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42

42.

 

按照进度而言,本应是赵云澜先杀青,结果中途因为剧情有些改动,所以又临时给他加了几场戏,反而变成了沈巍先杀青。

最后几场都是和赵云澜的对手戏,牧编剧将镇魂的剧情进行了一些改动,比如昆仑投入轮回,比如被赐予一个“巍”字名字的鬼王从此强升了神格,从此成为这三界之中最为独特的所在。

赵云澜插着腰,化妆师姐姐在他身上脸上画了血迹什么的,他举着剧本笑说,“这小鬼王到是和巍哥挺配的,你看他的名字和你一样。”

沈巍已经化好妆,笑说,“那段台词挺好。”

化妆师姐姐笑道,“镇魂啊,是‘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那一段吗?”

“可以啊姐姐。”赵云澜说到,“你怎么知道啊?”

化妆师笑,“你不知道那是镇魂十大名场面之一吗?原著最有名就这段了好么。”

赵云澜点点头,“我当初看原著的时候也这么想的,这段真好。”

“可以啊小赵,你还看过原著呢?”化妆师问。

“看过啊,当然看过了,眉姐当时塞给我一本让我看,开机前我在家里窝了一礼拜,就光看小说了。”赵云澜噼里啪啦的说着。

“怎么样,开启人生新大门吧,刺激吗?”化妆师姐姐笑嘻嘻的问,一边把赵云澜那一头巨长的假发给梳理好。

“到不是刺激不刺激,我就是一想到对手戏是和沈老师演,我特别紧张。”赵云澜实话实说,大喇喇的把自己曾经的胆怯暴露在沈巍面前。“不过吧……”他见沈巍正盈盈的冲他笑,便又一股脑的说,“后来和沈老师对戏后发现沈老师真是个好人啊。”

化妆师跟了沈巍好多年,一听见赵云澜称赞沈巍,便点头说,“可不么,沈老师真的挺好。”

沈巍站在一边听着,低头笑了,他心想化妆师口中的好和赵云澜口中的大概不是一个意思,果不其然,再抬头就看见赵云澜一脸诡笑,弯成月牙的眼睛流露出那股子促狭的光,真是让人头疼。

“嗯,特别好。”赵云澜板了板脸,对着化妆师姐姐认真点头,再次对视上沈巍了然于心的表情,便抿嘴。好似大庭广众之下偷情一般,赵云澜想,咋那叫一个刺激呢?“我都快成沈老师的粉丝了。”他眨眨眼睛,“对了,姐姐,你听说过那个群么,外卖群,都是沈老师圈内粉丝的那个。”他说话说得保守,然而那个传说中的外卖群实在太有名,化妆师姐姐一听就乐了。

“怎么,你还想加进去啊?”化妆师姐姐笑他。

“那到不是,我就是想,估计他们现在可羡慕我了。”赵云澜那叫一个嘚瑟。

“说的跟群里的人没和沈老师共演过似的,你这跟沈老师才认识多久啊?嫌网上黑你的人还不够多啊。”化妆师姐姐松了手里的卷发棒,“行了,你赶紧着出去吧,别跟我这嘚瑟了。”

“得嘞!”赵云澜站起身,抚平身上的青衣袍子,“沈老师,加油啊。”

 

最后一场戏众人都有点儿激动,鬼王声嘶力竭想要力挽狂澜,可是终究也阻拦不了昆仑转世的命运。是天意使然,芸芸众生任凭谁也没有逆转的能力。众人之觉得也许是这几个月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真的磨合得好了,于是乎那一场戏在场众人无不动容。

以至于李导喊了cut的时候,赵云澜和沈巍俩人都有点出不了戏。赵云澜满脸血污的躺在绿幕上,大口大口喘着气,然后就看沈巍弯了腰,伸过手,一把抓住他的。

他努力想挤出个笑容来的,却好似比哭还要难看似的,于是赵云澜伸手拍拍沈巍的胳膊,借力坐了起来。助理们递上来了纸巾,赵云澜连忙擦着脸上不知道是血污还是泪的东西,分离太过痛苦,只不过幸好这一切都是假的,是拍戏呢。

沈巍松了他的手,跟着工作人员去旁边,赵云澜就盯着沈巍看了一阵,那心情竟有点分不清楚是昆仑还是来自于他赵云澜的了。

幸好这一切都是假的,他认认真真的想,戏拍完了,但是他们还在继续呢。

工作人员准备好的捧花递给了赵云澜,赵云澜便拔腿跑到沈巍面前,把那花撞进他的怀里。他老早就想那么做了,于是便伸了手,给了沈巍一个拥抱。脸上的血污蹭到沈巍的脸颊上,他嘻嘻哈哈的说,“恭喜沈老师了,恭喜沈老师。”

自然旁边有工作人员拿着小摄像机录影,也许以后会被剪辑到花絮里,赵云澜懂的哪些可以放哪些不可以放,于是就小心翼翼的将那怀抱松开,想要同旁人一起鼓掌庆祝沈巍的这几个月的进组时光。

可是他却觉得有人揽着他的腰,手劲儿大得很,盯着沈巍的眼中闪过一丝讶然,于是就对上沈巍了然于心的目光,“谢谢你,云澜。”沈巍的声音依旧清清淡淡的,却让周围人一阵低呼,还有那属性不明的姑娘低呼,“有本事亲一个。”

赵云澜心中一阵乱,心想这人是连命都不要了么?

沈巍终于松了手,笑着看向那片传来起哄声的人群,“还是不要了吧,他已经不好意思了。”他指着赵云澜,于是众人就发现一向大大咧咧的赵云澜连耳尖都红了,那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好似被人夺了香蕉的猴子,抓耳挠腮的站在众人中间。

“巍哥,今天可是你杀青啊。”赵云澜指着摄影机,“你们要拍他呀,拍我干嘛呀?”

“因为你可爱啊。”

却听见已经转身往门口走去的沈巍悠悠说,众人又是一片哄堂大笑,只当这是影帝终于杀青后的心情好,可不就是这样么,一部戏拍完了,也就结束了一个人的人生,要接着继续下面的工作了。

 

因戏生情的不少,比如说之前被爆出来的杨思思和余华,那便是因戏生情的典型,被爆出交往之后没多久就晒了结婚证,也算是修得正果。然而更多的则是拍戏时的限定夫妻,等剧拍完了,也就逐渐散了。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看着沈巍收拾行李,心里没来由的有些烦躁。

沈巍不让他帮忙,于是就只能看到他从卧室到客厅里进进出出的,把那些衣柜里的东西都放进箱子里。

“你一直都自己动手的呀?”赵云澜没话找话,“不让扬扬帮你?”

“我习惯自己收拾。”沈巍将那些个衣服放进箱子里,“我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东西,就是一些平时换洗的衣服。”

“哦……”赵云澜瞥见放在一旁的花,“你明天就走了。”

沈巍抬头,“有几个商务活动。”

“哦。”赵云澜心里犯嘀咕,怎么也没听他说拍完戏之后怎样呢?“我还要一个礼拜,然后就回北京了。”

他那点儿小心思哪里能瞒得过沈巍,只不过看见赵云澜这副模样到也是难得,沈巍合了箱子,玩味的看着赵云澜,却一言不发。看他抓耳挠腮,顾左右而言他,到真是个有趣的事儿,沈巍想。

最终还是被逼急了,张了张口,“那我们……”

“嗯?”沈巍挑眉。

赵云澜狠了狠心,“不是说好一起出去玩的么……”他抬眼,见沈巍只是笑吟吟的,便开始各种说辞,“我是有私生粉的,蹲家门口的那种,哎呀要不我换个地方住,就我这种小明星其实还挺不方便的,如果要私会的话……”

沈巍却笑,“想什么呢你。”将箱子推到一旁,“你能有几天休息时间?”

“十天,不过要是挤压一下,两周也是可以的。”赵云澜舔了舔嘴唇,心里那股子小火苗又被点燃了。

沈巍点头,“好,那看来回北京之后还比较紧张,我们要准备一下签证了。”


 
评论(27)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