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胡杨x曹光]啼笑皆非番外·至死不渝 (上)

说有番外就会有番外,500贺一下。


------------------

胡杨半夜被对门房间的吵闹声吵醒了,他抓着手表过来看了一眼,才三点半。

身边的人睡得到是挺沉的,丝毫不受影响似的,呼吸均匀而沉稳。

胡杨喝了口水,这对门的吵闹声越来越大,伴随着些许男人的辱骂声刺进他耳朵,搞得现在胡杨脑中无比清明。

他和曹光俩人在一起一年了,因为工作关系俩人见面并不算太过频繁,胡杨要出差、去拍外景,而曹光有时候要去外地或者国外跟会,竟偶尔还有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来了。

今天是他们俩人在一起的一周年,胡杨死乞白赖的拉着曹光出来过纪念日,这招还是阿灭告诉他的,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在游戏里众所周知,自然而然他也就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阿灭说这人啊,维系感情的一个好办法是要有仪式感。

他跟他媳妇俩人在一起十来年了,感情一直这么好就是因为这个。

胡杨还没有和什么人维持过这么长的情感关系,以至于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他多少有点如履薄冰。更何况,让他都难以启齿的事儿是他和曹光俩人到现在还没做到最后一步,先前试了几次都不得要领,他又不想让对方疼的死去活来,到后来两人忙,没时间见面,也就没再提那事儿。

曹光似乎对于纪念日这种事儿并不感冒,开始别别扭扭的,直到胡杨说你到底出来不出来,才有些不情愿的在这酒店大堂乖乖等他。

胡杨安排得可好了,先一起吃个饭,然后去顶层的观景酒吧来一杯,他订了酒店的房间,据说因为酒店的大床房是圆床,所以这里一直是情侣的打卡圣地。他早早就来办了check-in,特地问酒店服务生是否能给他留1603这间房,那是对他有意义的房间号,正如一年前的那一天。

 

现如今俩男人在一起到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只不过他们俩确实从身高和颜值上都略微出挑了那么一点点。以至于走进餐厅的时候迎来若干目光注视,胡杨到是大大咧咧无所谓,反倒是曹光竟然有点害羞了。

他们俩的小桌子是靠窗的,正好能望向长街上的车水马龙。

曹光小声嘀咕,“干嘛这么破费啊?”

胡杨接了菜单,“纪念日,懂吗,纪念日。”

因为餐厅的主厨是曾经在米其林餐厅当过主厨的,所以价格自然是让人咋舌,胡杨那平日吃惯了方便面的胃口一看菜单顿时都惊了,那一排法语、英语最后再用小号字体标识的中文——纵然那中文字他确实是认识的,可是凑一块儿愣是让人想象不出这究竟写的是啥。

他扭头看曹光,两眼情不自禁露出求救表情,可是转瞬又一想,他好歹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不能在这地方露了怯么不是?

曹光看了一眼胡杨,轻轻叹了口气,“真的要吃这个?”

胡杨认真点点头,一只手覆上了曹光的,“我们要有仪式感。”

“之前在你工作室吃方便面也挺有仪式感的。”曹光却清清淡淡的答,“还有上次游戏里的婚礼,你给公会里每个人都包了个大红包还送坐骑,真有仪式感。”

胡杨是游戏老玩家,自然而然在游戏里家底厚,可是那不都是虚拟世界嘛,胡杨轻轻在曹光耳边说,“现实里也得有仪式感,谁让我是你的夫君呢。”

那吐字轻轻柔柔的在曹光耳边勾着,一不小心就让那位年轻的翻译官红了大半张脸。

“去你的。”

曹光抽回手,轻轻指着菜单,“就吃这个吧。”

胡杨点头,“你来点,我都行。”

曹光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上扬了起来。

胡杨盯着曹光,越看越开心,他喜欢这人,于是就连看见他都觉得心里暖暖的;胡杨不知道自己心里那种总想取悦对方的心情来自于何,他想要大胆示爱却又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粗鲁会碰碎那种感情。

曹光游刃有余的和服务生点餐,外语从他口中倾泻而出,发音标准而优雅。

胡杨笑眯眯盯着曹光,嘴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待服务生走了之后曹光头也没回用手轻轻拍了胡杨膝盖一下,“小心口水再留下来。”他说,耳尖依然是红红的。

“越看越觉得你好呗。”胡杨撑着脸,将视线移向窗外的长街。“前几天我去新疆拍高原草原,遇见泥石流国道断路了,手机也没有信号,当时就想,若是我能回来就得干个事儿。”

曹光第一次听胡杨说他在新疆遭到了危险,他皱了眉头,刚想说胡杨你怎么不跟我说国道断路了?却看见胡杨一手撑着脸,一手抓了他的手,脸上满是满足的笑意,明媚得很。

那满腹的牢骚与怒意全被笑容给击了回去,曹光讷讷开了口,最后只变成,“什么事……”

“先把你给办了。”胡杨刚开口,就被曹光在腿上狠狠拍了一巴掌。

那人一脸羞红,“这么大声,说什么呢!”

胡杨大笑,“说真心话呢。”他又一把拉回方才逃走的那只手,紧紧攥在手心里。“还有就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不是玩玩的那种,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他说的诚心诚意,眼中甚至还有些许如临深渊的谨慎神色。

曹光没说话,这时候上菜的服务生适时打断,提了红酒和酒桶过来,给两人倒上。

胡杨知道曹光家里是做外交官的,那是他们谁都逃不过的一道坎。他不知道曹光怎么想的,自己之于曹光又是怎么个存在。

他不如提前一步剖开心给对方看,之于对方要或者不要,那也不是他能够控制的事儿了。

曹光却只是执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并未说些什么。

胡杨只觉得心里咯噔一声,方才那满脸的明媚却忽然如同夏日午后下了场雷阵雨,忽然就阴云密布了。


 
评论(11)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