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真水无香x花无谢]啼笑皆非· 5

胡杨和曹光并不是同架飞机,毕竟曹光是公司出差,而胡杨是因为杂志社的工作才去上海。反倒是到了酒店,才发现原来曹光和他住的是一样地方。

俩人是在大堂碰见的,彼时胡杨正在checkin,就听见身后有个人事儿逼兮兮的问前台关于早餐、地点、种类以及如何积分如何开发票等各种相关事宜,末了还要了个针线包。胡杨有些尴尬的转过头,心想一点都不想被他认出来啊……

却不想,那位先生到是看到他了,声音有些拘谨似的,最后还是认认真真,“嘿,胡杨。”

胡杨拿了房卡,转过去一脸笑眯眯,“曹光啊,没想到你也住这里呀。”

“这里离会场近。”曹光说。

“哦,是哦……”胡杨心想自己还真没和他有过什么除了工作之外的接触,俩人一起并肩走着多少透露着那么一股子尴尬劲儿。“你住几层啊。”他随口一问,心想可别住一层。

“16层。”曹光说,随后顺口问,“你呢?”

胡杨低头看了眼房卡,操……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也16层……1603。”他发现曹光的脸上露出一股子微妙的笑容来,似是想笑,却又努力保持平静的那种。胡杨心中不免有些虚……

“我住1604,真巧,对门。”

“哦……这样啊,真巧。”

电梯门开了,曹光先进了电梯,转身帮胡杨挡着电梯门。“那什么,你吃饭了吗?”

“没呢。”胡杨顺口答道,他到也是认了命,就算是一起吃个饭也没什么,反正就当做是预热一下上海的跟拍,交流感情啊。

然而曹光却不说话了,眼睛紧紧盯着电梯上行的楼层指示灯,合辙好,他真的只是认真在问胡杨吃饭了没有,而没有打算接下来的任何——胡杨心里有些好笑,心想这孩子肯定没有女朋友,就算有,也肯定受不了这么个榆木脑袋。

电梯门开了,胡杨跟着曹光往房间的方向走,他正盘算明天的跟拍日程,却忽然听曹光在前面小声嘀咕着什么。

“嗯?”胡杨看了一眼曹光,那人正嘀嘀咕咕,“好像小笼包比较好吃哦。”

“你想吃小笼包吗?”胡杨以为曹光在跟他说话,就接了话茬。

却不想曹光一脸迫切的点点头,“听他们说的,好像确实不错……那你知道在哪儿吃吗?”

对于胡杨这种经常四处出差拍摄的摄影师来说,自然对各地美食了若指掌,他心里暗想曹光这孩子还挺有意思啊,难道是用这种方式来邀请他吗?看来自己方才是小看了他,原来他是想问自己爱吃什么,然后再结伴同去——

高杆,高杆,佩服,佩服。

于是胡杨笑嘻嘻的说离这酒店不远确实还真有家小笼包做的挺好吃,他认认真真做好准备,唇畔含笑,两眼忽闪忽闪的看着曹光等待他的邀约,却没想到曹光只是认真点了点头,在1604的房门口停了脚步,说了句“谢谢”就进屋了。

胡杨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看着1604的屋门缓缓关上,只留下他自己一个人自作多情半天,孤零零的站在走廊里。

他长大嘴巴,半晌之后才缓缓冒出一句。

“我操……?”

 

而门板的另外一边,曹光靠在门板上,多少有些无力。走廊的灯昏黄而暧昧,方才那是什么神仙场面……胡杨的睫毛长而浓密,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曹光知道胡杨这人长了一副好皮囊,可是却没想到还能露出那种纯真又期待的表情来。

他伸手按着自己胸部左侧的位置,只觉得那里跳得快要爆炸了,他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另一手撑在腿上,认认真真吸了几口气儿,来缓和自己过速的心跳。

他心想自己该不会是变态了吧,按理说大学那会儿他也不是没喜欢过、甚至追求过学校计算机系的女神的,纵然结局有点惨烈,但是他是个真爷们儿,十足的真爷们儿,直直的那种。

可是方才那种心情……那种想要开口却又只能憋在喉咙处,轻轻的躁动着的情愫,实在是陌生而又让人感到恐惧。

曹光听见门外的人嘀咕了一声就开了门,随后又关了门,他其实是想邀请胡杨的,可是却说不出口,声音都是会抖的。曹光心想自己明明不是那样的人,上大学时为了追女神,也不是没干过一些无聊而愚蠢的事儿。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是二十八岁的曹光,对方是三十岁的胡杨,两个成年男性,没人告诉他该怎么办。

肚子里一阵咕噜声告诉曹光他是真的饿了,他有点沮丧,正还纠结在自己的那种小情绪之中,忽然听见对面的门又开了,曹光猛地扬起身子,可是紧接着又想,那又与自己有何干系呢?

却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门外传来胡杨那种轻快的声音,“曹翻译,一起去吃小笼包吧?”

曹光转身开门,动作在数秒中一气呵成,他努力压抑自己拼命想要上翘的唇角,沉吟片刻,随后严肃认真的点点头。

“看在你邀请我的份儿上,好啊。”

 

夏日的傍晚,街头传来阵阵花香气,胡杨手里拿着一个徕卡相机,随手拍着照片。从酒店走到那家小馆子大概十五分钟的路程,胡杨说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老来上海,所以基本上把这里好吃的都吃惯了。

曹光推了推眼镜,在他旁边一边走一边默默听着。他这人生活的节制而克己,所以很多时候并不太能了解胡杨那种随性的生活作风。

他正低头走,忽然就见胡杨站在不远处,回头正拍他,曹光下意识的伸手去挡,却被胡杨一把拉住手,“别,这样很好。”

胡杨笑眯眯看着曹光,他说你不穿西服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个还在上大学的大学生。

曹光咽了口唾沫,支支吾吾、莫名其妙的说,“我、我其实可以留胡子的。”

胡杨认真脑内了一下那个画面,点头说,“也许会很有趣也说不一定……”

可是曹光却又说,“但是貌似部里是不让的,我们要注重仪表……”

听了那话胡杨真是不知道该做何表情,他想大声说曹光我逗你呢,可是又怕自己伤害了这个正直的家伙。只得憋在心里,都快内伤了。

那小店不大,是一对老夫妇操持着。

他们挑了一张靠里的小桌,点好了包子,胡杨忽然问曹光喝酒么?

曹光摆手,“明天还要工作,不能饮酒。”

胡杨只给自己来了一瓶啤酒,待几杯下肚后,话就变得多了起来。他给曹光讲自己手里的徕卡,说这还是当初没钱的时候,在店里买的二手货。然后还讲自己第一次和曹光见面的时候,刚丢了行李。

“啊?怎么丢的?”曹光一边吃着包子一边问。

“你知道那次回来太惨了,我一共转了两次飞机,先从雷克雅未克到奥斯陆,又从奥斯陆到法兰克福,最后从法兰克福飞到北京,谁知道行李丢在哪一程了。”胡杨多喝点儿酒就变得絮絮叨叨的,他皮肤白,一抹红染上脸颊,眼睛因为兴奋而变得湿漉漉的。

他说起来摄影头头是道,说起自己拍过的美景更加手舞足蹈,他说在冰岛拍过的黑沙滩,说在新疆拍过的大漠,在帕劳拍过的水下世界,还有很多很多。曹光诚然是个好听众,又也许因为他是翻译官,有时候因为出公差也去过那些国家那些地方,他感慨自己光顾着出差了,都没有好好去看一看周围的景色。可是胡杨拍着曹光的手说,“那有机会以后我们一起去呀。”

他只是说者无心,却没想到听者留了意。

纵然知道那家伙是酒后开始瞎说八道了,但是曹光只觉得自己心里还是有那么些许偷偷高兴着的。

 

晚上吃完饭的时候,是曹光架着胡杨回去的,胡杨靠在曹光肩膀上说,“我以前以为你是个事儿逼,没想到是哥哥我错怪你了。”

曹光没好气的推了一把胡杨的头,没想到那家伙又如影随形靠了上来。然后曹光就乖乖的接受了自己有时候确实是个事儿逼的事实。

他们两个大男人在街上走着,搂搂抱抱自然而然受到众多人的关注,有那多嘴的飘来几句指指点点,曹光刚想回斥人家几句,却看见怀里的胡杨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支起了身子,“说什么呢?!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没见过俩男的搂一块儿小爷我今儿还他妈的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了?!”

他一伸手就揽了曹光的腰,也许是因为长期拍摄以及平日时不时打个拳的缘故,胡杨的手劲儿大得很。曹光按理说比胡杨还高上几公分,却发现自己在胡杨的怀里竟然是动弹不得。

周围人一片低呼,胡杨自然是不在乎,曹光本想推搡几下,胡杨丝毫没有松手的架势,于是他只能告诉自己这是受人所迫,不能跟个醉汉一般见识。


 
评论(28)
热度(3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