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冯豆子x尤东东]易燃易爆炸 7

7.

 

送走同事,收拾了一桌残羹冷炙,尤东东坐在凳子上,盯着茶几发呆。他没来由的想抽口烟,却又怕冯豆子又挤兑他,就起了身,想要到楼下去。

冯豆子这在厨房里洗了手,一出门就看见一脸可怜相的尤东东正在开门,“嗳,你干嘛去啊?”

“我去抽个烟。”尤东东嗫嚅道。

“我算是明白了。”冯豆子上下扫量一眼尤东东,“您这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啊?”

“嗯,是。”尤东东点点头,,他现在没心情和冯豆子拌嘴,干脆认怂。

冯豆子到也不是不讲理的主儿,可是这看见尤东东这幅丧犬样,心里忽然有点冒火。感情好他刚才在饭桌上说的那些话,尤东东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丁点儿都没往心里去。

“行啦行啦,你回来,抽个烟不至于到外面去。”冯豆子指着客厅外的凉台,“凉台上抽去。”

尤东东点点头,“哦。”却对冯豆子的好意一点儿没有感恩戴德的心思。他抓着烟,趿拉的着拖鞋往凉台走。

冯豆子暗骂一句从厨房里找出个小盘子,跟在尤东东那一副失魂落魄孤魂野鬼样儿后面,“你到是拿个东西接烟灰呀!”

 

这人真正失恋了的时候总想找个人嘀咕两句,尤东东想了半天也没想到那牢骚的对象竟然会是冯豆子。然而当事情真真正正发生了,他也只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我知道我穷,我丑,可是我也有感情啊……”说完就把自己的脸埋在臂弯里,呜呜哭得那叫一个惨。

冯豆子也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尤东东身边,撇着腿,把尤东东那抽了一半烟灰积了老长的烟从手里拿了下来,一把按熄在两人腿中间的小盘子里。

他那一脸无奈又嫌弃的看着尤东东,心想这么个怂玩意儿到底怎么长大的,能平平安安活到三十岁真不容易。冯豆子不由自主想要伸手去摸摸尤东东的头,就好像当年在老家门口养的狗子似的,可是伸了手,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要干什么啊?有病?

“你可拉倒吧。”冯豆子小声说着。

那停在半空中的手紧急刹车,硬生生又给抽了回来。

他清了清嗓子,“哥哥我是过来人,我跟你说这走了一个女人不要紧,要紧的是你怎么知道她就一定是你的真命天女呢?对吧?”

“她就是……”闷墩又执着的声音从臂弯和脑袋露出的小缝中传来。

冯豆子翻了个白眼,这都被人甩到马里亚纳海沟了,还有气力跟他抬杠,他自己也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他想走,可是尤东东那一脸委屈样又实在让人走不开,冯豆子叹了口气,“人家那都要结婚的人了,你说说你还留恋个什么劲儿呀?你这口口声声说自己喜欢人家,现在连祝福人姑娘找到真爱都不行,自私不自私啊你?啊?活该你被人甩好吗?”

他那一番话让尤东东从臂弯中抬起头来,摘了眼镜,用胳膊抹了把眼泪儿,“你一个离了婚的好意思说我吗。”那怨毒的小表情,就好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正张着小爪子,张牙舞爪的朝着冯豆子嗷嗷叫。

感情好他们俩就不能好好相处过五分钟,这刚和平相处了一会儿又开战了。冯豆子心想自己这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他就不能对尤东东动半点儿恻隐之心。他轻哼一声,心想尤东东还太嫩,他冯豆子天不怕地不怕,在吵架这事儿上他还没输过。

于是他深吸一口气,盯着尤东东,“离婚怎么了,那叫生活阅历,懂么?人生体验,懂么?至少我还曾经拥有过,你呢?我这都离了一茬儿了,你还在那对着女神哭唧唧呢。要不你就死乞白赖着跟人告白说没你不行去——嗳,你摇头干嘛,做不到是吧?做不到你哭个屁啊?”

尤东东哭也不行,不哭更是心里气得慌,他张着嘴大口大口喘气,就看冯豆子那口若悬河头头是道——“你、你、你……”他刚才哭得喘不过来气,嘴里一时又捯不利索,竟然还结巴了起来。

“我什么我,我说错了?我哪儿说错了?反驳别人前能先把舌头给捋直了吗?尤东东你有时间在这哭唧唧的,能干点儿正事儿吗?那青春大好年华全浪费在自怨自艾上了,有劲吗?”冯豆子这越说越来劲。“是,我是离过婚,可我跟人家那是和平分手,断了就是断了,哪儿跟你似的,犹犹豫豫、藕断丝连,你给人造成多大负担呀?心理压力,懂吗?”

尤东东被那一张嘴喷得毫无招架之力,那句句都像是小钢钉儿似的扎在他身上,肉疼,心更疼。

他一怒之下干脆去捂冯豆子的嘴,冯豆子哪能坐那任由尤东东欺负?他一把就抓过尤东东扑过来的手,“你干嘛?!你干嘛?!说不过就打?!嘿你个小兔崽子!”

“去你大爷的!冯豆子你少说两句能死啊?!”眼瞅着尤东东一把扑过来就要抓到冯豆子了,冯豆子猛地一起身,窜回到客厅里。

“你有病吧?我好心安慰你,你还恩将仇报啊?!”

尤东东却不再说话了,心想小爷我今天要是不能把这人抓着打一顿就跟他姓。他眯起眼睛,看见冯豆子一脸惊慌,随后猛地一上前,抱着冯豆子的腰就撞到了沙发上。

冯豆子按着他的手,他就用脚踢他。冯豆子又用双腿去固他的腿,就像只考拉一样干脆盘在他身上,尤东东气得不打一处来,眼见着冯豆子的脸转过来了,上前就是啊呸一声,喷了人家满脸的口水。

冯豆子这下急了眼,用手猛地在脸上擦了一下,“你个弱鸡还想跟小爷我打架?也不问问我冯豆子当年什么来头!”他猛地一个鲤鱼打挺,将尤东东和他的位置换了个个儿,一屁股骑在尤东东身上,双手将对方的固定在头两侧。

“我跟你说,你现在这典型的就是肛门上拔火罐——作死。”他冲着尤东东的脸呸呸呸呸呸了半天,直到那孩子被迷了眼,啊啊叫着放开我,放开我——

 

中介小哥最近生意好,一个楼层两套房子都被业主拿去出租,于是每个周末小哥都会带人看房,这经过尤东东和冯豆子家门口的时候,忽然听见里面传来一两声激烈而暧昧的声音,看房的小姑娘纳闷的问小哥,“这对门……?”

小哥一脸黑线,“啊……是对儿小情侣,就……平时嗓门儿有点儿大罢了……”


 
评论(39)
热度(51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