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冯豆子x尤东东]易燃易爆炸 9

9.

 

那魔鬼一般的回忆始终盘旋在尤东东的脑海中,连带着他在做设计稿的时候,都开始有点心不在焉。

下班之后浑浑噩噩的回到家,冯豆子还没回来,于是尤东东连忙钻回自己屋子里,让紧张了一路的心情才稍稍得到了一些缓解。

他终于回忆起来了那一晚发生了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一场纯粹的酒后乱那个啥,保不齐还是自己先霸王硬上弓,却没想到弓没上成,自己却被人当成弓给上了。

尤东东躺在床上仰着脑袋,心想自己好像是真冤枉了冯豆子,虽然冯豆子那人的嘴巴也着实是挺招人讨厌的。一旦记忆的片段交织成网了之后,那一阵阵让人羞耻又暗自兴奋的记忆便如影随形了起来。是他先点的火,把冯豆子按在床上就开始解人家的浴袍,他苦苦寻思自己没有过和男人的经验,怎么就知道主动去做那些让人羞耻的事儿了呢?

难道正如女神所说,自己的内心深处,真的住着一个受么?

尤东东感到一阵恶寒,赶紧抱着被子滚了一阵,才将那些噩梦一般的记忆都抹了去。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冯豆子,甚至,也许,他应该主动对那58块钱的激爽大颗粒负责的?还有酒店的钱……尤东东心想,不成,好歹冯豆子也是爽快了的,那钱怎么也要一人一半吧。

他就那么胡思乱想的躺在大床上,直到天都黑了,尤东东才想起来要把台灯打开,一看表,已经快九点了。

他没来由的想起来白天冯豆子跑回来时的大汗淋漓,还有气喘吁吁,“好歹也喝口水再走啊……”尤东东小声嘀咕着,翻下床,趿拉着拖鞋,他告诉自己只是报冯豆子早上送钥匙之恩,却乐乐呵呵哼着小曲,到厨房里去做水了。

 

冯豆子下班已经十点半了,回到家却发现屋里乌漆嘛黑什么都看不见。他心想尤东东这小子该不会没回家去哪儿浪了吧?

“啧……年轻人。”他摇摇头,伸手开了客厅的灯,却在鞋柜旁边看见了尤东东脱下来的鞋子,而拖鞋也被换走了。“到家了也不知道留个灯,嘿,这人……”

做厨子的每天跟油烟味打交道,反而回家就想喝点汤汤水水清淡玩意儿,可是一开水壶发现没水,他进厨房溜达一圈更不用期待尤东东会做点什么拿手的,烧水壶还温着,可是水没了!

也是,他们俩就是个见面就吵的死对头,冯豆子想,还期待尤东东能给他留啥灯晾啥水做啥饭呢?

真是白给他送钥匙了,小白眼狼的。

他把书包往衣架上一挂,换好拖鞋,伸了个懒腰。从尤东东房间的门缝里透出一线光,他肯定是在呢,冯豆子想,他想借着早上发生那事儿挤兑尤东东两句,可是到了门口,刚伸出手想要敲门,门就自己开了。

冯豆子那叫一个做贼心虚,连忙背过手,“你、你干嘛,吓死我了?!”

贼喊捉贼,一向是冯豆子的看家本事。

“你、你回来了啊……”然而房里的尤东东却并未发现他方才的举动似的,有些支支吾吾的问他。

没有剑拔弩张,没有针尖对麦芒。

“是……”那气氛搞得冯豆子都有些惊讶,一时间舌头竟然尴尬的打不过来弯儿了。

“你……你渴吗?”尤东东再度支支吾吾的问着。

问得冯豆子心里忽然有些慌,心想尤东东怎么了,女神离职受刺激了?

还未等冯豆子说话,尤东东从怀里拿了个水瓶出来,推到冯豆子怀里,转身就甩上了门。

冯豆子低头看了眼那玻璃水瓶,水温温的,正好喝。可是此刻他却有点胆战心惊,用手指头提着那水瓶子,心想尤东东该不会给他下了毒吧……

自己今天没招他啊。

他正想转身回自己屋,却猛地听见尤东东那房间的门又开了,尤东东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对冯豆子说,“我就是想谢谢你今天给我送钥匙——那个什么你千万别想多了。”

冯豆子挑着眉毛,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我没想多啊——”

尤东东盯着冯豆子,又看着他手里的水瓶,一脸你为什么还不喝的表情。

冯豆子心里有些嘀咕,尤东东这又是抽什么风呢……他怎么心里越来越慌了……他拧开那瓶子的盖,警惕又小心的抿了一口——好像就是普通白开水,还温着的。冯豆子举了举瓶子,“行,我喝了。”

尤东东这才面色如常的点了点头,“行,就当是我白天谢过你了。”

一旦对方变得坦荡荡了,反倒是冯豆子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点了点头,又喝了口水,“那个什么,不用谢,谁让咱们俩是室友呢……你下次别忘记了带钥匙。”

尤东东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就关了门,冯豆子盯着那道关上的门看了一阵,转身时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笑。

 

林洛霏离开了公司似乎也没什么太大变化,每天依然忙忙叨叨的,设计、被毙了、再修改、再被毙了,一天天过去的到挺快。

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追求尤东东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虽然说结束一段感情最好的法子就是开始另外一段感情,可是尤东东象征性的和几位女同事吃了吃饭,总觉得吃不到一块儿去。

女孩子们为了保持身材这不吃那不吃的,一旦挑剔多了,就让人有一种不是真心实意的感觉。尤东东用筷子夹着那醋溜土豆丝,却看见对面的妹子一根一根吃着,他终于按捺不住开了口,“那个……这菜不好吃吗?”

“没有啊,很好吃啊。”姑娘笑眯眯看着尤东东,一脸拿捏精准的笑容。

“哦……”尤东东点点头,又往碗里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鸡蛋。他笑的有些憨,“我就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和醋溜土豆丝。”

据说这一招击退了不少姑娘,久而久之就有人传言说尤东东这人特别抠,请姑娘吃饭专门请便宜菜,连带着约他吃饭的姑娘都少了。

落得清闲的结果就是设计稿交了好几张,上司看了之后说这个设计可以呀,可以的。就把他的设计稿拿回到自己办公室,也没说什么别的。

尤东东心想难道自己的设计被认可了?难道就像同事说的,自己这次能参加公司年底大展了?

连带着回家看见冯豆子都没觉得那么面目可憎了,冯豆子每周四和周五休息,他看见尤东东蹦蹦跳跳的就回来了,吓一跳。

“怎么回事你?”彼时冯豆子正端着一盘菜从厨房出来,虎皮尖椒。尤东东盯着冯豆子手里端着的菜,眼神直勾勾的,冯豆子想了想,说,“我今天做的有点多,分你一双筷子也不是不行。”

尤东东一听脸上立刻显现出笑容来,“这怎么好意思呢……”人却已经拉开椅子,坐在了小方桌前,“我最喜欢吃虎皮尖椒了。”

冯豆子的手艺炒家常菜自然是不在话下,于是尤东东最后干脆把米饭扣在菜汤上,一边吃一边说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虎皮尖椒。

冯豆子多少有些狐疑的想,从什么时候开始尤东东对他的敌意没有那么强烈了?难道是那次自己送钥匙么?他抬头看着扶着着盘子正吃饭的尤东东,心想真是个单纯的娃。冯豆子见尤东东吃得欢快,忽然说,“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嗯?什么事?”

那人抬起头的时候嘴角还挂了一粒米,冯豆子越来越觉得他也许真的是自己老家门口那只狗子附身了……如果有尾巴的话,估计此刻摇晃的快断了吧。

他清了清嗓子,“我晚上做饭,给我一个人做也是做,两个人做也是做,不如,咱们打个商量,平时我工作晚的时候你给我煮个粥什么的,周四周五两天晚上我可以给你作两顿大餐吃。”

尤东东想了想,“成交。”他认真觉得这事儿划算,却见冯豆子又说——

“那什么要是吃什么山珍海味,你可得给我钱。尤东东,你欠我多少钱了我可都还记着呢,你拿什么还我啊?”

那好不容易被压制的记忆一下又在脑中迸裂开来,尤东东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仿佛在平静夏夜凭空炸了一朵烟花。

 
评论(34)
热度(46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