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冯豆子x尤东东]易燃易爆炸 3

3.

住也是住,不住也得是住。

尤东东回到自己曾经租住的房子,心里那叫一个委屈。不过好在他这人皮糙肉厚,一直以来那些荒唐事儿也都靠那根粗壮强韧的神经给抗过去了,遇见冯豆子这么个无耻之徒又能怎么样,大不了约法三章,当做谁也不认识谁。

他约了搬家公司周末来搬家,好在他东西不多,除了那些设计用的器具还有一些布料,搬起来到也是方便。

他发现自己不能闲着,一闲下来就会想到曾经的旧日,和女神在一起的时候。

林洛霏和别人好这事儿由不得任何人,尤东东已经是个成年人,好歹30岁了,不像二十来岁时候的小青年满腔热血,爱情第一,在面对现实那些问题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就败下阵来——

那是他女神,放手心里怕掉了含嘴里怕化了的姑娘,可是姑娘偏偏却恨自己总结交穷屌丝的恋爱命运,这不终于找到了良人,头也不回的便去结婚了。

尤东东坐在床上,看着床头柜上和林洛霏俩人的合照,笑得有些感慨。他随后抱了个箱子,将那些曾经都塞到那纸箱里,认认真真用胶带封好。

他吸了吸鼻子,起身开始收拾搬家的行李,给不了女神大房子好车子,难道还要让她跟自己一起睡出租屋么?

他心里不痛快,方才和冯豆子打了那么一架,才稍微好受一点。在他离开家的时候冯豆子还跟他后面喊着还钱,尤东东心想钱钱钱怎么谁嘴里都是钱,等我有一天成了知名设计师看我不拿着一沓子钱抽你的脸。

这世间就没点儿真情在了吗?

 

冯豆子提着刀,在案台上切着一块方干。

他和尤东东打了一架之后心里气不过,只觉得腹中一阵饿,这一抬眼才发现早过了午饭时间,而自己从早上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吃呢。

冰箱里有他昨儿买的食材,淮菜讲究刀工,冯豆子在他爸的耳提面命下刀工至少比普通人家要好一些,那一块儿方干愣是让冯豆子给切成了花儿一般的细丝,他随手做了个大煮干丝,一出锅,满屋子都是鸡汤混杂着火腿与笋的鲜香味儿。

他心想可没人唠叨他了,在家他爸唠叨他,他姐唠叨他,这出门在外还有那么个尤东东直接上手就跟他干架——冯豆子心想自己最近是不是流年不利啊?什么时候得去找个庙拜拜去。

他伸了筷子,捞起一筷子干丝就着米饭入了口,正感慨老子做饭怎么这么好吃的时候就听见门响了,冯豆子一抬头,看见一脸阴晴不定的尤东东站在门口,手里还拎着两个宜家大袋子,装的估计都是那些他要用的东西。

赶巧得很,尤东东的肚子在这个时候格外配合的叫了起来,冯豆子咬着筷子,护食儿似的,双眼格外警惕的看着尤东东。

“谁稀罕你的饭啊。”尤东东小声嘀咕,“稀汤寡水的。”

冯豆子一听刚想起身跟他争辩一下所谓的淮扬菜那叫少盐清淡、清鲜平和。就见尤东东提着两大袋子往自己屋里走,随后把门一关。

“有病?”冯豆子嘀咕,手上则又夹起一片火腿,放在碗里。

哎嘛,香。

片刻,尤东东推门出来,手里还抱着碗方便面,冯豆子一见立马来了精神,“哎哟我还以为尤大设计师吃了什么高级玩意儿了,原来就是碗红烧牛肉面啊。”他放了筷子,那咬了半口的火腿正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躺在白米饭上,一脸得意洋洋。

尤东东拼命告诉自己不和小人一般见识,随后进了厨房,看见那灶台上格外专业的家伙事儿他吓了一跳,后来一想,外面那人是个厨子,便格外气恼的撕开方便面,倒了热水进去。

方便面自然比不过那大煮干丝,更何况那是泡出来的面,吃两口嘴里就干巴巴的。尤东东不得不捧着面条坐在冯豆子对面,眼见着那人一口干丝一口笋一口火腿的,还时不时用勺子舀起来鸡汤,放进嘴里。

香……实在是太香。

尤东东低着头,小口小口吃着干巴巴的面条,他心想要不自己叫个外卖?可是若是真叫了,就有一种输给眼前这混蛋的感觉。那一碗浓油赤酱的红烧牛肉面被尤东东吃了个干干净净,连汤水都没带剩的,吃完他耀武扬威似的将方便面碗往桌上一放——望着冯豆子。

“得,您可以,给您鼓掌。”冯豆子笑嘻嘻看着尤东东,反正谁不舒服谁知道,那红烧牛肉面的汤水有多咸他自然是知道的,而尤东东那一脸逞强的模样在冯豆子眼里看来实在是有趣极了。

他装模作样的将那一碗大煮干丝往尤东东面前推了推,“我说尤大设计师,好歹我们也要一起住至少三个月,您看我给您个台阶,您就接着,别那么傲娇行吗?”

尤东东惊讶的看向冯豆子,心想我操老子我一句话没说,怎么什么都让你说了?贼喊捉贼呢这是?

“来,您尝尝我的手艺。”冯豆子将筷子递给尤东东,“做人要大度点儿,更何况咱们还都是男人么不是?”

尤东东这叫一个气不打一处来,自己没跟冯豆子嚷嚷让他赔他贞操,冯豆子反而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开始教他怎么做人了?

他一把抄起来筷子,本想格外有骨气的说谁稀罕你做这玩意儿,却在夹起一口放在嘴里之后睁大眼睛看向冯豆子,随后,格外没骨气的默默又夹了一口。虽然那只是个简简单单的豆干丝,然而却入了鸡汤与火腿的鲜味,虾仁与笋的配合也恰到好处,没有豆子的涩,口中就只留下了鲜美。

冯豆子一脸得意的哈哈哈大笑看着尤东东那一脸的尴尬。

“清汤寡水吗?你不是不稀罕吗?”

那笑声越来越大,只让尤东东脸上烧得好像被火燎了一般,那新仇旧恨又开始在他那个脑袋瓜子里盘旋了,果然这个叫冯豆子的,从来都是不怀好意。

这一回合,尤东东又输了。

 
评论(41)
热度(57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