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真水无香x花无谢]啼笑皆非· 6

胡杨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乱七八糟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梦见自己跳进游戏里了,撑着飞花轿在空中飞得好开心。然后他看见了帮众,看见了阿灭,看见了妹喜,乱七八糟的,又变成了他第一次见真水时的场景。

他隐约觉得那人眼熟,感觉也熟悉,却怎么都看不清对方的脸。他说真水我跟你说啊,你好歹是我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徒弟,讲真,你要跟我离婚、和别人奔现,为什么不先和为师的说一声呢?

他又絮絮叨叨的说,真水啊,其实我不是真的想引雷劈你的,但是不劈了你,哥哥我面子上过不去,心里更过不去。

真水还是个挺有意思的孩子,说的话不多,无谢让他做什么他就认认真真去做,反正无谢是个满级号,生产制作也都玩了个遍,日常就变成了无谢靠在飞花轿上看着真水砍树挖石头,好似个监工溜傻小子。

说实话那段时光也是真的有趣……

然而有些人很难和过去做告别的,除非到了覆水难收的地步。

胡杨知道真水和他都是优柔寡断的那种人,念旧情,无论是师徒情还是别的什么,所以只能他自己亲手去斩了那段孽缘。

后来他看见真水拉着个姑娘走了,就只剩下他一人,坐在飞花轿上,空落落的。

胡杨只是觉得有些难过,半晌,他缓缓说:

“为师也是会寂寞的啊……”

 

等第二天他肿着脸醒来,眼睛变得红红的。

好在他不是那个被拍摄的对象,而对面的曹光则一脸清清爽爽,笔挺的西服穿上了,头发也梳得成熟而稳重。

唯独有些俏皮的还是那个骚气的眼镜链,胡杨想要伸手去摸,却又想到曹光似乎不太喜欢别人近他的身子,架在空中的手,愣是生生又撤了回来。

曹光扫了胡杨一眼,咳了嗓子,“那个……我今天的几场会会有些忙,可能不能照顾你了。”

胡杨一听连忙笑到,“说什么呢,我哪儿需要你照顾呀。跑会这种事儿我年轻时老干,你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

曹光点了点头,将工作牌挂在脖子上。

胡杨掏出小相机,咔嚓一声把方才曹光的模样记录在相机之中,却换来曹光“这你也照”的眼神,胡杨认真的说,“不放过任何瞬间啊。”

他其实年轻那会儿为了生计跑过会,挺累的,后来摸出来门道,就知道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角度去抓拍那些与会者的模样。

可是今天他的对象是曹光,一个翻译官。上午两场会曹光的工作是在翻译小屋做同声,下午的一场干脆他担当了某位领导的现场翻译。

工作状态中的曹光好像变了一个人,胡杨心想,那种克己的事儿逼兮兮变成了严格与谨慎。流畅的英文从曹光的口中倾泻而出,他声音不算高昂型的,却稳重而有力量。

胡杨心想这小子正经起来还挺帅的。

可是转瞬一想,这小子好像也从来没有不正经过。

他为自己的那种想法感到有些可笑,手中的快门却没有停下来。

镜头里的曹光变得鲜活了起来,起先胡杨只是预设了精英的主题,可是他却发现,偶尔摘下眼镜揉揉眉头的曹光也不错,遇见生僻句子时微微皱起的眉头,终于将句子以准确的意思翻译出去之后的舒展眉头,平时脸上自信的笑容……

明明只是个事儿逼一般的家伙,随着观察的仔细,胡杨发现这个拍摄对象变得立体起来了。

下午的会结束,胡杨抓了瓶矿泉水去找曹光,在休息室里没找到,他拉着一个路过的穿着西服的人问,“麻烦您,曹光在哪儿呢?”

“刚才看见他和人出去了,估计在外面吧。”那人给胡杨指了指走廊尽头的玻璃门,外面通向会议中心的平台。

“谢谢。”胡杨没多想,夹着水瓶往外走,他没想太多,只觉得这翻译一天了,说了一天的话了,那家伙该口渴了吧?

他推门,想都没想就喊了声,“曹光!”

然而那声音却好像惊扰了平台上的一双男女,男的猛地将女孩分开,而女孩则如同惊弓之鸟一般跳到了旁边——胡杨一愣,定睛一看,那男的是曹光,而女孩也穿了一身铁灰色的西服裙,脖子上还挂着工作牌。

什么情况?

胡杨心想。

自己这是撞破啥了吗?

他心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关上门,立刻转身离开?

可是脚下却挪不动。

女孩子手里还拿着两瓶矿泉水,如此一来,自己腋下夹着的矿泉水就显得那么多余——

甚至,还有点可笑?

“胡杨?!”男人大声喊。

“曹光!”女人却叫着男人。

这究竟是什么神仙场景,胡杨心想,就好像在看一场场景,男人一脸惊慌失措想要解释,而女人则死命抓着男人的手不让他离开——

咦?这场景怎么有点眼熟?

胡杨想不起来自己还在哪里经历过这种尴尬的心情,可是那种熟悉感就好像撞见捉奸现场。

“……那个,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啦?不好意思啊,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胡杨连忙转身,一把关了那门,因为力气大了点儿,门在闭合时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音。

吓得胡杨打了个哆嗦。

他百思不得其解,这种场景自己究竟在哪里遇见过呢?

真奇怪……

怎么忽然就有点难过起来了呢?

 

胡杨没等曹光,自己回了酒店。

打开电脑,游戏上线。

他是把真水删了好友的,于是在好友状态栏里自然看不到对方的状态。

花无谢上线之后自然有人问候,还有人跑来谄媚的跟他说,花爷,真水让我们杀得已经好几天没上线了。

“哦……”

无谢的回答简单而落寞,纵然公会里和满版满屏都在热热闹闹的开荒,也有人问他要不要一起下本开荒,他想了想,便说不要了。

他盘着腿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乘着飞花轿在地图上游走,飞行的线路乱七八糟,便有那多事之人在世界上刷刚看见花无谢了,就怒劈前夫的那个,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怎么坐着飞花轿在我脑门顶上就飞过去了,差点砸死我——吓死个人啊!

“求花爷砸我!”

“求花爷砸我x2!!”

“求花爷砸我x3!!!”

胡杨第一次没来由的觉得游戏的世界那么聒噪,他只不过想找个无人的地方清净清净,却被名声所负累了。

他退了游戏,心想干脆整理下照片吧,于是起身去拿相机,却忽然听见门外有人敲门,“谁啊?”

胡杨皱着眉,心想难道有那提供特殊服务的,这刚几点啊就开始敲门了。

却听见门外传来个闷闷的声音,“是我,曹光。”

开了门,曹光还没说话,胡杨劈头盖脸就问,“咦,没和你女朋友出去啊?小曹同学,你这可有点不太地道,自己有女朋友怎么不说一声呢?”

曹光没说话,只是默默将手里一塑料袋举了起来,“你没吃饭,我带回来的包子。”

胡杨上下扫了曹光两眼,心里莫名其妙升了一股子无名火,脸上虽然笑嘻嘻的,口气却有点不善,“我说这为啥昨天问哪儿的小笼包好吃呢,原来这是为了今天带着女朋友去的。”胡杨一把抓过那塑料袋,根本没来得及思索自己怎么变成这么个暴脾气了,只说,“得,谢你请客,就算是孝敬哥哥我了。”

——只是那袋子里的饭盒有点多,胡杨低头扫了一眼,心想这是把人家老太太家里的包子都买来了么?他转身想要关门,却看见曹光一手撑住了门,一脸欲言又止。

“怎么了?”胡杨抓着门把手,也不说让曹光进屋,俩人就这么尴尬的站在门前对峙,直到门忽然开始响起来滴滴滴的报警声。

俩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曹光嗫嚅道,“我……我也没吃呢。”


 
评论(22)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