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x赵云澜|娱乐圈AU] Dirt 19

19.

 

娱乐圈的都市传说有很多,比如说有已婚女星专爱劈腿,而且要劈就劈最有难度的男星,专捡曝光量高的下手。又比如看人绝对不能看脸,八竿子打不着的俩人,没准儿是对儿苦命鸳鸯。

赵云澜一边吃着盘子里的煎蛋一边喝着牛奶,手起杯落胡子上一圈奶泡,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圈儿,装作没事儿人似的。

小贝坐在他对面吃着炒饭,“哥,你昨天几点回来的?”

他们在餐厅遇见了,赶紧吃完饭就去上工了。

“没多晚,大概十点吧。”赵云澜一边吃一边说。“怎么啦?”

说实话他是有些做贼心虚的,生怕小贝火眼金睛看出来点什么,却殊不知小贝一个新新人类认为俩人早就滚了床单了,打个无伤大雅的激情炮又算得了什么,只要安全措施做好就行了呀。小贝嘴里嘟嘟囔囔的,“对了哥,我买的枸杞到了,今儿给你泡点儿?”

赵云澜手里的筷子差点没掉地上,正在那惊慌失措的时候,就听见有人问,“你们好早,可以坐吗?”

得,这同样应该喝枸杞的人也到场了,怎么就那么尴尬呢?

小贝一看是沈巍,连忙起了身,有些毕恭毕敬的说,“沈老师。”

沈巍摊了餐巾在腿上,“早啊,小贝。”他冲着小贝笑了一下,然后又转头看了一眼正低头用筷子戳那个荷包蛋的小青年,“早。”

“呵呵,早啊,沈老师。”赵云澜露出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那股子心情啊,太过奇妙了,一边强迫自己按捺,一边又忍不住翘尾巴,连同嘴角的喜意都必须要压制在可控范围之内,然而桌下的毛腿却早就蹭上了对方的,不得已,膝头碰在一起,到也是暖暖的。

沈巍坐在他右手边儿,低头认认真真吃着一盘沙拉和鸡肉。于是赵云澜也就低头戳着那已经惨不忍睹的煎蛋,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当他终于折磨完那一枚煎蛋,抱着手机一脸凝重好似看什么重要信息,却咬着下唇飞快打了字——

“我们这像不像是在偷情?”

发送对象,沈巍。

手机嗡嗡的响了两声,沈巍低头从兜里掏出手机来,以为是什么重要信息,结果就看见这么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东西,他没回他,只是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抬头看向小贝,竟然和小贝聊起天来了。

小贝那叫一个受宠若惊,可是聊着聊着就觉得原来沈巍并没表面上那么高冷,纵然话少,却也是个温和的性子。他心大,压根儿没多想,聊着聊着就说,“沈老师,我给澜哥买了好多枸杞,要不您也来点儿?”

赵云澜猛地踹了小贝一脚,却听见沈巍在旁边笑吟吟的,“那就谢了。”

小贝龇牙咧嘴的用小眼睛瞪向赵云澜,心想我这是为了你好你这人怎么这样呢?他决定不跟自家这位得了失心疯似的小明星一般置气,又转头和沈巍说,“沈老师,我们家澜哥这人吧,糙是糙了点儿,但是其实是个好人,您多照顾他。”他时刻记得陈眉对他的叮嘱,是了,他是他助理,他是他的艺人,说是工作关系,但是相处久了也就成了拍档,成了关系比较微妙的朋友。他是真希望赵云澜能好好的,别瞎折腾,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对方又是沈影帝这么个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都很不错的主儿,适当的抱抱大腿有益身心啊。

更何况……小贝仔细一瞄沈巍,忽然心中一惊,沈老师嘴角那是怎么个意思?那一抹浅红,形状好诡异。

“沈老师,您嘴边怎么了?”他指了指,问。

赵云澜轻咳了一声,随后一副想用眼睛夹死他的表情。

沈巍却说,“有点过敏。”

三言两语就给搪塞了过去,赵云澜手里那杯牛奶快被捂热得冒泡了,真是睁着眼睛说鬼话,谁家过敏就过那么一小块儿。

小贝却认认真真点了点头,“这可不好受啊,换季的时候是有点容易过敏,要不要我去买点儿过敏药给您呀?”

“没事,过两天就好了。”沈巍笑着说,转过头,看向赵云澜,“小贝真是个好助理。”

小贝这一听见沈巍夸他,连忙翘了尾巴,摆着手说哪里哪里。

赵云澜这一肚子脾气,各种哭笑不得。

太早了酒店餐厅里没什么人,除了工作人员时不时的投过来充满爱意的目光之外,也就他们那一桌人。

忽然就听见一阵嘈杂,有人走路带风似的,还未等赵云澜和沈巍打招呼,就听见左左的声音,“你们俩够早的呀。”

“你也不晚啊。”赵云澜回她。

却见左左直径坐在沈巍对面,“沈巍,早。”

沈巍那一句早还没说完,就听见左左有点大惊小怪似的叫着,“哎呀,你这脸是怎么了??”

“沈老师他过敏了。”一旁的小贝连忙说着,左左是他女神,托赵云澜的福他可算是近距离看到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女明星,这怀着一颗颤颤巍巍的小心脏开口说,就看见左左扬起眉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沈巍,“哦?过敏吗?”

沈巍笑眯眯的盯着左左,“是啊。”

“真的啊?”左左眯起眼睛,笑了。

“真的啊。”沈巍继续笑眯眯的。

俩人就这么抿着嘴笑、对看了一阵,最后还是左左先开了口,“我有过敏药膏,一会儿让助理拿给你用吧?”

沈巍摆摆手,“无妨。”

一旁的赵云澜只觉得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生怕已为人妻的左左发现出来点儿什么。左左不是别人,那是和他家人和陈眉都熟悉的主儿,这要是乱说了……他又踹了脚小贝,就见小贝一顶桌子,“澜哥,你老踹我干嘛啊?”

那响动声惊扰了正在比眼大的沈巍和左左,两人回过头,赵云澜连忙指着小贝,“姐,他是你大粉儿,据说是从小看着你演的片子长大的。”

被人忽然就揭了皮的小贝噌的一下就脸红了,结结巴巴的看着左左,“我、我……我不是……不,我是……”

左左一听笑了起来,她转过身,看向小贝,“看着我的片子长大的……你这是说我老了?”美人佯装怒意也都那么美,那眉目含情,那风姿流转。

小贝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左左一直在我心里——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沈巍摇头,笑说,“小贝,左左就坐你旁边,现在要个合照什么的也是可以的。”

他心知肚明,却又不好把那话抛在赵云澜脸上——你欺负个小助理有意思吗?

这一顿饭吃得到后来就是小贝成了人生赢家,左左站在他身边一起拍了自拍不说,俩人还交换了微信,左左说云澜可是我弟弟,你多照顾他,小贝激动得快哭了,上了保姆车一个劲儿的抱赵云澜大腿,说跟着澜哥真真儿的好,跟着澜哥有肉吃。

他见赵云澜不理他,又格外狗腿的加上了一句,“沈老师也好,沈老师不仅人长得好,心思还那么好,沈老师善解人意,恭喜澜哥喜获解语花一枚。”

赵云澜噗嗤一声笑了,这话到是说的颇得他的心意,但是他又想了想,认真凑到小贝身边,“我和沈老师,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你可不要乱说。”

小贝拍拍胸脯,那双小眼睛里流露的满是被赵云澜收服后的真诚,他作为一个混迹各大论坛多年的追星狗,人生最大愿望不过就是能远远看上左左女神一眼便好,却没想到这么个因缘际会,左左女神不仅同他说话了,同他一起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了,还同他一起拍了自拍,更加了他的微信!

人生圆满了。

多亏了澜哥和沈影帝。

他寻思着,就算陈眉用钢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要护好了澜哥和沈影帝,仗义,真仗义。

 

上午的戏依然还是要吊威亚,赵云澜按照沈巍说的意思试了试,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好在那身青袍长,能盖住他的腿,副导演一提到威亚就头疼,生怕还能再来个50条,那今天就又要天窗了。

试戏的时候赵云澜空中姿态还算过得去,虽然离飘逸俊朗还差得十万八千里,到也不是第一天那股子泼猴上身的模样,副导演兜里的速效救心丸暂时派不上用场了。就是落地时他一个小趔趄,眉头一皱,却又马上站好,也算是稳当了。

这边厢左左也换好了戏服,要拍的是女娲化为厚土隔绝大不敬之地的场面,她笑着和一边准备正式拍摄的赵云澜说,“这从小读女娲补天的故事,我家那孩子最喜欢了,感情好,我还身体力行的演了把女娲。”

赵云澜扫量她一眼,“嗯,这母性光辉,到是够了。”

左左轻哧一声,却在赵云澜解开那围在脖子上的裘皮领子时,扫见锁骨尖儿上一团红印,她不禁有些讶异,正想着再仔细看看,就见那孩子又再度把裘皮领子围了上去,“真尼玛热,大春天的围个大毛领,这是要起痱子呀。”

一旁的造型师有理有据回他,“昆仑好吗,你知道昆仑山在哪儿么你就diss我。”

赵云澜笑嘻嘻扯着嗓子跟她怼,“那也用不着来个大毛领吧?你看我这打扮,一副俄罗斯贵妇模样——”

造型师上下扫了赵云澜两眼,轻笑到,“得了,你这怎么看怎么也像是被包养的小白脸,还贵妇呢。”

众人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却唯独左左盯着赵云澜,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左左的戏拍得快,剩下的最后一场则是放在后一天拍,所以下午就没事了。

她刚下戏,就看见有人进来了,高高瘦瘦的穿着一件白色套头毛衣,手里还抱着个孩子。

这一下可不得了,连同工作人员都有些惊,向来霸气的左左也露出些许小女孩子似的明媚,看见那人之后,小心翼翼收敛了锋芒,伸过手,“我的天,你怎么把菜菜给带来了?”

赵云澜站在架子上,身上还绑着威亚,眯着眼低头看,心想谁啊?

那人书卷气浓得很,笑眯眯的说,“正好樊伟来开会,我就带菜菜来探探班。我刚从李导那边过来,一切都还顺利吧?”

左左怕打扰副导拍戏,等那人和副导打了招呼之后,就挽着那人的胳膊抱着菜菜一起走了出去。

一旁小贝看得都惊了,心想这人也不是左左姐的老公啊?!

剧组条件艰苦,没有什么太多让他们可以坐下来聊天的地方,左左说要不去我的保姆车坐一下,可是那人却摆手说,“这孩子坐不住,哪里都好奇,哪里都想看看。”

那粉妆玉砌的小姑娘扎了个羊角辫,笑眯眯的摸着左左的头发,“你可真好看呀。”

这话还说不利索,就已经格外会撩了。

左左笑的合不拢嘴,又想着自己脸上还带着妆,也不敢对她太亲,便将孩子交还回去。

“牧歌,正好你来了,等一会儿云澜拍完戏,我带你去见见他。”


 
评论(50)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