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40

40.

 

入了夜,他正在看剧本,就听见微信开始响,沈巍看了眼是赵云澜,信息简单的很,上面写着到我房间来。

他随便抓了件外套,戴上棒球帽,开了门。走廊里空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拐个弯看见隔壁房间的门虚掩着,沈巍便一步上前进了屋子。

Safe——

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刚进门就有人好似只宠物犬一般冲进他怀里,胡子拉渣的下巴蹭到他脸上的皮肤,认认真真吸了好几口,随后说,“刚洗过澡吧?身上真香。”

沈巍笑说,“之前代言的沐浴慕斯,我家里还有好几箱,哪天送你一些。”

皮肤是有记忆的,连同怀抱也是,于是他就贪恋着赵云澜扑过来时带来的温暖,慢慢抱着他。沈巍第一次进赵云澜的房间,意外的比他想象中要整洁,但也只是整洁有限的那种程度了。

沙发上摊着脱下来的衣服,甚至还有一只袜子,大喇喇的耷拉在沙发把手上——沈巍松了赵云澜的怀抱,往屋子里走,“眉姐来了?”

“嗯。”赵云澜三两步跳到沙发上,盘腿坐在角落里,他看向沈巍,“徵徵姐……可能要被雪藏了。”

沈巍瞄他,一闪而过的凛冽让赵云澜多少有些惊讶,生怕自己是看走了眼。可是他想,沈巍怎么会有那种眼神呢,便抱着腿,有些怅然的说,“我才知道她其实早就想离开宇宙之北了,她说她志不在此,宇宙之北给不了她她想要的。”

说到这里赵云澜便有些感慨,“刚才我在眉姐的房间里看到她了,她们吵得好厉害,我才知道徵徵姐是那么厉害的一个人,一旦下了决心,就什么都拉不回来了。”

沈巍轻笑了,“那不叫厉害。”

“那是什么?”赵云澜抬头看他。

“愚蠢。”沈巍说。

沈巍站在灯下,多少有些背光,于是表情在阴暗之中看不太清。赵云澜没见过那样的沈巍,以至于他有些惊讶,一向彬彬有礼温柔善良的沈巍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呢?“为什么?”他情不自禁问到。

“她如果为了离开宇宙之北就去设计你,接下来也不会有哪个公司愿意签她。她这步走得不好。”沈巍感慨,“她那么和你还有陈眉解释的?”

赵云澜点点头。

“你信?”沈巍挑眉,问。

赵云澜迟疑了一下,随后又点点头。

沈巍无奈的笑了,摇着头,“倒也是个理由。”

“怎么啦,你还知道些别的?”赵云澜见沈巍那一脸笑傻子似的表情,有些不忿儿,“别光笑啊,到底怎么回事啊?”

“到也没什么,你啊——”沈巍伸手摸着赵云澜的脑袋,他想说你别老对谁都那么好,可是那话他说不出口,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出那样自私的话。他们理应算是恋人,毕竟是正儿八经那样三流偶像剧一般告过白的。沈巍并没有太多和恋人相处的经验,只是巴不得把天上星星月亮都摘下来取悦他,自然而然,当这人受了委屈,他却发现自己能做的,也不过就是在暗处指示柳敏去做那些并不能正大光明署名沈巍的事儿了。

赵云澜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用头枕在他的大腿上。电影频道放的竟然是沈巍以前演的文艺电影,一脸失魂落魄的穿着白衬衫站在海边,看见心仪的姑娘也来寻他,便扯了肩上的背带,随后在海边有一场极其文艺而又激烈的激情戏。

按理来说这应该只算是个三番的角色,是沈巍早期的作品。但是也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奖项。

电视中沈巍的裸背上挂了泥沙,海风把挂在臂弯处的白衬衫吹得呼呼作响,沈巍因为这电影留了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他伸手把皮筋摘了,随后又俯下身去——

沈巍有些尴尬,连忙去抓遥控器想要换台,可是却被赵云澜一把手按住,“别,我可喜欢这段戏。”

“你以前看过?”沈巍问。

“看过。”赵云澜说,“后面有一段对白也挺好,不过这个电影太悲剧了,最后结局四个人都没有善终,对吧?”

沈巍点头,“是,本来其实我那个角色的结局还可以,但是后来改了。”

“为什么?”赵云澜纳闷问。

“剧里那三个人都死了,独活又有什么意思呀。”沈巍笑。

赵云澜撇了撇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沈巍啊。”他抬眼,仰头看了沈巍一阵。“哥哥,我困了,想睡觉。”

“那就去睡。”沈巍拍拍他,轻声说。

“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要不要来睡我?”赵云澜眨着眼睛问他。

沈巍却轻哧,“能不能好好睡上一觉?”

赵云澜嘻嘻哈哈的跑去屋里,拍着床边,“来来来,我知道你最近都是武戏比较辛苦,我来抱着你睡呀。”

 

纵然知道赵云澜定然不会老实睡觉,沈巍却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按着那家伙的身子,让他乖乖的。最近戏份上去了,拍摄也开始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更何况最近镇魂在网上热议,制片方一个劲儿的催促赶紧加紧拍摄,监制和导演吵得不可开交,于是乎那压力自然就压到了演员身上。

沈巍抱着赵云澜,按下他那毛毛躁躁的手,在他耳边说,“乖乖睡觉。”

赵云澜不死心,回身还想去撩拨沈巍,却见沈巍不为所动,于是一脸委屈,装模作样的念叨着,“你这个负心汉,有了新欢就忘了我这个旧爱了么?”

沈巍闭着眼睛噗嗤一笑,心想这人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鬼。“拍完这戏之后我有几天假期。”

赵云澜一听立刻来了劲,一屁股坐起来,“那我们一起出去玩啊?”

沈巍一把把他抓进被子里,“你乖点儿睡觉我就答应你。”他心里感慨,自己怎么也快被磨成个老妈子了?

“嗳,哥哥,说真的呢。”赵云澜钻回被子里,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嗯?”沈巍抓着他的手,只觉得困意一阵一阵的袭了上来。

“徵徵姐其实是因为桑赞的事儿才被冷藏的吧。”他有些感慨,“你说艺人谈个恋爱怎么那么难啊。”

“有那样的原因,但是也不全是。”沈巍答。

“真奇怪,谈个恋爱还要偷偷摸摸的……”赵云澜咕哝着,没多久就入了睡。

沈巍却睁了眼,睡意好似全无了似的,他有些爱怜的看着赵云澜,伸手在他乱糟糟的头发上摸着。他怀里的这个人还太年轻了,又是个无法无天的性子,他哪里知道像汪徵那样的偶像型女艺人公布恋情之后又会遭到什么样的反噬呢?


 
评论(25)
热度(3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