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樊伟x牧歌]错轨 24

24.

 

何开心看见樊伟出现在诊室门口的时候,笑眯眯的说,“嘿,来了个财神爷。”

可是樊伟却笑不出来,他只是说,“我想找个人聊聊。”

何开心点头,随后让他躺在诊室里面的黑色皮椅上,“我很感谢你信任我,怎么了,樊伟?我能帮助你什么吗?”面对樊伟,他选择开门见山。

“我有好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樊伟有些羞涩的笑起来,他似乎不太适应这种看诊的方式,躺在椅子上的身体紧张的很。

何开心点了点头,“有多久了?”

“大概两年了。”樊伟如实回答。

“两年了?你两年没好好睡过觉了,竟然现在才看心理医生?”何开心说话的声音很轻快,在听到樊伟讲完他的症状之后,几乎要提高个八度质问他。

樊伟就像个在医院里被打针吓到的孩子,羞愧的点点头。

“我的天,樊总,鑫丰不至于让您压力这么大吧。”何开心将手中的记录板放到旁边的桌子上,“今天我不收你诊费,你起来,咱们换个地方聊。”他扫了一眼樊伟,随后说,“樊总,你的症状有点像我曾经的一个病人,只不过他是因为失去所爱,你呢?你是因为什么?”

 

樊伟不是没有找过牧歌,甚至他去找左左,可是左左却也说,她不知道。

樊伟总觉得左左在骗他,他那种多疑的心思又开始泛滥起来,直到左左认真告诉他,樊伟,牧歌这个人就是这样,他温软并不代表他没主意,他一旦认定什么事儿,谁都改变不了他,哪怕是你我。

樊伟盯着左左忽然笑了,他说你凭什么一副比我还懂他的样子。

左左却坦然的说,“因为我喜欢他啊。”她那会儿正在等着上戏,是个古装剧,一身短打扮却要在冰雪天里摸爬滚打,她盯着樊伟,“樊伟,你难道不懂么,喜欢一个人自然而然就会想要关注他,想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想知道他的任何。”她居高临下的用手指头戳着樊伟的肩,“我真是不明白牧歌为什么会喜欢你,真的,樊伟,你这个人差劲透了。”末了,她还格外嚣张的比了个中指,连忙被经纪人拉住了,小心翼翼的环顾四周,“千万不要被狗仔拍下来呀。”

意外的樊伟没有怒,他细细听着左左的话,只是认真的又问左左,“你真的一点消息都没有吗?”

左左摆摆手,“有我也不告诉你,更何况我没有。”

她本以为樊伟会大发雷霆,就像曾经那样,可是却没有想到那个男人认认真真鞠了个躬,随后说,“谢谢,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他联系你了,请你告诉我。”

 

装修的时候他去了那个牧歌曾经拜访过的导演家,向他询问书房究竟是谁设计的、能否推荐给他。导演纳闷的看着这么个非富即贵的年轻人跑来敲他家门,只是见他坦诚,来了两三次,才不得不将设计师的名字告诉给了樊伟。

樊伟偶尔回家时会在那个一直未被使用过的小书房里坐一坐,或者在里面放置的榻上靠一会儿,盯着朝阳公园的大湖看一阵。

可是他依然睡不着,一闭眼就会满脑子过火车一般想起他们的曾经,他觉得自己理所应当记得一切的,然而随着时间流逝,一切又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了。

——仿佛好景只有片刻。

 

他偶尔去朝阳公园的湖边走一走,或者在广场前喂喂鸽子。

下雪的时候他去了一趟北海道,可是他每次来都能看见的那一棵树终于不见了,他这才知道原来树也会有脚,树也会跑。

他去看牧歌编剧的那些电影和电视剧,一个人抱着靠枕整夜整夜的看,喜剧也好,悲剧也罢,他在很多角色里都看到过自己的影子,可是最爱的却唯独是一部小成本名不见经传的电影。

那个男主角自私得很,因为私欲而欺骗众人、玩弄感情。

直到影片最后一刻他也没有悔改,却在逃罪的路上为了救一个孩子而被卡车撞死。

那天晚上樊伟竟然睡了两三个小时,梦里他见牧歌回来了,跟他说你想我了吗?你终于体会到那种想念的心情了吗?

樊伟连忙点头说,是的,我体会到了,对不起,请你不要离开我。

可是刹那梦就结束了,他醒过来,只有已经蓝屏的电视,和窗外朝阳公园黑黢黢的景致。



-------------


谢妹子们各种关心啊!

我其实还好,平时睡得晚,所以现在还挺有精神的……

大家都睡吧,明天起来就能看到啦~



 
评论(38)
热度(4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