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41

41.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娱乐圈的那些消息仿佛走马灯一样今天不是你爆了就是明天我爆了。赵云澜和汪徵的事儿在宇宙之北的压制下慢慢也就没了声音,有人私下打听赵云澜和汪徵到底有没有点儿什么,经纪公司自然不会斩钉截铁的回,但是就从镇魂剧组传出来汪徵的戏份都被删掉一事而言,到也是代表了宇宙之北的态度。

粉丝们到是挺开心的,眼瞅着镇魂就快杀青了,赵云澜也好,沈巍也好,该有商务活动的有商务活动,而曾经的直播小王子估计也要回归了?

微博上的粉丝开始刷起关于赵云澜什么时候剪头发的tag,也有人打赌赵云澜拍完镇魂之后会不会剃掉他的玫瑰花刺,更多人嚷嚷着哥哥、哥哥什么时候来直播啊——而沈巍家的粉丝则纷纷表示巍哥辛苦了,巍哥拍完戏之后是去潜水呀还是找个岛好好休息一阵呢?

唯独有一小波粉丝在看完那一晚沈巍一把把赵云澜抓到身后的视频之后,开始悄咪咪的开起玩笑,该不会拍完镇魂之后沈巍和赵云澜真的好了吧——然后就有人转出来自己的朋友圈截图,之前在拍摄现场,有工作人员发的沈巍在赵云澜身上捏来捏去的画面。

镇魂原著本就是描写同性爱的小说,自然而然有人在看到私下沈巍和赵云澜还有这种画面时激萌的不得了不得了的。只是这种事见仁见智,有人觉得俩人之间的小互动还挺有爱的,也就有人觉得不过是在卖腐罢了,唯粉们自然选择无视这种不成气候的言论专注自家——一切看起来平静得很。

 

祝红进组晚,见到赵云澜时他正捧着一个大茶缸子喝热水,因为接连几天的夜戏把他的胃病给勾搭出来了,吃药只能暂时镇痛,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法子不过就是喝热水。

天一入了六月就开始下起来梅雨,黏黏答答的,那围在脖子上的毛毛终于可以卸下了,昆仑投入轮回,一世、两世、三世,鬼王则成为镇魂使,一把长刀可斩三界。祝红的角色是昆仑某一世无意救下来的蛇精,用之前汪徵的话说不过就是陈眉推来露脸的,好似汪徵的那个角色,可有可无,没准觉得剧情不连贯,伸手就给剪了。

于是祝红在见到端着茶缸子蹲在地上喝水的赵云澜时,指着他连句话都没说,却笑得前仰后合的。

赵云澜这一脸气急败坏的,站起身来时腿蹲的还有些发麻,一个趔趄,差点把怀里的热水泼出去,到是后面有人拽了他一把,这才让赵云澜幸免于难。

却见祝红一脸局促不安起来,“沈、沈老师。”

赵云澜心想,合辙好,这又是个沈巍的迷妹。

他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一身青袍洒洒落落的,“我说祝大眼,你这人不够意思,见了面也不打个招呼,看见沈巍却娇滴滴的喊人家沈老师,你合适吗?”

他一把勾着沈巍的脖子,一脸这人我罩着的表情。

祝红一皱眉头,“那是我敬重人家沈老师,你别捣乱。”她匆匆走了几步到沈巍面前,伸了手,“沈老师,您好,我是祝红,很激动能见到您。”那话说得毕恭毕敬的,还有一丝激动却努力压抑后的颤抖。

赵云澜拍拍祝红肩膀,“和他说话你得先经过我,别这么没大没小的,叫师哥。”

祝红瞥了赵云澜一眼,“师哥?你还好意思说是我师哥?我当初在戏上没法参加毕业典礼你怎么冷嘲热讽我的,这时候你让我叫你师哥???”

沈巍只觉得叽叽喳喳的一阵头疼,苦笑着从赵云澜的臂弯里脱了身,他握住祝红的手轻轻摇了摇,“你好,我对你有所耳闻,他之前也提过你。”

祝红显然没想到沈巍这么平和,一时间有点儿惊讶,哽了半天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过了几秒才缓过劲儿来,“我、我好激动……”

换来的却是赵云澜的爆笑,指着祝红,却转头看向沈巍,“她竟然脸红了!”

祝红皱着眉头看向赵云澜,那一副小女生被戳中心事之后的欲说还休与恼羞成怒交织在一起,伸手攥拳就开始追着那青袍人一阵拳打脚踢,“你给我站住!赵云澜!!”

到是沈巍抱着怀淡淡看向祝红和赵云澜两人一前一后跑着,嘴边挂着的笑是淡淡的。

 

晚上照例跟偷情似的一起睡的时候,沈巍忽然问赵云澜,“你和祝红关系还挺好的。”

赵云澜摆摆手,“可拉倒吧,她见我除了挤兑我还是挤兑我。”

沈巍趴在床上托着下巴看了赵云澜一阵,“你出道也有几年了,就没真对哪个姑娘动过心?”

“说到这个……”赵云澜也翻了个身,托着下巴凑到沈巍身边,肩头碰着肩头,手臂捧着手臂。“我之前交过两个女朋友,结果分手之后人家就火速结婚了,搞得我还挺受伤的。”

沈巍笑眯眯看着赵云澜,“那个叫郭盈盈的?”

“哎哟我去,你竟然知道?”赵云澜讶异的问,“上次参加一个酒会的时候我还碰见她了,就我喝多了的那次。”

“嗯……”声音从鼻腔里轻轻哼了出来,沈巍点点头,“行,睡吧。”他一转身钻进被子里,把被子一直拉到下巴边上。

“怎么个意思,巍哥,莫非你在审查我的恋情史?”赵云澜眨眨眼睛,将身子往沈巍身上凑,“你放心,我这人专情得很,你看我从里到外都是你的人了,你还担心啥,犹豫啥。”

沈巍闭着眼睛往床边上靠,他只觉得身后这人得寸进尺,非要自己一人霸占那么大一张床才好。他就好似个甩不开的八爪章鱼,大喇喇的攀上他的身子。说赵云澜这人神经大条吧,他有时候又温柔敏感得好似人精一般;若说他温柔敏感的话,他有时候又神经大条得那样不解风情。

沈巍伸手关了灯,然后就感到那人把头贴在他的肩上,绵长的呼吸声逐渐传来了,他始终比赵云澜长上几岁,人情世故懂的又比赵云澜要多一些,于是那些女孩子在面对赵云澜时显露出来的是怎样的心思,他一眼便知。

有时候白天遇见来探班的粉丝也是如此,她们笑嘻嘻的叫他哥哥,他就傻呵呵的冲人家挥手真把自己当成她们的哥哥一样,连点儿身为艺人的自觉性都没有。

身后的人慢慢咋嘛着嘴,随后腿一勾,就勾到了沈巍的身子。

沈巍想自己对他的感情就好比一种精妙的毒,愈是浓烈便愈发松不开手。深入骨髓后带来得满是兴奋与痛苦交织的快感,那些负面的情绪也便会随之而来。

人的痛苦之源便来自于贪婪,沈巍想,他想要更多,哪怕正如赵云澜说的,他从里到外都是他的人了,可是如果有一天那种激情带来的情感退却了,这孩子还会不会继续抱着他喊他哥哥?

深夜里他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这是庸人自扰,也知道自己这是患得患失。他苦笑,心想自己这样一副年纪竟然还如此,大概真的是被眼前这人给带得脑壳坏掉了。

沈巍转了个身,把赵云澜搭在被子外面的胳膊塞回被中。

那动静好似吵醒了他,他便咕咕哝哝的念叨了两句哥哥你干嘛呀,把头继续往沈巍怀里埋了埋。沈巍心中忽然就变得柔软了起来,他低头在赵云澜额头上亲了亲,小心翼翼把他环在怀里。

他寻思着等杀青之后还是先跟他出去玩一趟吧,是去海岛呢还是去北极呢?

他入梦之前依稀记得好像看过赵云澜的采访,人家问他想去哪儿旅游他说去冰岛,觉得那地方仿佛地球的尽头一般。他说起那话时一脸帅气逼人,好似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帅气的话似的。

可是沈巍却喜欢温暖的海边,尤其在潜入海底时,看见那些缤纷灿烂的海底世界——

随便吧,他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沈巍想。

都依他。


 
评论(30)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