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樊伟x牧歌]错轨 1

1.

牧歌在娱乐圈已经小有名气,一方面有樊家的加持,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人的本子不似现如今的劣质浮夸,是少有能直指人内心的作品。

他像往常那样每周末会回去樊家陪樊母一起吃饭,自从樊父去世之后,谷一萍便变得敏感而尖锐起来。樊伟不在她身边,家里的佣人多少有些怕她突如其来的脾气,只有牧歌偶尔回到樊家陪她说话时,她才会像个雍容的贵妇人,一边用手帕压着眼角,一边说看到你们这些孩子都能像他希望的那样好好长大,我便心满意足了。

牧歌有些腼腆的笑了笑,他听到谷一萍口中的“你们”,自然就联想到除了他以外、她口中的那一个人。他是不敢主动问及樊伟的事情的,他担心会被人发现出自己内心深处的些许端倪,这些年他一直把那种含有些许艳羡的情绪放在心中,隐瞒得很好。

到是谷一萍并未多想,她抿了口茶,“过几日樊伟也要回来了,那会儿他爸爸把你和他都送出去,我还埋怨他的狠心,可是现在想想,真的是件好事。”她笑得有些惨淡,“没有让那孩子直面他爸的死,也许是老天有眼了。”

“阿姨……”牧歌轻轻拍了拍谷一萍的手,似是安慰她。“好在樊伟就快回来了,我们也能团聚了。”

他说出这样的话时是有些逾矩的,牧歌知道,即便他从小就被樊家领回来,但是他始终与这个富有的家庭格格不入,那种寄人篱下的小心翼翼让他无法卸下心防,即便他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编剧,也依然无法像樊伟那样游刃有余。

“你去接一下樊伟。他说希望你去接他。”谷一萍说话的声音虽然温柔,可是语气却不容置喙。牧歌已经习惯了这个家里的人对他说话时惯用的祈使句,便应声答应。

 

飞机落地是在11点整,牧歌却在十点的时候就已经等在闸口处了。

他暗自嘲笑自己内心的期待,他也有好久没有见过樊伟了。他被樊父送出了国,待他回国时樊伟也已经留学好几年了。他会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樊伟偶尔po出来的照片,但是大多数是风景,是他两点一线的生活场景,色调并不温暖,阴冷而有一种透明的阴郁感。偶尔一抹驼色大衣入境,是樊伟的侧身,牧歌小心翼翼看着上面那人的侧身,他应是长高了许多,皮肤依然白得很,听谷阿姨说樊伟一直有练习拳击,所以身子瘦而精壮。

牧歌有把那张照片保存在手机里,他不会主动去看,但是心里有那么个念想,便足矣。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机场的指示牌上终于显示飞机到达,那会儿牧歌便如同《小王子》里那只被驯养的狐狸一般,开始期待起来。

他紧紧盯着闸口处,生怕一个不小心,长大之后的樊伟会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他心里忽然开始没了底,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面了,自己怎能在这纷繁芜杂的人群之中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樊伟呢?毕竟他只有成年之后的樊伟一张侧脸的照片。

可是待到那个人出来时,牧歌便明白自己方才的想法是有多荒谬可笑了。

他一眼认出来那个穿着铁灰色风衣戴着墨镜的男人便是樊伟了,于是便冲那人摇手——

那人见到他了,摘了墨镜,纵然他长高了许多,可是面容却依然如同十来岁时那样精致而冷傲,紧抿的唇线勾出一个并无温度的笑容,他点了点头,似是告诉牧歌自己看见他了。

 

樊伟说嗨,牧歌。

“嗨,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牧歌没想到自己用这样简单而又俗套的话作为开场白。

樊伟大约因为时差有些疲倦,依然还是那一种冷傲的笑意,点点头。

上了车之后樊伟自然而然上了后座,牧歌开着车,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副驾驶座。樊伟的话有一搭没一搭的,就像他们曾经那样的相处模式。他心想自己也许是有些怕樊伟的,也许是有些嫉妒。

他只能在后视镜里偶尔去瞄一眼樊伟,穿着白色高领的羊绒衫,双手自然垂在身边,他看着窗外的景色,牧歌说,“好久没回来了吧。”

“其实偷偷回来过一次,不过没有和别人说。”樊伟轻轻说。

牧歌讶异的挑起眉,在后视镜里对视上樊伟的的眼睛。

“他头七的时候。”樊伟轻笑着,声音却平静得很。他看了眼牧歌,“我听说你最近发展不错。”

牧歌没想到樊伟会主动谈及自己的事,便马上摇头,“是老师们的提携。”可是心中却有些忐忑的希望能从他嘴里再吐露出更多关于自己的事,比如他说自己看过他编剧的几部电影,又或者别的什么赞许。

“哦,是么。”

可是换来的却只是这样一句云淡风轻。

将他内心的满场欢愉格外无情的浇灭了,连点儿火苗都不剩。


----------------

我一直在想这俩的CP应该叫啥。

难道叫伟歌么……


 
评论(35)
热度(5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