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冯豆子x尤东东]易燃易爆炸 10

10.

 

冯豆子到真没多想,反而有人做贼心虚。尤东东抓耳挠腮了半天说我这人好养活,你随便做些菜,我都吃的。

冯豆子一愣,这才明白合辙好尤东东把他那句无心的话当成讨债的来了。他扫量了尤东东几眼,看那人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的,只当他还沉浸在女神离职的忧伤情绪之中。他想了想,这人比自己是小上几岁的,看他平时那笨拙的样子,估计也不是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选手。他放了筷子,叹了口气,“我说东东啊,听哥跟你说几句话。”

尤东东讶异的抬起头来,“啊??”

那胡子边上的米粒,看着让人受不了。冯豆子探身伸手把那米粒给捡了下来,然而尤东东却下意识的一躲,冯豆子责怪似的举着米粒给他看,“多大人了,吃饭还能把米粒挂胡子上,我说你那胡子能不能刮刮,你们设计师有个性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注意一下个人卫生好不好。”

尤东东被平白无故数落了一顿,按捺着耳根的烫热,梗着脖子回过去,“你要跟我说的就是这个?”他偷偷摸了一把自己的下巴,那胡子也不是很长啊。

“那到不是。”冯豆子把米粒按在旁边,慢条斯理的开了口,“我不是说你自作多情啊,东东,我是觉得你得看得开一些,真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啊。”冯豆子见尤东东不说话,以为自己这话说重了,他们俩好不容易关系有些缓和了,冯豆子心想,就算为了每天晚上回家能喝口粥,自己也得好好开导开导这孩子。“我是想说这感情吧,总得找个跟自己情投意合的才好,你看你和你女神啊,明显是你在追着你女神,你以为你挺喜欢人家的,挺爱人家的,但是其实也许你在意的只不过是喜欢着你女神的你自己。”

尤东东皱着眉头,半晌来了句,“冯豆子,你说rap呢?”

“我这好心劝导你,你怎么能说我说rap呢?”冯豆子挑着眉毛,只当尤东东又想跟他开战。可是不知道是因为天晚了他累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他忽然在想为什么两个人就不能好好说上几句话,就算面对面坐着一起聊聊天也行啊。

“你的意思我明白。”尤东东噗嗤一下却笑了,有些羞涩。再抬头,脸上却是笑着的。“我、我也有试着和女同事约会的。”

冯豆子皱了皱鼻子,“啧,是不是上次来咱们家的那几个?”

“你怎么知道?!”尤东东纳闷,难道那几个姑娘喜欢他随便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么?

冯豆子白了尤东东一眼,心想这种榆木疙瘩感情生活能顺利就怪了。

不可雕,真是不可雕。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就好像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冯豆子和尤东东俩人尤东东俩人按照约定的那样搭伙过日子,竟然也平平稳稳的过了一两个月,连尤东东都有点奇怪,难道一起生活久了还会有生活默契么?

他们俩偶尔会坐在一起看电视,只不过因为兴趣不一样,所以在电视频道的选择上经常会发生小纠葛。到最后俩人定了,就看电视上播放的那些电影,主要是时间短,也没什么可挑选的,只不过——

冯豆子一边剥着花生往嘴里送一边嫌弃看着隔壁那哭得连鼻涕都流出来的尤东东,不过是讲宠物与主人的那种温情电影,刚开始20分钟隔壁那位就哭得跟傻子似的。哭就哭吧,还呜呜的。冯豆子抓了一把剥好的花生放在尤东东手里,“你能别嚎了吗?啊?吃花生,吃还不能占住你的嘴的。”

可是尤东东指着电视屏幕,“它就只有它主人一个,它只有她……”他猛烈的抽着气,想要把下面的话说完,可是因为哭的太厉害了,根本说不出来。

冯豆子把刚剥好的花生往嘴里一送,伸手在尤东东额头上一拍,“行了你个傻子,上次看爱情片你也哭,看这种剧情片你也哭,你说你能看个啥?爸爸去哪儿吗?”

尤东东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认真告诉冯豆子,自己看爸爸去哪儿其实也能哭的。

冯豆子暗自骂了一句,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对了,这周末我们餐厅的人要出去组织活动,你自己在家别乱搞。”

“说什么呢?!”尤东东一听冯豆子那话里有话的样子,下意识的反驳了去,“我乱搞什么了我。我周末也出去,公司组织培训!”

“行吧行吧。”冯豆子把花生壳往垃圾桶里一拨,“你自己慢慢哭吧,我去睡觉了。”

 

一般来说这个季节办会,大多是拉到北边温泉那边的三清山庄,地方大,会议室也多,公司价格也合适。自然而然尤东东他们公司就被大轿子车给拉到了这地方,姑娘们像撒了欢,小声嘀咕带的什么泳衣,相约一会儿泡温泉去。

公司里的男士本来就少,还有那么几个gay,张总自然而然是众矢之的,然后,就是至今还单身的尤东东了。姑娘们约他们一起,男士们拗不过姑娘们的执着,只得答应。但是张老板也说了这次来其实是有正事,各个设计师的设计稿都上来了,也该宣布年底大展都谁入围。

尤东东一听这个来了精神,他的作品是受到上司的好评了,虽然尤东东这人有些二,但是谁不想亲自体尝一下自己作品制成成衣之后的风光呢?他也想像那些高级设计师们在模特身后走出,带着他们最得意的作品,接受来自台下之人的喝彩。

这两年公司业绩好,出游也就一律安排的大床房,自己独间。尤东东本来就很激动,一见屋子里就自带一方温泉池,更加高兴的不得了。他扔了书包先扑到大床上,然后就看见手机里公司群发来的集合消息,说是先在会议室里集合一下,等晚上再开始泡温泉什么的。

尤东东撇了撇嘴,耸着肩膀往会议室走,一进会议室就看见每个人的桌前都放了本公司最新出的成衣目录,是要上年底大展的,他只觉得自己心里扑通扑通的跳,手里拿着那本成衣目录,竟然翻也不是,不翻更不是。

“哎!这不是东东设计的衣服吗!”忽然有人喊,尤东东听了心里一惊。

“什么?”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抓着成衣目录翻了两页,一下就看见自己的作品位列其中,而且还有好几稿,撑起了一个系列。

他只觉得一股热意涌上鼻子,这些年他的稿子被人剽窃过,也被人嫌弃过,这算是老天开眼了吗?尤东东抓着那本成衣目录,几乎快要哭出来。

“东东,恭喜你啊。”

“是啊,恭喜东东了!”

周围陆陆续续有道贺的声音传来,尤东东只顾着一脸傻笑。

他似乎从未像今天这样开心过,连带着看什么都开心,看什么都顺眼。包括张总开会时啰嗦得很,他都不嫌弃了。

晚上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人提议为了庆祝一下喝一些酒,自然而然尤东东作为大展首要推出的设计师,接收到来自诸多同事的敬酒,他纵然一口一口的喝,到后来也难免憋得有些胀。

酒过三巡,众人提议收摊赶紧去泡温泉——姑娘们的心思昭然若揭,这种时候不比一下谁身材好简直太浪费这大好光景。尤东东喝得有些微醺,到不至于醉得昏天暗地,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穿着游泳短裤,站在岸上,总觉得池子里那个正盯着他看的人,怎么那么像冯豆子。

“哎哟我去……这都出现幻觉了啊……”尤东东小声嘀咕着,温泉的水汽猛地一蒸,眼镜上立刻一片模糊。他摘了眼睛,嘿嘿乐着,抓着自己的短裤角擦了擦镜片,又戴上——那人怎么还在?哎嘛,长得还真像冯豆子。

于是他把披在身上的毛巾扔在椅子上,蹬掉拖鞋,晃晃悠悠的踩到池子里,那热水烫得他差点摔了,连忙伸手去抓旁边的杠子,这才稳了身子。

“嘿嘿,长得真像。”尤东东凑过去,看着那人一身白花花的肉,露了小半个身子在水面上,“嘿!哥们儿!”又是一阵水雾,眼镜又被蒙上了白色的水汽,尤东东连忙拿手擦了擦,结果适得其反。“咦?人呢?”

“尤东东。”

“东东!!快来!我们在这呢!!!”

“谁叫我呢?”尤东东在热水池子里有些费力的转着身子,却找不到那人的人影。那声音有男的也有女的,胡乱的在他耳边响起着。

他看不清楚路,眼镜上更是一片花,他干脆摘了眼镜,往池子中心走。却不想没走多久就撞到个肉墙,只觉得眼前真的白花花一片。

“没人告诉过你,喝多了不能泡温泉的吗?”


-------------

本周完文。

谢谢捧场。

 
评论(26)
热度(5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