡杨伸手去摸曹光的眼镜链,谁想曹光却有些不自然的一躲,留下胡杨有些尴尬的手,架在半空中。

“我老找不到眼镜,如果没眼镜又是个瞎子,干脆就栓了起来了。”曹光抓了抓头,“到不是因为什么时尚……”

“无心插柳柳成荫。”胡杨笑说,“挺好。”

 

和拍摄的对象迅速建立一种默契,是一个摄影师的能力。只有让对方完全信赖自己,才能将最真实的表情表现给摄影师。

胡杨也是如此,下午开始的时候他和曹光聊天,聊当年在学校里的学习,聊怎么会成为外语系的高材生,怎么进到的外交部,又怎么成为了一个翻译官。胡杨端着相机,趁化妆师给曹光补妆的时候,问他,“在那么多人的大会上做同声传译,紧张吗?”

“开始紧张,后来就不紧张了。”曹光说,“我记得我老师说过,我们做翻译的,其实就是一座桥,让两方本来不相往来的人,能够明白彼此在讲什么……”

“好有情怀。”胡杨感慨。

“那你呢?你为什么要当摄影师呢?”却换来曹光问他了。

胡杨撇了撇嘴,“喜欢呗。”他说的是大实话。

曹光看了胡杨一阵,忽然小声说了句对不起,胡杨有些纳闷,心想这孩子又来哪一出呢?

等化妆师走了,曹光才说,“那天在机场,我好像是凶了点儿。”

胡杨心想何止凶了一点儿啊……但是看在钱的份儿上,他摇头,“不不,你是对的,我们这个浮躁的社会就需要你这种仗义执言的好青年。”

曹光轻哧一声,“胡说八道。”

 

第一天按时结束,胡杨心想幸亏这位爷没闹脾气,他也能早回家去挑片子。

到家之后开了电脑,游戏上线,却不想世界已经闹翻了天。

胡杨纳闷,心想这又是要做甚啊,一传送到公会,发现竟然是小雨家族气势汹汹的来讨碧海潮生阁的晦气。

赶巧了阿灭、妹喜他们都不在,一帮小豆芽愣是让小雨家族那几个姑娘叫来的帮手杀得连武器都掉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对家都杀到老巢来了,还能忍那就不是个男人。

胡杨今天心情好,上去一一问候了丢武器的小豆芽们,随后愣是集结了三个讨伐团,“走,花爷带你们踢馆去。”

他许久没那么威风凛凛了,以至于现在游戏里的那一群孩子们都认为花无谢是个温柔细语、心愿是世界和平的奶妈。可是论坛上连夜普及了一下花无谢当年暴力奶屠榜的经历之后,众人才纷纷感慨,果然这佛与魔不过一念之间。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浩浩荡荡的队伍赶到小雨家族的门口,就看见真水无香正出门。

花无谢可还记着真水当着众人面给他的那个耳光,便大笔一挥,“杀。”

一个杀字诀凌空而出,猛地将真水给打到空了三分之一的血。

“花无谢!”

真水怒吼,开了金钟罩朝着花无谢就要冲过来,身后的小雨妖妖及时奶了他一口。

“还带帮手呢?无耻。”

无谢在频道上喷对方,身型到是飘逸得很,这不世界上又开始刷了一波花爷求娶。

“花无谢,看在你是我前妻的份儿上,我不和你动手,你走吧。”

“不和我动手?三生桥上的耳光你逗我玩呢?”

路过的人们纷纷在世界上、公会里喊人来围观这一场全服最八卦的鸳鸯蝴蝶新欢旧爱,甚至还有别服的人开了小号,就是为了看看这全服第一奶妈和他亲口奶出来的小崽子以及小崽子的新媳妇儿的故事。

胡杨心里暗骂这小崽子还真是忘恩负义,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小雨妖妖在背后拼命刷真水你要是爱我就去杀了他bla bla bla。

胡杨暗想,自己那天把她推水里看来是手软了。

真水依然保持着战姿,“无谢,我不想和你动手。”

“所以呢?坏人我来做?”无谢一副翩翩公子相,看向真水却悲悯得很。

世界上的人都屏息凝神,却见无谢打字,“祝你们新婚幸福,我花无谢在此放话,见你真水无香和小雨妖妖一次,便杀一次。”胡杨心想,真水定然是不愿和自己闹翻,只是若自己还和他藕断丝连的,后面那姑娘也断然不会让真水好过。

“无谢,你何必?!”真水收了剑,往花无谢身前走。

“只不过给咱们这段孽缘做了个了断。”花无谢转手写了个天字诀,那是他那奶妈职业的奥义必杀,可是真水却连躲都不躲,直直朝着花无谢走来。

我操……连躲都不躲?胡杨心想,那真水该不会真对自己有情吧?一想到这里,他情不自禁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

然而那天字诀结印已经完成,想收手也来不及,一刹那百花失色,天雷滚滚,空中仿佛有万马奔腾一般,一道闪电直直劈到了真水的身上,那是无论小雨在身后如何打断加buff也抵不过的大杀招。

若是真水开了无敌,兴许还能留个丝血,可是真水竟是根本没躲,也没加个钢筋铁骨的buff,那一道五雷轰顶,愣是将他劈得死的透透的。

花无谢转身而去,小雨妖妖伏在真水身上嚎咷痛哭,世界的人看傻了。

这一桩新婚,也算是真真正正的结成了。

而花无谢与真水无香,可谓是真真正正的天涯陌路人了。

 

曹光盯着电脑屏幕,发了好一阵呆,竟然是连复活都忘了点。

他起身,胸中有些呼吸不畅,站在自己家的大落地窗前狠狠喘了几口气儿,将眼镜摘下来揉了揉眼,这才又重新戴上,回到电脑前面。

他看见花无谢的背影,招来了花月星辰飞花轿,一跃而上,身型风情万种的倚在榻上,表情却冷漠得很,就此飞出了他的视线。

曹光有点懵,世界频道和私信的若干消息让他感到有些烦躁。他是真水无香,开始至想上游戏排解一下压力,却没想到却落得这样的下场。

他心情不好,狠狠拍了键盘,他知道自己做的有不对的地方,可是花无谢怎能做的这么绝呢?

他本来心存侥幸的想,也许在当时他同花无谢说离婚的时候,对方会略有迟疑,可是没想到无谢二话不说就把两人的定情信物给扔了……

说真的曹光搞不明白自己的这个“前妻”,他是豆芽的时候,他天天带他,认真指点他,在他偶尔抱怨起生活工作中的压力时,对方笑呵呵说真水,看开些,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那种永远都是优等生的生活节奏快要将曹光压得喘不过来气,他想起来今天那个摄影师,胡杨吧,问他,怎么能一直当一个好学生呢?

曹光说人一直优秀惯了,就很难从那种优秀的节奏中慢下来。

那个大大咧咧的摄影师其实是没有明白他想说的话的意思的,曹光想,他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眼中流露过一丝不屑,嘴上却说,“不愧是高材生啊。”

其实曹光想说的是,一旦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会有很多人在背后期待你,将他们的期待、甚至一些无理的要求加注在你身上,久而久之你觉得自己不优秀就是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殊不知其实这种想法最对不起的,是自己。

他想起来自己在问胡杨为什么要当摄影师时对方理直气壮的答案。

“喜欢呗。”

他有多羡慕胡杨那种理直气壮的喜欢。


---------------------

其实曹光不是个坏孩子,就是人有点轴。

俗称缺心眼。

 
评论(14)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