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好比春江水

© 第五个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裴文德x傅红雪] 负卿·下

9.

裴家小儿所保护的皇帝终于薨了。他的祖父死了,他的兄弟也死了。

那些人把小蛇精绑了起来,我隐了身子去看他,却见他未曾露出那样绝望而又坚定的眼神。

他在拒绝我,我亲手养大的小蛇精,竟然在那一刻玲珑了心窍。

我看见他流了泪,一直紧皱的眉头却在此刻终于放松了下来。

 

10.

我在想若是有一天我死了,会不会有人为我流泪。

可是紧接着,我又因为这样的想法笑起来。

又有谁会因为我这个半神半鬼的物件流泪呢?

 

11.

我是不会去救那小蛇精的,因为他不听我的话,他甚至为了那裴家小儿而至我于危境。

每个人都是这样,他起先只是想出去走走,却在归来时染上一身俗世的情欲。

我挣了那些缉妖司小儿们的法咒,一时间阴风四起。

裴家小儿执剑与我对峙,他说鬼王纳命来。

 

12.

我哪里有命,我连命都是你渡我的。

你若不嫌弃,还你。

 

13.

裴家小儿因为妖血反噬而成了半妖。

我一刀斩了他的半生记忆。

他说我只想要他一句话罢了,但他从不肯与我讲,他什么都不说。

我那有了七窍玲珑心的小蛇精又哪里肯与他承诺,我那有了七窍玲珑心的小蛇精又怎能笃定明白裴家小儿的心思。

 

14.

如果感情有输赢的话,他们俩也许都输了。

 

15.

后来我生了一场大病,我弟弟说的那些话到是提醒了我,若是想病愈,不如试着忘记一些事情。

后来我确实忘记了一些,比如守着他的每一生每一世。

袖手旁观、不问世事。

没有事的时候我会自己作一些画,我画画还是不错的,几笔便勾勒出一个人形。

等我病好了之后离开了长安,往江东走一走。

彼时江东白蛇引水患,本应是由我去亲自斩了,却在刚要显出真身时听见背后一声阿弥陀佛。

 

16.

那红色袈裟翻飞起舞,金光灿烂,眼花缭乱。

我只觉得漫天都是血光。

杀!杀!杀!!

他有着与我那守约之人相似的容貌,却早已经忘记曾经的有情天地。

江水滔滔,水漫金山。

白蛇苦求他饶她一命,她不过爱恋凡间男子。

而那男子也爱她,他们已经育有一子!

他说人妖殊途,不得善终。

待白蛇产子,终究还是将那白蛇镇于雷峰塔下。

也许我斩落的不是他的半生回忆,而是他的心。

 

17.

“假如真有来世,我想能投胎为人,只做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便好。哪怕一生贫困清苦,能与你浪迹天涯,便是幸了。”

那小蛇精元灵尽废、用尽最后气力保持人形同他讲了这话。

我听见他哭了,一直在竹林里嚎啕着红雪的名字。

 

18.

我终于明白,他不是他,他又怎能是他。

 

19.

我已经活了千年,那万花如锦我见过了,那偏安一隅我也见过了,那沧海桑田我见过了,那人的一生生一世世我全都见过,却再也不肯踏近一步。

我的弟弟一直嘲笑我的怯懦,可是我又对他无可奈何。

不知道为什么,时间过得竟快了一些,转瞬世上的人们都可以坐在匣子里在天上飞、坐在匣子里在地上跑了。

那一年我在一座大学里任教,我没有什么本事,只能卖弄些文字生意。

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开始做梦了,常常是同一个梦。

梦里的人突然有一天走出来,他拎着那跌在地上的青年的后领,转头时,却让我不由得震惊起来。

他伸出手,对我说。

“我姓赵,我们是公安的,先生贵姓?”

 

20.

“免贵姓沈,沈巍。”

=完=

我就是想……逗逼了两三天了,也文艺一次试试啊……

 
评论(5)
热度(69)
 
回到顶部